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莉是北京京城机电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办公室的信息主管,平时主要从事计算机、网络及信息系统维护管理工作。

“打乒乓球,是我儿时的爱好和主要活动。记得上高中后,由于课业繁忙就很少打了,没想到来公司后还有大展身手的时候。”李莉告诉记者,公司工会经常组织各类有益职工身心发展的活动,订阅书报杂志、慢步长走活动、开辟阅览室等,特别是设置了一间乒乓球活动室,中午休息及下班期间对员工开放,这让很多久坐计算机房的职工,有了放松和锻炼身体的机会。

 
 

在网络搜索引擎中输入“通讯员任贵林”,搜索结果显示:“南京最帅公交车司机、171路变身年味公交、乘车丢失物品原因盘点……”

1997年任贵林和妻子双双下岗,全家人每月的生活仅靠厂里发的240元维持。“那是我最困难的时候,家里的顶梁柱,我要担当、要找出路,要让全家好好地活下去。”任贵林,1948年生于南京城南。自行车丢了,他就坐公交。上车找个靠窗的位置坐下,眼睛始终注视着窗外发生的一切。不会使用电脑的任贵林如今依然是手写投稿,他很少带采访本,往往就是用一些纸片或便签记录。回家后整理成文,再抄写复印、送去报社。多年来,现代快报是他跑得最多的地方。

 
 

追得了《超级女声》《中国好声音》,看得下去《小时代》,每天电脑面前写作三五小时……自称喜欢工作,更喜欢睡觉的王蒙来了,穿着唐装,怀揣着一颗少年心。

王蒙:每天电脑前还要写三五个小时

为啥?就好像法国的埃菲尔铁塔,卢浮宫的玻璃金字塔,这两个建筑,一直到现在都有人骂。“有一个脑筋急转弯。说,当时修埃菲尔铁塔的时候,有一个名人非常反对修埃菲尔铁塔,但是他没有拦住,等修好了以后他天天上埃菲尔铁塔喝咖啡,为什么?脑筋急转弯。有答得上来的吗?奖金100元。”王蒙说完,台下一阵笑声。为啥呢?王蒙顿了顿,继续道,原来这个名人说,这个丑陋的埃菲尔铁塔,只有在上面才看不见它。

 
 

见到付永伟是在下午,他正在新街口投递部数报套报,准备下午的出班。整个大厅里拍打操作台的声音、过戳(给邮件盖投递日戳)的声音、纸张翻飞的声音交织在一起。

付永伟:双脚蹬出新天地

每天两次为新街口地区用户送去报纸信件,少则1000余份报纸,多则3000余份报纸,信函量也是一二百份到一两千份不等。这些报纸内页的拆、套和信函上加盖的邮戳,都得由投递员本人完成。有时一些地址或邮编不详的“死信”还要反复寻找收件人。尽管如此,付永伟并没有感到疲惫,相反的是,随着时间的流逝,他对自己所从事的职业愈加喜爱。

 
 

徐富友从小就喜欢跑步,考入北京建筑大学后,他又跟随学校田径队训练跑步。

徐富友从小就喜欢跑步,考入北京建筑大学后,他又跟随学校田径队训练跑步。在校期间,他曾力压各路高手,为学校摘取了北京市高校田径运动会男子乙组1500米冠军。2011年徐富友毕业后,在北京市燃气集团从事管理工作。在工作中,他经常随天然气班组深入社区,对燃气方面的多种工作都能操作。记者问:“如果工作中需要赶到现场,你会跑步吗?”徐富友笑着说:“单位给我们配了电动车,有了电动车那还用跑步吗?”

 
 

在北京地铁惠新西街南口站区,提到王昊这个名字,大家都会这样评价道:他可是我们站区的“金嗓子”。

王昊 爱唱歌的地铁金嗓子

2005年,大学毕业后的王昊选择当兵。没想到,他歌唱方面的特长在军营中,也找到了用武之地。“记得有一年,部队组织合唱大赛。因为曾经有过3年的歌唱专业训练,我被选中担任男声部的教学工作。”最终,他和战友们一起捧回了金奖。两年后,王昊退伍。他来到了地铁惠新西街南口站区,成为一名地铁站务员。命运仿佛带给了这个爱唱歌的男生。工作不久,王昊就听说站区要组织卡拉OK比赛,也就报名参加了。

 
 

在莫言荣获诺贝尔文学奖一周年之际,以“莫言,地方与普世的交汇”为主题的国际研讨会于10月18日和19日在巴黎举行。

莫言 地方与世界性的探索

第一位发言的法国巴黎第七大学名誉副教授尚德兰,也是将莫言作品翻译成法文最多的人。她以“当莫言作品与其他作家对话”为题,阐述了中外作家对莫言的影响。法国阿图瓦大学的珊德琳·玛尔尚副教授比较了《红高粱》和台湾作家王文兴的小说《天龙楼》关于战争的描写。法国里昂第二大学副教授玛丽·罗雷亚尔讲述自己翻译莫言短篇小说的体会,探讨关于视觉、听觉、嗅觉和象声词的处理。

 
 

李海占是亚迪汽车修理有限公司的一名机电一体化修理技师。

李海占是亚迪汽车修理有限公司的一名机电一体化修理技师。他留着基本上是光头一样的发型,一双小而亮的眼睛,看上去很精神,再加上穿着一身工作服戴着手套,显得特别干练。李海占今年才20多岁,别看他年纪小,但他修车的经验可不少。正说着,从门口开进一辆奥迪牌的故障车,李海占一看,便马上走了过去。司机下来了,李海占“麻溜”地钻进车里,打开发动机。他在车里呆了几分钟,这摸摸那拧拧,然后就走下车说:“这个汽车的发动机出问题了……”

 
 

“时代在发展,现在的年轻人可能再也不用像我们当年那样辛苦了。但不管怎样,艰苦奋斗、甘于奉献的作风不能丢,劳动光荣、劳动美丽的信念不能变。”

窦铁成:劳动永远最美

一次是5月,窦铁成刚刚参加完劳模座谈会,在职工之家饭店门口,他激动地说:“我作为一线工人代表能和总书记坐在一起畅谈中国梦,感觉很幸运,激动的心情到现在还没有停下来。我要把知识运用到实践当中,带出更多更优秀的徒弟去建设我们的国家。”他回答说,“奔赴大连,那里的地铁要开修了,我们的工作都在工程建设前进行,直到地铁在地下正常运行了,我们的工作才算结束。”

 
 

近日,美国国家安全局(NSA)前雇员斯诺登继续爆料称:日本也是美国情报机构的监控对象之一。

斯诺登:日本也是美国监控对象

报道称,就该局的监控目的而言,在科技方面是为了防止技术上的“惊变”。比如,隐形与反隐形、激光、电子战、卫星观测、纳米等方面的科技发展,美方认为该领域未来足以对美国构成威胁的国家就包括日本;在外交方面则是为了确保美国的外交优势地位。在经济稳定性及影响方面,监控的重点是相关国家“财政上的脆弱性”极其对美国的战略性影响,日本同样未能幸免。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