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年毕业,这位1977年出生的女孩不仅有着端庄典雅的外貌,而且天资聪慧,曾在伦敦一所大学学习外交学专业,并且拿到了硕士学位。

记者查阅外交部相关资料,发现张璐有一次跟随李肇星在阿富汗问题国际会议上,一天之内做了12场翻译。2008年四川汶川地震发生后,她和同事一起,承担了国新办每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的翻译工作。张璐在给学生作讲座时就说过,自己常常加班加到凌晨两点,每天还要听BBC、VOA、CNN,做笔记,看《参考消息》和《环球时报》等。

 
 

仅仅进入公交系统8年,刘凤琴便在自己的不懈努力和车队的帮助下,获得了众多荣誉:首都劳动奖章、公交集团先进工作者……她由此被誉为“金牌”乘务员。

对每一名乘客,刘凤琴都充满着热情,在细节处更体现她服务的周到与精细。有一次刘凤琴早上出车,有名年轻乘客在中途上车,上车之后便开始在车内打晃,刘凤琴发现他身体状态出问题时,迅速帮其找了座位,在询问中得知,年轻乘客为了减肥,早上没吃早点,出现了低血糖的状况。在知道乘客遇到的问题时,周围的热心乘客赶紧掏出了一块糖,放在年轻乘客的口中,缓解了病情。

 
 

8点、12点、18点……在污水泵房,小菊每天重复着同样的工作,守护着“环保关”。

李小菊: 双眼就是“污水监测仪”

小菊对记者说,她刚参加工作时,是公司纸机压榨部的一名操作工。1988年,在一次晚班中,她的双手被卷进纸机,双手粉碎性骨折。经过半年多的治疗,小菊的双手虽然保住了,但手指和手掌的活动功能降低了很多,还被鉴定为五级伤残。因此,小菊后来被调到了污水泵房从事污水处理操作员的工作,这一干就是22年。

 
 

徐群贤来自陕西煤业化工集团公司所属的铜川矿业公司下石节煤矿,全国劳模。

徐群贤:煤矿一线职工的代言人

2013年,徐群贤在参加完省委召开的“两代表一委员”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建议座谈会后,将一本关于老矿区困难群体及企业负担的调研报告送到了省委书记赵正永的桌前。在报告中,他从老矿区困难职工的基本情况、困难职工的成因分析、集团采取的应对措施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并提出自己的建议。该报告引起了赵书记的高度重视,立即批示社保部门和省发改委等有关部门抓紧调研,拿出改进意见。

 
 

“我要在中国建一个世界一流的量子物理实验室。”

“我们必须与国际上的先进小组保持密切联系,向他们学习,才能更快地前进。”潘建伟说,他和团队在组织科研队伍、开展实验室建设的同时,还继续在奥地利维也纳大学从事多光子纠缠方面的合作研究。同时,在冷原子调控方面具有很强实力的海德堡大学物理所,他以玛丽·居里讲席教授的身份在欧洲通过各种渠道申请经费支持,从国内招收研究生和博士后,为我国培养冷原子量子调控方面的研究力量。

 
 

彭伟平是个有爱的人。一位怀着双胞胎已六七个月的孕妇,发现有人落水时,奋不顾身地跳进两米深的水中将人救起,这位勇敢有爱的孕妇彭伟平代表被人们称为“最美孕妇”。

撒切尔夫人:任期内118次见发型师

美发师伊恩·卡迈克尔是为女王打造外型的团队成员之一,每周或者每两周一次,无论女王在哪里,他都要奔过去为女王打理头发,女王出访时他也要跟随以保持她那特别的卷发不变形。“除了私人事情之外,我们无所不谈。”自1997年他就已开始为女王服务。伊恩坦言:“女王也对自己一成不变的发型感到厌倦了,要我改变发型,但问题是,每次刚要开始实施的时候,女王又打退堂鼓了。”

 
 

董明珠认为,当前是中国经济改革与转型的重要时期,经济转型能否成功,关键在于企业的创新能力。而对知识产权的保护是能否激励主体积极创新的关键。

董明珠:企业创新需知识产权保护

董明珠认为,当前是中国经济改革与转型的重要时期,经济转型能否成功,关键在于企业的创新能力。而对知识产权的保护是能否激励主体积极创新的关键。但如果侵害人的违法成本很低,会让踏踏实实做实业的企业心灰意冷。董明珠建议,要重视知识产权法官队伍建设,简化程序。成立专门、相对独立的知识产权法庭,培养专业的法官队伍,提高知识产权案件的审理水平。

 
 

56岁的郑卫勇高高瘦瘦,穿一套运动服,头发染成时髦的金黄色,看上去蛮年轻的。

郑卫勇年轻时体质孱弱,17岁那年,他师从石浦当地的王土金、陈斌灵两位武术高手,练习八卦拳和陈式太极拳。为了消除腹部赘肉,陈师傅叫他不妨练练头顶地、脚朝天的倒立功,“一开始,我双手撑地,只能倒立几分钟,但练习一年之后,光头顶地就能倒立半个小时,三四年之后,可以倒立两个多小时了。”

 
 

近日,李湘夫妇带女儿王诗龄(Angela)赴巴黎时装周看秀,引发了“过度消费孩子”的质疑。

自从《爸爸去哪儿》热播后,王岳伦被封为“国民岳父”,对此他今天哈哈笑说:“有女儿的都会最后当岳父吧。我觉得搞定岳母比较重要,可能Angela的妈妈比我难搞定。” 另外,有媒体问到王岳伦现在工作重心是否往代言上转,他坚决否认:“代言主要是Angela,我只是绿叶,我的主要精力还是放在导演工作上,年末会拍新片。”

 
 

周笔畅穿睡衣上《歌手2》 戴猫耳画浓眼线。

周笔畅穿睡衣上《歌手2》

3月14日,湖南卫视《我是歌手》迎来本赛季突围赛之前最后一次竞演,这一次节目组安排此前离席的四位歌手帮在线歌手抽签。记者了解到,周笔畅在节目中认的“干妈”韦唯为她抽中了每个歌手都梦寐以求的7号,母女俩高兴拥抱一起庆祝,而抽中第一个出场的邓紫棋有点眼红,现场向韦唯展露心意,称自己也想认她做干妈。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