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7日和8日,攀枝花米易县的“无臂男孩”彭超和其他同学一样,走上了高考的战场。

6月7日和8日,攀枝花米易县的“无臂男孩”彭超和其他同学一样,走上了高考的战场。“用脚答题,我一样会写出我的灿烂人生。”这位乐观的男孩这样为自己打气。6月22日晚7点过,彭超得知了自己的高考成绩是538分。彭超的分数比一本线540分差了两分,但加上当地照顾政策,他将获5分加分资格,这样刚超一本线3分。图为6月5日,攀枝花市第七高级中学无臂男孩彭超放学回家后在复习功课冲刺高考。

 
 

他在中国传媒大学上学时,就一直瞄着空白踩,卖过盒饭、办过认定机构,一脚深、一脚浅,有的成了事,有的坏了菜。目前,他是一家年销售额2600万元的调料配送公司的老总。

作为专业卖酱油的,吴霆不仅仅满足于做一个二道贩子。“食品原料配送这个行业还是很传统的,甚至很低端。”在他看来,低端就意味着有很大的提升空间。“比如现在扛大米都是手推肩扛,如果对它的物流加一个简单的提升,比如用装卸平台,或者用稍微好一点的工具,整个效率的提升就会带来很大的价值。接下来,我们会在信息流和物流上做提升。”

 
 

被左邻右舍称为“节水大王”的金九皋,是北京市朝阳区花家地西里的一名社区党员,退休前是位工程师。

金九皋:“我的节水发明只做公益”

2005年,金九皋的节水技术得到了居委会的支持。2006年,老金为他的节水器发明申请了专利。2007年,在望京街道的帮助下,老金在社区成立了“节水工作室”,20多名党员志愿者加入,义务为社区及周边居民服务。2007年9月,国务院17部委发起的“节能减排全民行动”在人民大会堂启动,仪式上还专门介绍了金九皋的马桶节水小发明。令老金高兴的是,现在大家都有了节水意识,慕名来找他加装节水器的人越来越多。

 
 

2010年,手捧着学士学位证书的黄进煜走进了湖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的招生办公室,“我要申请读大专,学湘绣。”

彭进煜:80后“绣爹”和他的绣庄梦

黄进煜清楚地记得,在最初绣庄只有游客没有顾客的那几天里,即便他和“小伙伴”互相勉励,两人脸上的笑仍然是苦涩的。终于等来了第一位顾客,他看中的是一幅《花开富贵》的双面绣。实在太想促成绣庄的第一单生意了,黄进煜主动把标价从358元降到了288元,“这幅湘绣,足足绣了三天呀”。虽然心疼得直哆嗦,他还是和蒋桐万兴高采烈地庆祝了一番。

 
 

1995年10月,朱明志出生在永兴县香梅乡香梅村,父亲朱文飞和母亲陈清香都是普通的农民。

年幼的朱明志很懂事,用他稚嫩的双手,照顾瘫痪的妈妈。“离婚那年他虽还小,但主动承担起很多家务活,经常打水给我洗脸洗脚,端不动脸盆就在地上拖。”回想小时候的朱明志,陈清香内心充满着无比的愧疚。寒门出孝子。起初,妈妈坐在轮椅上教明志换煤球、淘米、煮饭、洗菜、炒菜;每天,明志要替妈妈倒大小便;晚上还要替妈妈洗脚擦身。就这样年复一年细心料理家务,并照顾妈妈的生活起居。

 
 

一走进范云春的办公室,悠扬的音乐缓缓升腾,音量不大却声声入耳。

范云春:为工会工作 成了音乐达人

“做工会工作,首先就是要有激情、有热情。现在我是真爱上工会这项工作了。和年轻的职工们在一块儿工作,感觉自己也增加了活力和创意。在与他们的交流中,了解了他们的需求,更想为他们真真正正地做实事、做好事。”范云春是这么说的,更是这么做的。在亚运村街道,不少年轻职工与范云春都成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

 
 

他,因积劳成疾导致双肾衰竭,两次换肾手术失败后,一直靠透析维持生命,而今却依然坚守在审判台上。

孙波:用生命镌刻法官的忠诚

2005年3月,鹤岗市中级人民法院刑庭严重缺人,孙波成为借调的理想人选,因为他在先后担任工农区法院刑庭书记员、助理审判员的9年时间里,大大小小经历了1400多件刑事案件的庭审,有着丰富的刑事案件处理经验。“借调可以,但区里的案子也要审。”工农区法院提出了一个条件,孙波毫无怨言地接受了。这样一来,他每年新增40多起案件的审理工作。其中,区法院每年大约需要审理100多起案件,平均下来3天一件。

 
 

2014年4月,作为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丰台区唯一一名外来务工人员代表,朱玉华出席了北京市工会第十三次代表大会。

朱玉华说,许多老乡来北京之初,比她的条件还差,带着几千、几百块钱,没有亲人和朋友,白天找活干,晚上没有住处,就在网吧住一晚。如果长期没有工作,就会蓬头垢面、居无定所。这时,如果有老乡来帮一把,就可能渡过难关。只要找到一个平台,他们可以凭着勤奋和努力,逐渐地实现高质量的就业。为了帮周口籍在京青年解决就业,朱玉华想了很多办法,后来,她还在驻京办创立了一个“青年夜校”。

 
 

苏亚雷斯又咬人了!而且这一幕还出现在了世界杯的舞台上。

这一幕发生在比赛的第80分钟,乌拉圭队前场发动进攻,禁区内的苏亚雷斯与基耶利尼抢位时发生身体接触,接着令人惊讶的一幕出现了,苏亚雷斯拽着基耶利尼的左臂,接着用自己的嘴咬了基耶利尼的左肩膀。突然受到袭击的基耶利尼痛的倒在了地上,而苏亚雷斯则相当狡猾的同时捂脸倒地,仿佛两人是在碰撞了之后同时倒地一样。

 
 

在以0∶2的比分败给智利队之后,西班牙队已经从本届世界杯提前出局。赛后,卡西利亚斯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表情沮丧,从他的脸上我们可以看到疲惫和无奈。

“前两场比赛居然都没赢下来,这样的情况很难解释,这个小组的形势本不应该是现在这个样子。我们要向大家请罪,不过请大家相信我们已经竭尽所能,只是结果不尽如人意。我们是首要责任人,也是现在最痛苦的人。现在,除了要祝贺智利的胜利,我们必须要着眼未来了,尽量用最好的方式来结束这届的比赛。”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