盖军衔,男,于2013年4月去世,享年58岁,厦工高级技师。

盖军衔的南极经历充满着惊险。在中山站,盖军衔利用仅有的德文版原理图,对三辆240雪地车进行了系统调整、检修,保证了按时完成冲击南极内陆冰盖最高点,征服“人类不可接近之极”的任务。在进入南极冰穹A、海拔4000米(相当于藏区5000米)的最高区域后,由于连续抢修发电机组,盖军衔出现了严重的高原反应,身体接近休克。但他仍然坚持工作。

 
 

走进全国劳模智呼声位于呼和浩特市的家时,感受到的是一位老劳模无处不在的“爱”。这种“爱”有对爱人的关心,对子女的关怀,更多的是对生活的热爱

“你们看那路边的沟沟坎坎,这都是当年留下的军用工事的痕迹。别人看不出来,我这个老兵再熟悉不过。”智呼声出生于上世纪50 年代,对于他那个年代的人来说,都有上过山,下过乡,扛过枪,当过兵的经历。1926 年春,为改善呼和浩特经大青山至武川县、四子王旗的道路,吉鸿昌将军亲率1000 余名官兵与当地百姓一道,开通了蜈蚣坝上的盘山公路。当年,这条公路不仅方便了当地百姓的生活,而且还发生过许多可歌可泣的抗日故事。

 
 

“学雷锋就是坚持每天做点好事,人家回馈我的是一个非常阳光的笑脸,自己感觉挺幸福,也挺充实。”王凤进边开车边告诉记者。

王凤进:每拉一名乘客就捐1元

母子俩看到王凤进后,一脸惊喜。他们心想,如果没有人来接,他们都不知道要去的武警第三医院在哪儿。看到了王凤进就像见到了亲人,王凤进确实像亲人一样待他们,及时地把他们送到了武警第三医院,而且没收他们一分钱,如果打表至少也得70多元。在男孩刘燕绒住院期间,王凤进还特地买了北京特产去看他们。等到男孩在北京结束治疗时,王凤进又免费将他们送到北京站。

 
 

40多年来,骑自行车一直是康师傅出行工具的首选。而且康师傅这些年可没白骑,还琢磨出一项发明专利来——新型防盗自行车。

康承良:骑自行车骑出防盗专利

“年轻时就爱骑自行车,到现在骑个二三十里地也不犯愁。”康师傅告诉记者,他家楼下存着两辆自行车,他和爱人一人一辆,不管是自己出去还是两人一块儿出去,自行车是首选,就是方便,还不用担心堵车。“这几年,人们开始重视空气质量,越来越多的人选择绿色出行,没想到骑自行车这种老土的出行方式如今成了新时尚。我坚持骑车这么多年,现在成了跟潮流了!”

 
 

“双耳先天神经性耳聋,听力损失程度高达110分贝,临床上治愈的希望几乎为零。”五官科外,女儿韩晴的诊断书被郝淑玉捏在手中,一家人站在医院拥挤的走廊里,谁都没有说话.

韩晴不愿向老师多提听力残疾的事。这个字典里没有退缩二字的女孩一头扎进了图书馆英文区,那一年,《The Da Vinci Code》、《The adventures of Sherlock Holmes》等原版书籍成了她的教材。后来,“啃”下好几本上百页英文原版书籍的韩晴顺利通过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同时还将校级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各类励志奖学金收入囊中。而勤奋还在继续。大学教授相对自由的授课风格和大了几倍不止的教室,都曾让韩晴的听课过程十分艰难。

 
 

第一次在自己生日吃上蛋糕时,丁岩已经19岁了。对着蜡烛,他一口气许了19个愿望。

丁岩:为每个童年“拍卖愿望”

有一次他正准备洗漱休息,看到一个原价50元左右的U盘被热心的网友拍到了800元,丁岩激动的放下了洗漱用具,“连觉也不想睡了。”微博上的回复越来越多,价格也越拍越高,丁岩和他的团队只用了10天就把50个愿望需要的资金全部筹集到位。“愿望是不能等的,我还要更努力。”丁岩说,自己会一直参与这个公益项目,“尽我全力帮助所有孩子完成童年愿望。”

 
 

 人群之中,人们一眼就能认出他来:满头银发,谈笑风生——一种艺术家气质自然而然地外在显露。他,就是深圳本土画家的领军人物、新一代岭南画派的实力代表、百米长卷《东江百里图》的作者骆文冠先生。

骆文冠:他设计了新中国第一张股票

“美协的事务已经成了我专业上的动力,每天下了班,吃完晚饭,冲上一壶茶,接下来就是我画画的时间了。”他时时有好作品问世,曾参加众多国内、国际重要美展、版画展并获奖,多幅作品被中国美术馆、青岛美术馆、深圳美术馆以及英国、新加坡等美术馆收藏,还出版了《骆文冠版画选》、《骆文冠画集》、《中国藏书票作品选集》、《深圳美术家画库》等多本专著。

 
 

伴随着《最强大脑》的热播,担任节目“科学导师”的留学博士后魏坤琳由于其天然、专业的“科学魅力”,迅速成为众多女观众心里的“科学男神”。

魏坤琳承认在学校里,还算是受女同学欢迎的老师。尽管迅速晋身为众多女粉丝心中的“理想对象”,但现实中的“教授”是个拥有幸福家庭的已婚人士,他提起家庭还有点儿不好意思,“我和老婆是在美国认识的,她目前在清华。”问起当初是谁追的谁,魏坤琳没好意思回答,他只简单地表示自己的女儿目前3岁了。

 
 

世界上最年长的二战大屠杀幸存者爱丽丝•赫兹-桑默在伦敦逝世,享年110岁。

最年长二战幸存者逝世 享年110岁

桑默是一名钢琴家,她1943年与丈夫和儿子一同由捷克布拉格送到泰瑞辛集中营。二战期间,约14万犹太人被送往该集中营,33430人死在那里。1945年,泰瑞辛集中营获苏军解放,幸存者不足2万,桑默一家三口是其中之一。一部有关桑默的纪录片《6号屋的女人:音乐拯救生命》(The Lady in Number 6: Music Saved My Life),获提名竞逐今年奥斯卡最佳纪录短片奖。

 
 

 休·豪伊可谓是自出版界的男神,他在2011年创作的《羊毛记》英文版销量超过60万册,其中六成以上是电子书,并已卖出全球22国版权,还被《异形》导演雷利史考特买下电影版权。

休·豪伊:我是写故事的人

休·豪伊平时除了读书写作,也担任书店店员,“我曾想过出书只是圆梦,一生卖出5000本就足够了,没想到这样科幻题材又黑暗的小说能如此受欢迎。”他表示很少人能以写作为生,必须要有绝对的热情,他在3年中每天都有详实的写作计划,不能只维持两三个月,如果不爱就不要尝试。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