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爱军,怀来县鸿安养猪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怀来县鸿达养猪有限公司总经理,先后荣获河北省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为了把养猪事业做大做强,2004年1月,王爱军牵头成立了怀来县鸿安养猪专业合作社,以后又牵头成立了怀来县养猪协会,免费为养殖户提供选种、配料、防疫、销售服务。通过统一供应良种、饲料、提供技术服务、组织销售等,走上了一条集约化经营、标准化管理、规范化运作、社会化服务的发展道路,直接带动6个乡镇280户生猪养殖,年出栏生猪3万多头,实现纯收入600多万元,促进了怀来县全县生猪养殖业的健康发展。乡亲们都亲切地称他为“猪司令”。

 
 

这位德州百货大楼的服务员把“顾客满意”当成自己追求的最大梦想,把三尺柜台当成实现梦想的人生舞台,从德百一名普通职工成长为全国劳模,实现了人生的梦想。

搞焊接首饰的90%以上都是男性,从焊接到抛光,一款仅有几克重的首饰就杨秀娟就累的满身大汗,“我的手还没一个男人的手好看,但我从未想过放弃学习首饰焊接。”杨秀娟眼神中充满坚定。为了不看到顾客失落的神情,也为了自己的梦想,杨秀娟咬牙坚持着。双手粗糙的穿丝袜都“划丝”,衣服常常被滴落的盐酸弄成破洞,焊接燃起的火苗不小心就会把自己的眉毛烧掉……杨秀娟全然不顾。

 
 

王海明,金星啤酒集团有限公司工程师,获得郑州市“五一劳动奖章”,被授予郑州市劳动模范、河南省劳动模范等光荣称号。

王海明:创新路上永不停歇

从生产研发到质量监管,每天王海明都有忙不完的工作,但他总能把每件事做得井井有条。近三年他申报国家专利和发明共11项,目前已授权8项。这些年他还取得了省级啤酒酿酒师、省级啤酒评酒委员,国家级啤酒评酒委员、国家级高级评酒员、国家级高级酿酒师,中国啤酒专业技术委员会委员等专业资格。但这些并没有使他满足,而是促使他在创新的道路上不断前行。

 
 

“虽然双腿残疾,但我并没有放弃希望。”李杰文说,靠小板凳支撑,自己慢慢地学会了“走路”,学会了洗衣、做饭,也踏进了校园。

李杰文:无腿硬汉不凡人生

为了挑起家庭重担,李杰文从收废旧处找来几节旧钢筋,把以前的木拐杖改成了“钢结构”。“”李杰文拿着那对磨得圆润光滑的自制铁拐杖说,挖地时把一只腿套进汽车轮胎皮做的靴子里,另一只腿卡在铁拐杖的把手处,挖几锄,移一步。“除了动作慢点,正常人能做的事情我都能做。”李杰文先把秧苗撒在田里,然后把一个充满气的汽车内胎放在水里,再放上一块木板,一只手插秧,一条断腿往田里一蹬,“小船”就往前移一下,如此反复。

 
 

一个连男职工都不愿意干的职业,她干得风生水起;一个地道的“地下工作者”,她干得无怨无悔。

荀笑红说:“我是个男人性格,敢干、敢说,也敢担当。从那以后,我开始重新认识我的工作,并更加地热爱这份工作,为了让我们的城市更加洁净,空气更加清新,人们生活更加舒畅,我甘愿做这座城市的清道夫,我决心要将这份原本不像是‘女人干的活儿’干得更加出色,我相信终有一天,这份工作会得到大家的理解和认可。” 的确如此,荀笑红的付出,得到了同事和百姓的认可。

 
 

5月22日上午10点过,赵渝生坐在公交车上,双手捧着保温盒。读高三的女儿12点下课,他要在11点半左右赶到学校,为女儿占食堂窗边的那个老座位。

赵渝生:为脑瘫女儿送饭风雨无阻

赵渝生一直坚持帮女儿一步一步挪动着上楼梯,经过这种“魔鬼训练”,在女儿5岁时,奇迹终于出现——她能独立行走了。每当女儿睡着时,赵渝生就会给女儿做四肢按摩,帮助血液循环,然后用木板、布条、米袋把女儿的手脚关节绑紧,帮助其正常生长发育。为了不让女儿发现,在她醒来前,老赵又将这一切恢复原位。这样一来,他每晚的睡觉时间都很少,有时甚至只能睡两三个小时。”

 
 

50多年间,作为一名农业科研人员,赵亚夫思考的问题简单又宏大:依靠土地、依靠农业,能不能让农民走向富裕、走向小康、走向现代化?

赵亚夫:把论文写在大地上

赵亚夫和农科所的同事们为让农民更加快速地掌握现代农业技术,实现规模种植,1996年4个示范园在句容后白、白兔等乡镇落地,总面积2300亩,向周围农民招工,还免费传授技术。数年时间,句容鲜果种植面积成倍增长,截至本世纪初,句容鲜果已突破10万亩,出现了丁庄葡萄、茅山水蜜桃等享誉省内外的“一村一品”鲜果基地,让茅山老区百万农民通过农业实现了小康。

 
 

19岁消防队员王强在救援中被滚落的山石砸中,经抢救无效壮烈牺牲。公安部副部长刘金国得知情况后立即批示,对因公牺牲的王强同志表示沉痛悼念。

王军,一年前从四川德阳到石柱,在王家坝做一名建筑工人。白天,他到工地铲渣,晚上则到河对岸看管碎石场。21日早上7时,王军洗漱完毕,准备到河对岸吃早饭。料场位于3条河的交汇处,要过河,需通过一座1米长的桥。正准备下脚时,王军傻了眼:河水已将桥完全淹没,他准备强行过河,而此时河水湍急,且有很强阻力,王军立即将脚收回。环顾四周,河水猛涨,碎石场已成“孤岛”。

 
 

尼克·阿洛伊西奥,1995年11月1日生于澳大利亚,后随家庭移民英国,在伦敦长大。6岁阅读大学天文课本,12岁学习编写电脑程序,15岁获得风险投资,18岁成为千万富豪。

12岁的时候,阿洛伊西奥随父母搬到了英国伦敦。他像别的孩子一样喜欢打打橄榄球,但更喜欢编程,这是他自学的新技能。2008年,苹果应用商店开张不久,阿洛伊西奥就开始设计应用了。他的第一个作品是播放自己的偶像史蒂夫·乔布斯演讲的音频片段,做好后他试图上传到苹果应用商店,但被拒绝了,因为他没有这些音频的版权。很快,他又拿出第二个作品,是一张木头的图片,点击它会发出敲门声。

 
 

王明忠,中共党员,高级经济师,现任济源市金马焦化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河南省第九次党代会代表。他先后获得“济源市劳动模范”“济源市新愚公”等荣誉称号。

早在1991年,王明忠就组建济源市石油液化气公司,率先把“清洁能源”石油液化气推广到城乡居民生活中;1996年,王明忠作为济源市煤气工程指挥部副指挥长,筹建煤气工程,使城市居民在全省100多个市县中率先用上了焦炉煤气;2003年,王明忠组建济源市金马焦化有限公司并出任总经理。王明忠倡导“绿色煤化工企业”的发展理念,合作建设了博海化工、金源化工、金江炼化等企业,近年累计投资2.4亿元建设焦炉除尘、煤气脱硫、污水处理等环保设施,公司绿地率达38%,位居同行业前列。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