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0日,约翰内斯堡乌云蔽日,天上下着雨,为举行南非前总统曼德拉追悼大会的FNB体育场增添了肃穆的气氛。

曼德拉追悼大会从全场起立唱南非国歌开始,忧伤舒缓的曲调,数万人齐声合唱,催人泪下。有的人紧闭双眼,有的人将右手紧紧贴在胸前,有的人将右手举在耳畔,所有人在国歌声中祈福曼德拉在天堂一切安好,发誓要将曼德拉的精神延续并发扬光大。 随后,不同教派的宗教领袖致辞并进行祈祷,他们在致辞中说,曼德拉代表了一种仁慈,通过种族和解达到了国家和谐,向世人展示了牺牲的意义。

 
 

作为朝鲜前领导人金日成的女婿、现任领导人金正恩的姑父,张成泽被普遍认为是朝鲜的“二号人物”,不过据9日消息称,早在宣布其被解除职务之前就被处决。

张成泽是否有可能已经被处决呢?据了解,朝鲜一直以来比较“神秘”,在这样的问题上,被证实和证伪之前,都不能确定真假。当今世界,获取朝鲜情报较多的是韩国和日本,他们会发布一定的信息。但目前看来,这些信息并不像张成泽被卸职时那样一致。 韩国中央日报6日在报道中援引一位了解这次事件的消息人士的话称,“张成泽蛰居家中,根据国防委员会第一委员长金正恩的特别指示,每日都在提交反省书进行自我反省”。

 
 

她从一名基层技术员到公司总经理,在建筑业一干就是26年。

赵秋萍:植根建筑业的“铿锵玫瑰”

“刚毕业,我就进了机关,但我觉得机关工作太简单,就想去工地。大概半年后,才如愿以偿。”赵秋萍说。那一年,时值如火如荼的亚运村工程正在筹建。从此,住总三公司的工地上出现了一道亮丽的风景:一个年轻漂亮的女孩儿,戴着安全帽,整天和那些粗犷的男人们奋战在工地一线,晴天一身汗,雨天一身泥,登高下低,跑上奔下。累了,倚在材料堆上小憩;饿了,啃一口馒头充饥。

 
 

一米六左右的个子,瘦弱的身躯,看似弱不禁风的样子,可一旦背起几十斤重的邮包又健步如飞——他,就是珞巴山寨的信使嘎发。

嘎发:雪山深谷搭起“绿色天路”

邮件投递路程不长,却十分艰险。最远的其玛普村有3个自然村,全都分布在海拔4000米左右的高山之间。2010年前,通往其玛普村的道路仍是山间小道,嘎发背着邮件在陡峭的山路上要走3天才能完成一次投递,而且途中必经“命悬一线”的子荣崖。这一路段夏天泥石流塌方时常发生,冬季结冰十分难行。摩托车到了这里再无用武之地,嘎发只好背着邮包手足并用地在悬崖峭壁上攀爬,稍有不慎,就会粉身碎骨。

 
 

北京朝阳丽都饭店附近,王秀青和多名为生活所迫的打工、拾荒者常年在热力井下居住,其中王秀青在井底一住10年。

在资助协议书上摁手印时,王秀青的手有点颤抖,差点把印泥盒子摁翻了。12月9日,为井底人王秀青的三个孩子提供上学资助的匿名公司送来第一笔资助金12000元。其中7000元为三个孩子的助学金,时间至明年1月,后续助学金将根据时间到位。在冰冷的里屋,王秀青写了封感谢信。 感谢信正文共60个字。写下名字后,王秀青有些难为情,“我也不会说啥,但就是觉得心里好受多了,孩子们以后长大了,我一定让他们去帮助别人。”

 
 

入伍29载,潘发勤先后参加打黑除恶战斗10余起,抓捕犯罪嫌疑人20余名;被武警部队授予“模范班长”荣誉称号,荣获二级英模奖章,荣立二等功1次、三等功5次,被表彰为全军爱军精武标兵。

潘发勤:训练场上的黑脸教头

邓州市中队是老先进,探索的执勤方法被总队推广。去年底,为检查各中队对模拟情况的处置能力,潘发勤带考核组不打招呼来到中队。“关掉电源,开始演练!”孙树迎和战友们还没反应过来,潘发勤已经奔向哨位。顿时,哨位、营区一片漆黑。不凑巧的是,两台应急灯电池没有充电。黑暗中,官兵们手忙脚乱。当“罪犯”悄然越过监墙,中队被判败北。

 
 

去世两天前,她还吃力地叮嘱同事“别来看我,好好干工作,看好家”;三天前,躺在病床上的她,还耐心解答民警的电话咨询。

陈彩凤:“干公安就不能怕得罪人”

“如果案件当时就此了结,一旦死者尸体火化,嫌疑人当庭翻供,公安机关将处于不利地位。”听了陈彩凤的忠告,李明心服口服。他终于明白陈彩凤较真是为了保护民警,平时就知道陈科长言语犀利不留情面,可通过深入交流后李明感觉自身的讯问技巧、办案思路愈加开阔了。之后,凡是遇到法律困难,李明都会主动向陈彩凤求助,“只要陈姐点了头,我们心里就有底了。”

 
 

红线女(1924年12月27日—2013年12月8日)。 原名邝健廉,广东开平人,粤剧红派创始人。

在广东、港澳地区乃至海外华人华侨界,红线女的名气实在太大了。1924年生于广东开平的她,一生醉心粤剧艺术,从艺70多年来,演过近百出粤剧,拍过90多部电影,荣膺首届“中国戏剧终身成就奖”,被誉为“国宝级艺术家”。如今大师已逝,但她那满头银发、一袭红衣的形象,却在人们的心中越发鲜亮,像极了镌刻在广州红线女艺术中心大堂中的18个大字:活着、再活着、更活着,变成劳动人民的红线女。

 
 

11月19日,李嘉诚的私人飞机降落在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许久未现身内地的华人首富,专程前往关中平原的小村庄—大石头村。

李嘉诚为何突然造访大石头村?

11月11日,在李嘉诚到来前八天,咸阳市民政局对入选“展璞计划”的女村干部和基层民政人员进行培训。咸阳市周陵街道办38个行政村,梁青梅是唯一的女村支书,她也参加了培训,“就是准备李嘉诚到来时的发言稿,然后不断修改,还要注意言行举止表达等方面。”李嘉诚到访前三天,陕西省政府的工作人员再次来到大石头村,敲定一些细节,特意考察了雷公社家的农家院,初定为李嘉诚的就餐点儿。

 
 

如今,她的“创世”西服畅销欧美高端男装市场。而她30多年来的“创世关键词”,让我们管窥一位农民企业家“常青树”及其创业的大时代。

李桂莲;试图改变服装行业命运的人

杨树房,这么个“土”地名与时尚有什么关系?一个满口乡音的东北农村妇女,与“股神”巴菲特有什么关系?一家中国服装厂,与美国政治有什么关系?在这些看似不太可能的联系之间建立起联系来的,是李桂莲——辽宁大杨集团董事长,一个因改革开放改变了命运并试图改变中国服装行业命运的人。如今,她的“创世”西服畅销欧美高端男装市场。而她30多年来的“创世关键词”,让我们管窥一位农民企业家“常青树”及其创业的大时代。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