编者按:

  “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到来,又有一批热忱与辛劳、担当与奉献的交通人带给我们感动。

  他们的先进事迹,震撼心灵、感人至深。既有用生命书写忠诚担当的扶贫英雄,也有为梦想带头移山筑路的当代愚公;既有舍身忘死、救人危难的交通好人,也有坚守职责、扎根孤岛的最美鸿雁;既有攻坚创新、不断标注交通技术新高度的科研精英,也有赤诚质朴、不断诠释职业操守新境界的服务先锋。

  他们的故事各不相同,却带给我们同样的感动,蕴含着同样的内涵,那就是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为人民服务的情怀,而这,正是感动的源泉。

 

2015年感动交通十大年度人物揭晓 大部分来自一线职工

“2015年感动交通十大年度人物”50位候选人物名单揭晓

王川英雄群体:用生命筑就农民兄弟的脱贫致富路

十年如一日 做空中的安全卫士

喀什工务段:戈壁滩上的铁路卫士

苗天才:当代新愚公

  “不服气”三个字深深铭刻在苗天才的骨子里。从上世纪80年代起,苗天才带着7名党员,组织全村仅有的48名劳力,历经10年的苦战,打通一条长13.5公里、宽约4米的出山公路。

谢坚:鸿雁倾情伶仃洋

  邮政投递员谢坚1988年进入这个海岛上的邮政所工作,28年如一日,视孤寂为平常,坚持为海岛党政军民提供优质邮政服务。开始岛上没通电,蔬菜必须由大陆运过来,他一度靠在海边捡螺吃以度过危机。

方秋子:北京的微笑

  方秋子十年如一日,坚守在高速公路平凡的岗位上,塑造了良好的窗口形象。从方秋子的一个微笑开始,到简单快捷完成服务“四部曲”,“秋子服务”发展成为一支有良好知名度和美誉度的服务品牌。

黄伟:义举无价 波涛大爱

  2008年5月,他发起成立商丘市水上义务救援队并担任队长,并庄重承诺:“义务救援、不收钱物、出现意外、后果自负”,自此,开启了他无怨无悔的志愿者之路。

陈远凯:安全重于泰山

   "安全重于泰山。只要坐上驾驶室、手握方向盘,就必须为乘客和行人的安全负责。只有心中牢记责任的人,才会在任何时候都能将工作做好!"

彭运动:桥梁"马拉松"

  彭运动选择用马拉松比喻自己的事业,他享受在路上的拼搏。与他接触过的人,都对这位中交公路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国际二部当家人印象深刻:信执诚守,使命必达。

沙国清:远离浮华 倾心为民

  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盐源县地方海事处处长沙国清,为了凉山百姓的安全出行,为了凉山地区的早日脱贫,带着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用汗水筑起了一道安全屏障。

杨树森:披尽泥沙始见金

   交通运输部天津水运工程科学研究院副总工、海岸河口水动力泥沙专家杨树森和他的泥沙科研攻关团队,不怕风吹日晒,不畏艰难,使一度遇阻的沉管安放工作顺利推进,从而保障了大桥工程的整体建设进度。

陈正伟:让海事旗帜在南极飘扬

  2014年10月30日至2015年4月10日,陈正伟和同事裴宁领命随“雪龙”号科考船出征南极,把海事航保人的足迹带到了地球的最南端,开启了海事航保服务极地科考的新篇章。

何汉明:风沙线上的保畅斗士

  他用自己无私奉献、忠于职守的精神,精益求精、恪尽职守的工作行动,在平凡的公路养护和与暴风雪搏斗的风口抢险救人的工作中,以突出的业绩诠释了一名公路人忠于职守、勇于拼搏、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