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舰女舰员队成立于2010年6月,现有女舰员90多名,是由9个民族的女兵组成的团结集体。舰训“永远忠诚、永争第一”是她们坚定的信念,流淌在她们每个人的血液中。

女舰员不仅在技能、体能上你追我赶,在学习知识上也“不让须眉”。陆红霞过了熄灯时间会去查房,经常发现一些女舰员加班加点自学。陆红霞说,有的女孩100分的试卷考了99分都会难过得哭,这种要强让她很感动。“要达到合格标准,女舰员要比男舰员付出的多,如果追求更好,那么付出的也更多,学习到凌晨两三点的人多的是。”

 
 

她当护士长前仨月 晚11点之前从没回过家。

 张静说,她的职责就是要让护士全身心投入到护理患者的工作之中。“说实话,我对重症监护室内的护理工作,要求很严,任何情况下,患者都是第一位的。平时,我对她们也不错,如哪个护士过生日,我就当天自己掏200元钱,给她和当天上班的护士买点好吃的,大家一起祝她生日快乐。有时,我也会请她们去唱歌、郊游,减轻些工作压力,别看在病房她们怕我,可一出医院,她们都欺负我。

 
 

二十几年来,她为职工们办的好事数也数不清,被职工们亲切的称为“红娘”主席。

海莲芝:一个人撑起职工小家

年过半百的北京城建二机电公司工会主席海莲芝,一个人支撑着职工小家,她为老职工找岗位寻饭碗,她为困难职工找救济办补助,她为新来的大学生们当红娘结对子,组织小型多样的劳动竞赛,年节假日前组织各种文娱活动、慰问职工、调解矛盾纠纷等等一天到晚忙个不停,把“小家”建设的红红火火,营造出企兴人和的工作氛围,二十几年来,她为职工们办的好事数也数不清,被职工们亲切的称为“红娘”主席。

 
 

北京环卫集团运营有限公司草桥车辆设备维修中心的白湧,用自己一双男人的手,几年如一日地为工友义务清洗工作服。

白湧:环卫职工身边的“洗衣工”

白湧每天除了要干一些汽车维修的工作,同时还要清洗至少20多件工作服,多的时候每天要清洗40多件,车辆设备维修中心的工人们常年接触的都是垃圾粪便车,再加上干的是维修车辆的工作,工作服上沾满了油污与垃圾粪便,白湧在清洗之前基本都要用强力去污剂先把衣服泡一遍,有的地方还要用手反复搓洗,常年的清洗工作使得白师傅的手被洗涤剂泡得又红又肿,但是白师傅没有埋怨过半句。

 
 

王悠是武警云南总队司令部通信站有线中队的一名女话务员,入伍前过惯了“公主”式的生活。

当军医理想被现实打败,王悠在生活和工作上一度陷入消极,中队领导主动走近王悠,给她讲自己从话务员考上军校的成长历程、讲女航天员刘洋的成功故事,让她树立信心。身边的战友、班长也主动找她谈心、聊家常,在干部、战友的帮助下,王悠坚定了“铆足劲干工作,勤学习当军医”的信心,一步一步朝自己的理想迈进。

 
 

身为80后的甘麟翰,是四川外国语学院大学生外语教学部的一名英语老师,去年入职任教,之前在川外读研究生。

帅气男老师甘麟翰网络走红

甘麟翰平时很忙,除了周四下午,其他时间都有课。对于自己在网络上爆红的事儿,他似乎没有时间去在意。“我希望我的学生上课时能认真听课,下课我们可以聊聊其他的,我比他们也就大几岁,共同话题不少,但主要是在课堂下。”甘麟翰说,他对学生上课拍照的行为并不赞成。还不到30岁的甘老师平时也喜欢玩微博微信,“这没什么,男神女神什么的现在很流行,不过,最重要的是要好好上课。”

 
 

许明贵出生在中江县偏远的小山村,从小聪明伶俐,是一个“精灵鬼儿”,10多岁开始学川剧,跟着“火把剧团”走乡串镇

许明贵:他很享受说出“一溜串”

20多年来,许明贵从未离开过舞台,在2000多场个人专场中得到磨练。有一次在一个偏远的小乡镇演出一个月,每天他演出的节目没有重复,深得当地观众的喜爱。就是在扎根民间的一场场演出中,他的表演技艺日趋成熟。许明贵告诉记者,他的梦想就是做一个老百姓的笑星,为群众带去欢乐。

 
 

2005年8月,31岁的代鑫波调任开封县供电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兼党委书记,成为当时全省县供电企业最年轻的“一把手”。

职工群众的事再小,对代鑫波来说也是大事。仇楼乡黄雪村年近六旬的张俊刚到县城校表,正赶上吃饭时间,便躺在营业厅前的台阶上休息。恰巧看到这一幕的代鑫波上前询问了事情经过。得知老人没有吃饭,他便掏钱请老人吃饭,同时联系人员校表。并且从那以后,公司计量中心实施无午休、无周休制度,新增了“服务行为监控系统”等诸多人性化便民服务措施。

 
 

像他的名字一样,李超一直在不断地超越。超越大大小小技术壁垒,超越一个又一个技术高峰,超越自己的创新纪录,他创新前进的引擎总是充满活力。

1989年8月,李超到鞍钢工作,先后干过检修车间钳工、机械车间点检员、点检长、作业长。他坚持以保障生产顺行、提高品种产量、提升产品质量为出发点进行创新发明和技术改造,先后解决生产难题230多项,其中59项成果获厂、公司和上级单位奖励。其中特等奖2项,一等奖27项,二等奖12项,创造经济效益近1.3亿元。获国家发明专利5项、专有技术4项、国际发明展览会金奖1项。

 
 

李代沫吸毒被抓了,案件还在审查中,他将要面对的,或许仅是治安拘留,或许会因容留他人吸毒等行为被判处有期徒刑。

或许正是这个“快”字,恰恰包含着使李代沫这么一个励志青年堕落的因素。出名要趁早,成功要趁便,电视平台的快速成功绿色通道,更是引导着从“星工场”限量批发“成功”的热潮。这样的“成功”,来得很猛烈,能承受的,自然可说抓住了成功;承受不了的,被“成功”的狂喜冲垮了理性堤坝的,就会应了《红楼梦》中说的那句话,爬得高,跌得重。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