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高峰,河南在京环保志愿者服务队的发起人,2007年被慈善协会评为“北京好人”,2010年全国劳动模范 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针对农民工文化生活匮乏的现状,共青团河南省许昌市委驻京团工委、《美丽中国》杂志编辑部为在京农民工开展了赠书活动。目前,该机构携全国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北京好人李高峰已向建筑工地、蔬果批发市场等场所的农民工捐赠了《美丽中国》精品文化杂志2000余册。从一个找不到工作的河南农民,到一名屡创辉煌的公益之星,李高峰书写了一副别样的人生画卷,9年来,李高峰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获得了首都、家乡乃至全国人民的认可。

 
 

孙伯言,曾任绥芬河市市志办公室副主任、《绥芬河市志》副主编,绥芬河市教师进修学校副校长,连续5届政协绥芬河市委常委等职。

历经24个春秋,一朝成功,孙伯言无限欣慰……如今,只要一有时间,孙伯言仍会不时去纪念碑所在的绥芬河公园看看,看看纪念碑有没有被蹭坏,捡捡周边的垃圾。有一次,孙伯言发现放在纪念碑旁“请勿攀爬”的塑料警示牌,在夏天的时候会被烈日烤软,就自己运来重五六十斤的梯形方石,喷上红色警示语。在他看来,这个纪念碑,就是他的孩子……普京题词:“俄中友谊就是相互理解、信任,共同的价值观和利益。我们铭记过去,面向未来。”

 
 

冯淑彬,女,1978年12月10日生。现任河南省社旗县检察院公诉局局长。先后获得“优秀青年卫士”“十佳公诉人”等荣誉称号。

冯淑彬:永不放弃的"铁娘子"

每个公诉人都有自己的风格,冯淑彬的风格就是“严谨、干练、细腻”,这缘于她在日常工作中的“三勤”:勤问、勤查、勤思考。对自己承办的每一起案子都仔细推敲,精心求证。对有疑点的证据从不放过,坚持主动调查核实,扎实办案。15年来,她凭借女性特有的洞察力和永不放弃的执着,主办近千起案子,被人们称为办案“铁娘子”。侠骨柔肠成就了冯淑彬不平凡的业绩,她曾先后荣获河南省“百优”青年卫士、省“青年岗位能手”、全市优秀公诉人、南阳市优秀人大代表、个人二等功等14项荣誉。

 
 

刘柏松,黑龙江省北安市检察院侦查监督科副科长。

刘柏松:爱较真的侦监能手

“军令状”立下了,工作如何开展他心中早有了盘算。2013年,刘柏松根据《全国检察机关开展危害民生刑事犯罪专项立案监督活动工作方案》和北安市医药卫生领域存在一定管理漏洞的情况,向领导建议将卫生领域、药品销售行为作为专项查处工作重点。在取得领导支持后,他加强与卫生行政部门的沟通与联系,先后参与卫生行政管理部门的15次执法检查。功夫不负有心人,凭借过硬的法律功底和敏锐的职业洞察力,刘柏松查实非法行医违法行为9件,有4件涉嫌非法行医犯罪,及时监督卫生行政部门将案件移交公安机关处理,同时发现1起销售假药案件,2起非法销售药品案件。

 
 

秦英瑞,北京大明眼镜公司员工、国家一级验光技师、全国劳模。

秦英瑞说,2005年以后,他发现验光失败的原因往往不是技术处理错误,而是验光师与顾客存在沟通上的问题。他强调,验光师要放下自己的架子,进行换位思考,站在顾客的角度考虑问题。这就是他在当时普遍应用的技术化验光基础上,创新性地提出的人性化验光模式。 “人性化验光”,不是单一矫正视力,而要仔细分析顾客的心理需求、配镜目的、个人习惯、身体状况及舒适度。秦英瑞解释,比如说,一个学生的视力加深了200度,但考虑到他只是为了上大课看清投影,可能只需要给他加150度就够了,再深他也许反而不适应。

 
 

陈历俊,北京市乳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北京三元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陈历俊:承诺给消费者喝“放心奶”

陈历俊还记得,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市民要想喝奶,得凭证订购,还得排很长的队才行。这促使陈历俊投身乳业。他和同事们10年来专注制作放心奶、升级放心奶,攻关乳品加工关键技术与质量控制,研发近百种新产品,填补了国内多项研究空白,主要技术水平接近或达到国际先进水平。陈历俊先后申请发明专利28项、获得7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他自己也成为北京市乳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北京三元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入选市科委科技北京领军人才计划。

 
 

李炎唐,解放军总医院泌尿外科主任;解放军军医进修学院泌尿外科主任医师、教授;武警山西省总队医院泌尿外科中心名誉顾问。

李炎唐:敢给邓小平做手术的人

李炎唐自称是一个“逍遥派”。“给邓小平做手术,我像在做梦;做全国政协委员,我感觉自己在做梦;美国专机接我去美国出诊,我觉得自己还在做梦……很多事我就像在做梦。”曾为邓小平、李先念、王震等21位我国党和国家领导人无产阶级革命家和13位军委委员作过手术,为多位国际重要领导人会诊。1994年12月中央保健委员会“为表彰李炎唐同志在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医疗保健和重大医疗抢救工作中做出了优异成绩”授予奖状。为第一批国家津贴获得者。

 
 

陈士华,中国南车戚墅堰所员工,全国技术能手。

1991年,陈士华以实习生的身份进入中国南车戚墅堰所,23年,他在无损检测岗位上屡创佳绩。2008年,陈士华获得 "全国技术能手"称号;2009年,被聘为中国南车技能专家;2011年,获得"中国南车技能大师"称号,研究所专门成立了以陈士华命名的"技能大师工作室",通过名师带徒,陈士华将自己多年积累的丰富经验向学员无私传授。如今的他,已经被同事们亲切地称为"陈大师",在同事眼中,他这个"大师"名副其实。"我们要瞄准无损检测领域的最高水平,在国际舞台上争得中国的一席之地。我相信一切没有做不到,只有想不到。"陈士华信心满满。

 
 

罗腊英:安徽池州人。火灾中为救他人而英勇牺牲。

罗腊英火场救人的英勇事迹在皖浙两省广为传播,引起巨大的社会反响。池州当地媒体评论称:“千千万万打工青年中的一员,但她在灾难面前的大义凛然体现出人性的光辉。”团池州市委、池州市青联号召全市广大团员青年、青联委员向罗腊英学习。目前,池州市青阳县正在积极做好罗腊英的善后工作,帮助其家庭解决生活困难。在浙江,浦江县将罗腊英列入“感动浦江年度人物”候选名单。浙皖两地许多爱心人士都伸出援手,希望和罗腊英的两个女儿结对,帮助她们更好地成长。

 
 

高仓健,原名小田刚一,日本著名男演员;1978年,高仓健主演的《追捕》登陆中国,引起巨大轰动,高仓健本人也成为中国大陆一代人的偶像。

据日本共同社18日消息,日本著名男演员高仓健11月10日因淋巴癌病去世,享年83岁。2012年公开上映的《致亲爱的你》成其遗作。 高仓健成为中国大陆一代人的偶像。80年代初期,高仓健在银幕上塑造的冷峻的男子汉形象使得中国的影迷把他当成男子汉的象征。并因此开始了对以唐国强为代表的奶油小生形象的全面否定。对于中国80年代的女性观众,高仓健是她们心目中一个温柔的奇迹。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