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忠明建议:加快发展农村电子商务

  此次来京参加两会,许忠明就如何加快发展农村电子商务,带去了自己的意见建议。许忠明结合自己平时的调研告诉记者,嘉兴作为江南鱼米之乡,特色农产品非常丰富。而随着互联网技术的运用,农产品销售出现了很大的变化。“比如嘉善就有很多大学生到农村创业,一方面发展特色种植养殖业,一方面依托电子商务将生鲜产品卖到国内外。”许忠明说,他在调研中发现,在生鲜农产品销售环节中,有一些政策却起了卡脖子的作用,“好比一些水产品,有时候就因为违规而禁发。”>>>详细

许忠明:为农村电商开绿灯

  这一年来,许忠明一直在关注大学生回乡创业现象。“大学生在农村发展电子商务,既能实现自己的价值,也能带动农民共同致富,这是一个共赢的好事情,但在实际操作中也遇到了一些难题。”许忠明表示,农村售卖的大多是生鲜农产品,比如水产品,有关部门因为违规而禁发,这也阻碍了产品销售。 >>>详细

 成长之路
 人物简介

全国人大代表许忠明呼吁严防污染流向农村

  许忠明代表说,美丽乡村建设取得了很大成就,但在一些地方,随着城镇化进程加快,城市工业向农村转移,化肥、农药及地膜频繁使用,小城镇和乡村聚居点人口不断增多,造成农村环境污染源点多面广,将影响农村可持续发展。农村环境污染主要有生活垃圾、生活污水、工业企业、农业面源污染等。>>>详细

全国人大代表许忠明:让医保卡早日全国“漫游”

   许忠明代表根据职工群众的要求,带来了一份有关加快全国异地就医实时结算平台建设的建议,希望医保卡早日全国“漫游”起来。许忠明代表建议,在已实现全省异地就医联网基础上,加快建设全国异地就医实时结算平台,使全国各地医疗资源共享取得突破性进展,让医保制度更加高效便捷、惠及百姓。 >>>详细

许忠明建议:进一步开放和扩大对特色农产品的绿色通道

  许忠明建议,希望在国家层面上,督促相关部门重新研讨,并修改现行细则,进一步开放和扩大对特色农产品特别是生鲜产品的绿色通道,给予它们适当的物流支持。“物流对农村电子商务的发展具有很关键的作用,如果物流更顺畅,也是更加支持农业的发展、农村的创业创新吧。”许忠明说。>>>详细

  1962年出生的许忠明,退伍后,于1999年进入浙江长盛滑动轴承有限公司成为一名普通技术工人。他先后获得公司先进标兵、优秀共产党员、县职业技能带头人、嘉兴市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浙江省劳动模范等殊荣。

  许忠明是改革开放以来,浙江嘉善首位当选的全国人大代表。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已经进入第五天的议程,作为全国人大代表、第四次走进人民大会堂的嘉兴长盛滑动轴承有限公司职工许忠明,与会以来认真履职,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并以一名来自基层代表的身份,分享了他参会的感受,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图片报道

人物感言

  许忠明代表建议,各级政府应以美丽乡村建设和中央强力推进农村环保工作为契机,将农村清洁工程纳入民生工程。全面建立农村集镇、村庄、河道、道路“四位一体”保洁模式,实施“一把扫帚扫城乡”的环卫机制,改善农村人居生态环境。同时加大配套设施建设力度,积极引导和鼓励社会资金参与农村环境卫生保护工作。针对一些地方工业污染流向农村的现象,有关部门要加大环保执法力度,实行严格的环评准入制度,对违法行为依法严惩,并对工业污染物实行总量控制,确保企业污废达标排放。

许忠明:对今年大会会风会纪有着深刻感受

  “今年的大会,可以处处感受到继续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始终保持风清气正的良好会风。”作为来自一线的普通工人代表,许忠明首先对今年大会的会风会纪有着深刻的感受。他说,今年两会会风会纪更加严格,比如大会要求代表自觉遵守北京市控制吸烟条例,“现在只要是在公共场所,有屋檐的地方,没有看到一个人在吸烟。”

许忠明:现场聆听政府工作报告 倍感鼓舞

  现场聆听了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让许忠明倍感鼓舞。“现场响起了40多次掌声。整个报告主题鲜明,政治方向明确,是一个鼓舞人心的好报告。”许忠明说,报告中提到“经过5年努力,我国的经济实力、科技实力、国防实力、国际影响力又上了一个大台阶”“居民收入增长快于经济增长,城乡收入差距持续缩小”“基本医疗保险实现全覆盖,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率超过80%”等,都在基层有着真实的对应,也是每个国人都在亲身感受的东西。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