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2日,一束特别的礼物被“速递”到南部县兴盛乡吴家拐村百岁夫妻吴从汉家。103岁的吴从汉双手将它送给105岁的妻子吴宋氏……

2月12日吴宋氏收到了一份“蔬菜花卉”。它外圈是菠菜、青菜,里面是西兰花、红萝卜、小红桔,以及90粒豌豆等。刘玉琼解释,菠菜代表他们“传秋波”爱意浓,青菜代表爱情长青,小红桔代表爱情甜蜜,红萝卜代表生活红火,90粒豌豆代表今年是他俩结婚的90周年纪念。 “人会随着时间变老,爱情却会随时间更加闪亮,恩爱便是父母能够长寿的秘诀。”吴从汉的儿女介绍。

 
 

天津市河西区东海派出所民警杨书红是一名普通“片儿警”。从警21年来,他以对党的忠心、对本职工作的热爱,谱写了一曲人民警察为人民的奉献之歌。

从警21年来,杨书红把从警为民作为神圣使命,把助人为乐视为做人的本分,把社区孤寡老人当作自己的父母,寒来暑往,精心照料,付出了大量的心血,用孝心和爱心为老人们撑起了幸福的晚年。九江里社区有一户80多岁的老两口无儿无女,生活无人照料。杨书红主动担负起照料二老的任务,一干就是18年,不论平时工作多忙,他总是隔三差五地去看望这老两口。

 
 

70岁的寿建新老人几十年来痴迷收藏蝴蝶标本,目前他收藏的蝴蝶标本已有上千只,200多个品种。

寿建新迷蝴蝶 收藏标本上千只

立春前一天,在陕西省银行学校家属院寿建新的家中,一只凤蝶的蛹提前“化蝶”,引来了附近不少居民观看。70岁的寿建新老人几十年来痴迷收藏蝴蝶标本,目前他收藏的蝴蝶标本已有上千只,200多个品种。20多年来,他还与人合作出版了《中国蝶类志》《世界蝴蝶分类名录》等五部蝴蝶著作。目前,他已发现并成功命名了罕见蝴蝶“周氏虎凤蝶”、“ 拟矍眼蝶”和中国最小蝴蝶——“小玄灰蝶”等蝴蝶新品种。

 
 

“小眼聚光”的著名漫画家朱德庸,其画作个人风格强烈,善于以独特视角看世界,被誉为“唯一既能赢得文化人群尊重,又能征服时尚人群的作家”。

朱德庸:“精明”让人们病得不轻

在朱德庸创作的漫画中,很重要的一部分内容是对爱情、幸福的“朱式”解读。在他看来,在这个人人都追求圆满,以为爱情圆满、事业圆满就是幸福的时代,我们或许要求得太多了:“大家都应该追求‘不圆’。因为‘圆’其实没有角落,而我们这个时代的人最需要的其实是一个自己的角落。在‘不圆’里,你的角落可能是爱情,也可能是其他比较接近幸福的东西……”

 
 

说了一个赛季的“告别”,终于走到这一天。12日的冰山滑冰馆,索契冬奥会虽未赠予他们片金半铜,一支“最后之舞”足以慰藉庞清、佟健牵手20年的坎坷与情浓。

当晚的自由滑中,这对中国双人滑的扛鼎人物以一曲取自音乐剧《悲惨世界》的著名曲段《我曾有梦》,似为温哥华冬奥会上的《追梦无悔》续写新篇,又似为两人20余年的运动员生涯镌刻注脚。依然干净的抛跳,默契灵秀的捻转,翩跹于浮世飘摇,缱绻于凄苦悲情,甚至于庞清开场的连跳失误、佟健后半段慢下来的滑速,都似与故事主题相合。第22届冬奥会双人滑第四名是他们最后的成绩。

 
 

当地时间10日晚,20世纪30年代的好莱坞著名童星秀兰·邓波儿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家中去世,享年85岁。

“天使”秀兰·邓波儿去了天堂

邓波儿作为童星享誉世界,她在8岁生日时收到来自全世界13.5万件礼物,然而小小年纪就出名也让她失去了部分童年的快乐,她6岁时去百货商场看圣诞老人时,却被对方追要自己的签名,从此她就再也不相信有圣诞老人了。 此外,邓波儿还以“哭功”著称。她在1999年接受访问时说,她在拍电影时能随时哭出来,并不是想到什么悲伤的事儿,她只是让大脑一片空白,然后便很快能哭出来了。

 
 

王石在中国企业家中一直被视为一个标杆型人物。他的清醒、内省在企业家群体中显得格外突出。他曾经因为房价拐点论和汶川捐款遭到质疑,也因为投身公益和环保得到认同。

王石:企业家要做敢说话的阶层

王石说:“改革开放我到深圳想过渡一下。我从没想成为企业家。我当过兵、工人、政府公务人员,将来自己能做什么不是很清楚。到深圳就是个做生意机会,进去了,才发现最后自己的出路就是企业家。你这个身份是没法改变的。除非你非要走一个极端,要改到另外一个活法,我没有这个想法,我也知道我的局限性。”

 
 

36岁的同仁堂中药店的药师王小龙,对三尺柜台内的600多种中药材了如指掌。

“小龙就跟数学家陈景润似的!人家陈景润对数学痴迷,小龙则对中草药走火入魔。”同事孟晓春以老大姐口吻,十分骄傲却略带爱惜地说。“小龙可是我们店的首席职工!这个小伙子对工作真是没的说,每天从开门一直忙到傍晚,要不是我们催他,他连饭也忘记吃!”

 
 

张根硕吐露内心的想法,说“我才只有28岁,还不到三十,很多人却好像认为我十全十美,所以我最近一直希望赶快过到30岁,脸上多长些皱纹后,那些看待我的视线和我自己应该都会发生一些变化吧”。

邓文迪约布莱尔过夜电邮发错人

默多克去年11月与第三任妻子邓文迪达成“友好”离婚协议结束了14年婚姻,离婚后不久英国媒体爆料称,邓文迪曾在老公不知情的情况下与布莱尔“多次秘密约会”,相约在伦敦和纽约等地见面。2012年10月和2013年4月的两次周末,两人甚至在同一时间前往默多克的加州农场一起过夜,而默多克对此一直蒙在鼓里!2013年6月当默多克得知真相之后,愤然作出了一个艰难的决定——和不忠于他的妻子邓文迪离婚。

 
 

张家辉提到上次来到柏林参展是凭其主演电影《证人》,当时跟导演林超贤一同来柏林,没想到相隔5年两人又能凭另一电影再度入围。

英皇电影《魔警》除了入围柏林影展的电影大观单元外,还刚入选为香港电影节闭幕电影,男主角张家辉与新人思漩获老板杨受成安排乘搭其私人飞机飞抵柏林,对于被老板照顾有加,家辉谦虚地说:“老板对演员的任何支持都是十分有意义,我只是尽自己本分,也希望能将港片推广到国际影坛。”张家辉提到上次来到柏林参展是凭其主演电影《证人》,当时跟导演林超贤一同来柏林,没想到相隔5年两人又能凭另一电影再度入围。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