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新闻
 
 

   

 

寄语:

    有记者问我,为什么大家愿意相信我,能有上万人的爱心团队?我说我一没有神力,二没给大伙发饷,赢得支持是因为他们感受到了我用诚心对待每一个人,真心为大家出力办事。大家在观察,然后才认可我。我不在意有人说我在做秀,如果奉献和付出是做秀,如果做秀能使他人快乐和幸福,我情愿做秀一辈子。

 

    人物小传:郭明义,1958年12月生,辽宁鞍山人,1977年参军,1980年入党,1982年复员到齐大山铁矿工作。历任鞍山钢铁集团矿山公司齐大山铁矿生产技术室采场公路管理员。先后任矿用大型生产汽车驾驶员、车间团支部书记、矿党委宣传部干事、车间统计员兼人事员、英文翻译等。郭明义曾先后获部队学雷锋标兵、鞍钢劳动模范、鞍山市特等劳动模范、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中央企业优秀共产党员、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是鞍山无偿献血形象代言人。

 

    当一个公路管理员的微博受到四百万人的追捧,当一个人的影响力足以在全国自发成立万人以上的爱心团队,当一个劳模加冕众多荣耀光环却依然坚守自己的一方净土,我们不仅感慨郭明义的2011注定是带动全民爱心暖流集体喷发的一年,注定是“郭明义式精神”成为构建全民主流价值观道德标杆的一年,而他自己早已被推上时代浪尖,成为职工群众的偶像。

    点燃大众道德激情 微博粉丝达四百万

    6月14日,郭明义在微博上发起“国际献血者日”无偿献血倡议,一条简单而又充满激情的微博,经网友转发有2600万人浏览,当天全国3000多名志愿者共计献血60多万毫升。截止目前,郭明义微博的粉丝数高达400万,影响超过5000万人。 【更多内容】

    “变”与“不变”:“虽在天上飞,但绝不能飘”

    面对大家的疑惑,老郭回答:“我之前就坐过一次飞机,现在我每次坐飞机上都暗暗告诫自己,‘你虽然在天上飞,但绝对不能飘!你的脚还要稳稳地扎在职工群众和老百姓当中'。”

    但郭明义告诉记者:“我觉得自己最大的变化是变得比以前更有能力帮助别人了。” 电影《郭明义》剧组拍摄结束时,大伙凑了10万元委托他捐给需要的人,这笔钱最后被郭明义分别分给了8个需要帮助的人。 【更多内容】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