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新闻
 
 

   

 

感言:

    我从来就没想到离开全总文工团,因为它对我有养育之恩!你想,当年考了那么多团都没要我,就这个团要了我,没有当时全总文工团要我,就没有我后来拍米家山的《顽主》、张艺谋的《代号美洲豹》,也就没有后来演《活着》,以至今天的成功。

 

    人物小传:葛优1957年4月出生于北京,父亲是著名演员葛存壮。1979年考入全总文工团话剧团从事舞台剧表演。1985年拍摄了第一部影片《盛夏和她的未婚夫》。代表作有《顽主》、《活着》、《大腕》、《非诚勿扰》、《手机》、《让子弹飞》等。主要成就:曾被评为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男主角、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男主角、戛纳国际电影节最佳男主角、中国电影表演学会金凤凰奖等,在各类奖项中10多次荣获“影帝”殊荣,2011年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葛优为人平和、有话直说,没有星味,不太起眼,称得上是当今中国最优秀的男演员之一。今年四月份,他被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了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称号。

    葛优1979年到全总文工团工作。30多年来,他成长为国家一级演员,名声日隆的他多次在国际国内获奖。全总在表彰决定中这样评价:“葛优同志不仅艺术上卓有成就,而且为人坦诚、谦虚、低调,做事认真,能很好地完成团里交给的各项任务,是一位不可多得的德艺双馨的艺术家”。

    只要电影里有葛优的名字,似乎就有了票房长虹的保证。但在这个个性张扬物欲横流的时代,他扮演的人物,都是生活在底层的平民百姓,都是职工群众易接受和理解的小人物。

    有一次他与陈道明在路边等车,陈道明不爱说话,而葛优一会儿和这个说话,一会儿和那个闲聊,擦皮鞋的、干保安的、汽车司机、饭店服务员,他全都聊上了。陈道明开玩笑地说:“中国有十二亿人,葛优和六亿人都认识。”

    葛优之所以能把一个个普通小人物演得淋漓尽致跟他平时喜欢到职工群众中去,到老百姓中去感悟生活的体验是密不可分的,越是愿意走基层路线,愿意和职工群众打成一片的才是真正的人民表演艺术家,葛优无疑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很好的诠释了这一点。【更多内容】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