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小谟:我国著名雷达专家、预警机事业的奠基人和开拓者,被誉为“中国预警机之父”。

在王小谟院士的创新发展和辛勤耕耘下,中国国产预警机家族不断壮大,既有高端产品,也有高低搭配;既服务于国内,也出口国际市场。国产预警机装备部队后,推动了解放军信息化武器装备实现跨越式发展,实现一体化、信息化作战,推进解放军从国土防空型向攻防兼备型跃升,在解放军武器装备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中国也由此跨入世界上拥有先进预警机研制能力的国家行列,并在国际上有力提升了中国的政治和军事影响力。

 
 

范强,湖北老河口人。1986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76年10月参加工作,在职研究生学历,工学硕士学位。 郑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范强深谙网络江湖生存之道。他有时会自我调侃,比如上一条微博显示陪河南省人大代表视察郑州高新区空气自动监测点,没过多久就把雾霾天气下的感冒发烧戏称为“PM2.5感染”。在这个虚拟“广场”上,范强经营着属于自己的“私人空间”。他用140个字记录自己从政多年来,见到的官场百态和市井生活。“他们分处庙堂之高,江湖之远,街巷之深,棚户之微……散布于三教九流,各行各业。对我而言,他们是亲人友人邻人故人路人;对社会而言,他们是闻人达人奇人异人凡人……真的不必为他们杜撰故事,生活本身比文学想象更加丰富多彩。”他也因此将其称为“非虚构微故事”。

 
 

唐立新,四川成都人。重庆大学计算机及自动化系81级校友,研究生学历。新尚集团创始人,现任新尚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集团2012年销售总额达225亿元。热心社会公益事业,特别重视支持教育事业,在福布斯2012年中国慈善榜位列第38位,并被福布斯评为2012年四川首善。

唐立新:向母校重大捐款3亿元

“我对高校进行捐赠是有计划的,并不是随性而为。”唐立新告诉记者,他捐赠对象是一些著名高校,如北大、清华、浙大、复旦、上海交大等。因为自己是四川人,捐赠计划也包括西南地区的重大、川大、西南财大、电子科技大学等高校。目前,他已在这些学校设立了基金。唐立新告诉记者,他捐赠不是一次性的,而是长期的系统性的,具体到某一个学生,从大一确定后一直资助到毕业,无条件的将他们培养成才。

 
 

王宝胜,吉林省东丰县法院刑事审判庭审判员。

战胜3次癌症的“铁人”王宝胜

王宝胜从事法院工作30年,办案如铁、意志如钢、品格如水、境界如山,审结各类案件3000余件,无一错案,无一上访投诉,先后身患三种癌症,三次从死亡线上挣扎着走了回来,仍然工作在审判第一线。先后被省高级人民法院评为“全省十杰法官”、被省纪委评为“勤政廉政优秀党员干部”、被省委授予“优秀共产党员标兵”称号。今年10月19日,又被中宣部、最高人民法院共同授予“最美基层法官”荣誉称号,被最高人民法院授予“全国模范法官”称号。

 
 

魏爱红,银川地税局纳税服务科副科长,多次被区、市地税局评为优秀公务员、先进工作者、征管能手和“巾帼建功标兵”。

25年基层税收工作的磨砺和锻造,使她从一名初出茅庐的新手,成长为在各个环节都能独当一面的“全能型”税务干部。业务功底扎实,基层工作经验丰富。在她看来,不断的学习不仅是工作的需要,是干好事业的一部分,更是人生的一种追求和境界。每当有新的税收政策法规出台后,她总是第一时间自行学习研究吃透,然后给局里的其他干部和纳税人讲解,帮助纳税人用好、用活各类税收优惠政策。每接受一项新任务,她总是梳理熟悉相关政策规定,处理实际问题时,始终以法律法规、纳税服务规程为准绳,从不武断、妄断。

 
 

  刘遂江,中国移动河南公司网络技术人员,2006年获得全国国防邮电系统“岗位创新能手”称号,同年被评为“河南省优秀IT青年”;2011年被评为“中国移动劳动模范”。

刘遂江:耕耘网络一路前行

“我的工作态度取决于我个人抱负和价值观,既然选择了网络建设工作,就要踏踏实实坚持做下去,在工作中不断提高和学习。”随着近几年我省新引入的软交换设备大量增加,故障发生的次数也随着增加。2009年,刘遂江利用业余时间,通过潜心钻研,借鉴现代战争中“预警机”的概念,提出开发交换机预警系统。经过3个多月的奋战,系统研发成功并投入运行。该系统投入运行以来共预警865次,预测减少用户投诉6955起,有效地避免了重大故障的发生。该项目获得了河南省2009年度科技进步及业务服务创新成果一等奖。

 
 

李平,安徽濉溪县五沟中心学校教师李平,是当地很多留守儿童心目中的“妈妈”。

李平:留守儿童的“爱心妈妈”

“对于大部分留守儿童而言,缺少的可能不是物质,而是心灵的关爱。”李平说。为了更好地帮助留守儿童,李平利用业余时间自学了心理学,还报名参加了心理咨询师考试。李平深切地感觉到,这些孩子特别渴望与老师说说心里话,有什么为难的事首先也会想到她,这让她深感身为人师的荣耀。“只有用心去和孩子们交流,你才能走进他们的心灵世界。”李平如是说。10余年来,在李平的精心呵护下,50多名留守儿童走进重点高中,10多名留守儿童考进重点大学。

 
 

刘曼曼,鄂豫皖革命纪念馆讲解员。

“灿烂的微笑、精致的讲解、细微的服务”是刘曼曼对自己工作的要求。除了为普通游客讲解的任务以外,她先后承担了多次重要接待,文化部领导一行、总后老将军视察团、刘少奇元帅之子刘源将军、段君毅之女段存华部长、贺龙元帅之女贺捷生将军等都是她讲解服务的对象。为了更好地介绍信阳的红色历史,刘曼曼经常受邀外出政务接待,在“国家园林城市验收”、“全国基层团建工作会议”、全省“三优三创”工作经验交流会、“网上看河南——信阳行”采风活动、“5+2经济合作”等活动中出色地完成随车政务讲解工作。

 
 

白军选,著名曲艺演员、笑星,中国戏曲家、中国曲艺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演员,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冯巩得意门生,著名曲剧表演艺术家胡希华亲传弟子。河南电视台《梨园春》节目十年争霸赛冠军得主,人称“河南赵本山”。

“连续8年参评‘牡丹奖’,我人生的头等大事今天终于修成正果了。”捧着来之不易的奖杯,这位50岁的汉子不禁喜极而泣。对于荣誉,白军选说,这些都已成往事。“我的两位老师胡希华和冯巩,除了传授技艺外,对我影响最深的是他们的人品和艺德。他们教会我任何时候都不能忘本,永远不要忘了为百姓演好戏才是终极目标。”

 
 

田京亮,中国航天科工三院后勤集团运输分公司的一线工人。

30年,1万多个日子里,他走过的路,吃过的苦,受过的累,遭的埋怨,称得上是百味人生。这其中,有艰辛与不易,更有执著和坚定。这个“与众不同”的航天人,打动了人们,荣获航天三院劳动模范称号。从1984年起,田师傅每天一车一车地清运垃圾,每次卸完垃圾回到车队,都及时把车辆冲刷的干干净净。垃圾消纳场都已几异其地,他却还在岗位上坚守。30年,他出车3万余次,加班近3千天。30年,他行车180万公里,相当于绕地球45圈!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