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3日,从28万沈阳铁路局职工中脱颖而出的“感动沈局十大模范人物”评选揭晓,被誉为“铁路时传祥”的蒋明轶第一个登台领奖。

蒋师傅的集便专修班只有4个人,却要负责8对列车、近400个卫生间的检修。记者问:“最近是不是特别忙?”蒋明轶答:“我们包修的列车往返沈阳至广州,行程6000多公里,路程远、温差大,各种配件极易损坏,工作量随之加大。但是,请旅客放心,我们宁可自己脏点儿累点儿,也要让旅客体体面面、干干净净回家。”

 
 

高一那年,他参加了学校气手枪射击队,苦练3年后,代表宁夏参加西北协作区射击比赛,以60发子弹575环的好成绩夺得第四名。

新兵下队后,宋晓华不但被选入特勤中队,而且还被推荐参加了总队狙击手集训队。看着各类琳琅满目的枪支,听着来自各单位狙击手讲述射击经验,观摩着射击教员演示高难度“魔鬼射击”,他既兴奋又感到“压力山大”,但仍信心满满地说:“我一定要勤学苦练,用两只眼睛打出更好的成绩,真正做一名塞上警营的‘神枪手’!”

 
 

作为荣获河北省首届“最美地质人”的唯一在职女性,李菊红在近日接受记采访时,说的第一句话就是:“既然干了地质行业,就不能怕吃苦,不能把自己当一个普通女人宠爱。”

李菊红:干地质就不怕付出

1992年,刚满20岁的李菊红来到省地矿局第四地质矿产调查院工作。在别的女孩子讨论用什么化妆品买什么包包的时候,她却在采样与分析;在别的女孩子因为被一点阳光晒到而抱怨的时候,她背起仪器戴上帽子就毅然上了山;在别的女孩子为穿什么样的衣服而苦恼时,她却一直穿着工作服在野外工作,一干就是20多年。

 
 

位于西安市南二环白庙村附近,有一座红色楼房,这里是西安市残疾人联合会办公所在地。这里,走出来一位陕西省劳动模范,他就是无臂青年姚伟。

姚伟:脚板下的精彩人生

谈话中,姚伟告诉记者,他工作用的桌子,是单位专门为他量身订制的。桌子中间被掏掉了一块,形成一个特殊的“凹”型。姚伟的双脚呈“八”字型坐在中间,电脑显示屏正对着他的脸,键盘放在“凹槽”里,右脚轻轻地放在键盘上。次需要在电脑上撰写材料时,他整个人就好像是这张桌子连成了一体。10多年来,他就是用这种“勾背”的姿势,完成了1亿3千万字的材料。

 
 

1月12日是海地大地震4周年纪念日,也是朱晓平、郭宝山、王树林、李晓明、赵化宇、李钦、钟荐勤、和志虹8位中国维和警察的祭日。

从2000年到2014年,14年过去了,中国已成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中外派维和警察最多的国家。14年来,中国维和警察经受了血与火的洗礼,他们的身影往来穿梭于联合国各个任务区之间,功不求报,累不言苦,彰显了一个崛起大国负责任的全新形象,这其中更不乏巾帼英雄。现在,就让我们通过一名中国女警的视角,再次回首这条硝烟弥漫、铺满了荆棘的维和之路。

 
 

绝大部分时间里,他只是贺家山村一名普通的村官。任职一年半,村民们为他打出了“成绩单”——以85%的得票率,当选为全县大学生村官中唯一的县人大代表。

秦玥飞:村里有个“耶鲁哥”

在秦玥飞看来,这才是他融入贺家山村的起点——即便拥有世界名校的学历,他也从不认为自己可以高高在上指导村里的建设,“只有村民信任了,才能融入,才能了解他们的想法,才能为村里做正确的事。”新家具、新被褥,宾馆式的双人间住房,独立洗手间,还有能洗热水澡的浴室——改头换面的敬老院,让邹院长和老人们满是感激:“小伙子对老人是真心好!”

 
 

1996年取得硕士学位后,面对地方医院高薪和军队医院招录的双重选择,张笋义无反顾地选择了军营,成为了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的一名军医。

白求恩式好军医张笋:一切为了患者

“我是一名医生,更是一名军人,只要祖国需要,我就会义无反顾奔赴战场。”张笋不仅经常这样说,更是这样做。只要医院组织下部队巡诊,张笋总是率先报名。2006年,和平医院受命组建赴利比里亚维和医疗分队。她写下请战书,要求参加维和。执行任务期间,她和战友们一起,用精湛技术和热情服务,树立了中国军人的良好形象。

 
 

英拉已想办法传达信息给反对派领导 并同意将2月的大选延后

泰国反对派在曼谷发起的“封锁曼谷”行动进入第八天。接连受到暴力袭击以后,反对派领导人素贴呼吁行动升级,号召南部十四个府的支持群众开始瘫痪地方政府。面对暴力升级,看守政府正考虑宣布进入紧急状态。泰国商会说,持续的示威已经打击到了商业和旅游业, 他们计划稍后发起酒店大减价,吸引外国游客重回曼谷。

 
 

张根硕吐露内心的想法,说“我才只有28岁,还不到三十,很多人却好像认为我十全十美,所以我最近一直希望赶快过到30岁,脸上多长些皱纹后,那些看待我的视线和我自己应该都会发生一些变化吧”。

张根硕称终极目标是演戏到老

KBS2电视台《漂亮男人》在一片嘘声中结束放映,整剧的平均收视率只有4%,作为张根硕的主演作品,这一成绩令人相当遗憾。他却坦言,“在韩国,我想让大家看到自己专心演戏的形象。我的最终目标是演戏到终老。在海外进行音乐活动,似乎会让我的娱乐形象大幅增强,可是我只是在做自己喜欢的事情而已……相比‘跨界多栖艺人’,我更梦想成为一个‘真正的演员’。”

 
 

自1991年首次登上春晚舞台以来,蔡明已常驻春晚二十余年。蔡明介绍,今年表演的小品是《扰民了您》,这是一个关于圆梦的励志故事。

录制现场,蔡明还向选手讲述1987年的央视春晚费翔唱完《故乡的云》后究竟火到什么地步,“当时费翔演完就飞回美国去了,但他姥姥住在北京,他的粉丝见不到他,就跑他姥姥家帮他姥姥干活,大家实在是太喜欢他了!”蔡明随后又爆料,说自己演出时曾和杨丽萍同住,知道杨丽萍练功的秘诀,“我看她每天都用热水泡手,然后把手拿出来,开始掰。我当时照着学,还问杨丽萍怎么样,她夸我说‘天呐,你天赋太好了!’”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