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传销人数成倍增加 蒋宇霞建议降低治罪门槛

    自我国2005年颁布《禁止传销条例》对传销实行打击后,传销在30多个省、市、自治区蔓延,有"越打越多"的严峻势态。"我国民间研究组织有个统计,去年中国大陆境内参加传销的人员有2000万左右。"

    为此,蒋宇霞在2015年两会上提交了一份建议——《建议修改强化刑法中有关制裁传销犯罪的条款》。她建议"修改刑法中定罪标准,降低治罪门槛"。

    蒋宇霞建议,相关法律条文实施前要向社会广为宣传,设置3个月左右的延缓期,对加入时间短、发展下线人数少并在这个时期内停止、脱离传销的人员免于追究,以大量减少司法负担。"对没有发展过下线的参与传销的一般人员应纳入治安处罚范围,对下线参加者给予治安拘留与罚款,也会起到震慑效果。">>>详细

 代表建议
 人物简介

蒋宇霞:"我们吃苦,只求孩子有出息"

  南京市霞光幼儿园园长蒋宇霞是一名农民工身份的全国人大代表。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人民大会堂的台阶上,蒋宇霞听了政府工作报告后既欣喜又焦虑,"农民工随迁子女在城市接受义务教育的问题得到很大改善,但学前教育领域无论是城市里的农民工孩子还是农村孩子及留守儿童都面临入园难,师资力量薄弱的困局。"

  蒋宇霞句句不离她所熟悉和焦虑的农民工子女学前教育问题,"农民工常常因为生计而奔波,文化层次和素养较为低下,对子女早期教育重视程度不够,日常教养孩子的方式方法欠缺科学性。"她呼吁,幼儿时期是孩子性格、智力培养发育的重要时期,影响着未来一生的竞争。"隔代抚养教育理念落后、学前教育不到位,使得很多包括留守儿童在内的农村孩子从小就落后于城里孩子发展。" 蒋宇霞呼吁,"国家加大对农村地区学前教育资源投入,重视农民工子女心理辅导教育。" >>>详细

蒋宇霞代表:她心里始终装着民工孩子入园难

   第一次面对那么多的摄像机和话筒,蒋宇霞显然不适应。她说,当选全国人大代表有点意外。以前只想把自己的幼儿园办好,现在南京134万农民工的眼睛都看着她,她要做好大家的代言人。作为一个民办幼儿园园长,她希望全社会更多关注在城市打工农民工的孩子入园难的问题。因为幼儿园规模和人员配备不足,蒋宇霞每年都要婉拒至少100名孩子入园,"每次婉拒一个孩子,我心里就难过一次、自责一次。我希望有更多公办园、民办园能低价接纳这些孩子,让他们能和城里孩子一样走好成长第一步。" >>>详细

   1999年以前,蒋宇霞只是浦口区一名普普通通的幼儿教师。然而,因为机构精简,她下岗了。当时的她,也许为前途而茫然过,也许为生计而困顿过,最终,为了自己钟爱的事业,她毅然走上了创业道路。令她始料未及的是,这个选择改变了她的人生。随着事业的不断扩大,2008年,她被评为"全国优秀农民工";2013年,她当选为全国人大代表;2015年,她又荣获"全国劳动模范"称号——她已由一个普通的农村姑娘成长为一名优秀的职业女性,由一个合格的幼教老师成长为一位难得的创业精英。

  做了30多年的"孩子王",在创业路上奋斗了十多年,如今,蒋宇霞仍然坚定地将幼儿教育视为自己的使命。现在的她,正在以"蒋宇霞劳模工作室"为平台,努力推广劳模品牌效应,以打造一支专业幼教队伍和优秀家长育儿队伍为根本,为让更多农家子弟接受到良好的启蒙教育、为促进基层幼教事业的健康发展,贡献自己的全部心力。

图片报道

履职风采

  "我的教育梦想是希望全社会的人都能享受到公共的教育服务,希望全社会的孩子们都能享受到公共的优质教育资源,还希望我们全社会的幼儿老师能够享受到相对公平的待遇",全国人大代表、南京市浦口区霞光幼儿园园长蒋宇霞在谈到教育梦想的问题时回答。

蒋宇霞代表:让农民工子女享优质学前教育

    "公办幼儿园和集体幼儿园、民办幼儿园的差别依然存在。"蒋宇霞告诉记者,幼儿园最大的开支是人员工资和养老保险。公立幼儿园的这笔费用一般由财政负担,而民办幼儿园需要自收自支,面临生存困境。"低收入人群子女想上好的幼儿园,门不太好进,更多分散在集体、民办幼儿园。"蒋宇霞说,集体、民办幼儿园经费欠缺,导致办园条件、师资力量薄弱。政府应提供资金扶持,使集体、民办幼儿园能够聘请有资质、有责任心、有爱心的专职老师。"希望低收入人群、农民工子女能享受到更优质的学前教育资源。"是蒋宇霞此次参会的"一个愿望"。

蒋宇霞呼吁给民工放"幼教假"办"家长课堂"

  希望农民工子女家庭教育缺失的问题得到进一步的关注。目前农民工的总数已经超过了2.5个亿,多数农民工家庭文化素养比较低,或者他们忙于生计,对早期幼儿教育的意识比较淡薄,方法比较欠缺,致使孩子在身体素质、行为习惯,语言发展、思维开发动手能力等等方面存在着严重的一种缺失,直接影响孩子的健康是成长。我们建议政府能指定相关的一些政策法规,希望能开设农民工幼儿家长的必修课堂,组织农民工幼儿家教团,编写家长的必读教材。大批农民工正在为我们家乡的巨大变化倾洒汗水,我觉得能为农民工的教育出点力,是一种幸福。

蒋宇霞:有理论,无爱心,小朋友不会喜欢

  全国多地出现的幼儿园教师"虐童"事件,引发了全社会对幼儿教师素质的讨论。对此,来自江苏南京浦口霞光幼儿园的蒋宇霞代表有着较深的感悟。"师德比知识更重要。"蒋宇霞建议,教育主管部门应提高幼儿园教师门槛准入,在其走上工作岗位前,加强师德尤其是爱心教育方面的培训,引导她们以更为包容、更为细腻的心态,来培养祖国未来的花朵。

现场直击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