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者 · 名家-人物-中工网

人物

学者 · 名家

  • 《开学第一课》“抗疫天团”9月1日开讲

    2020年《开学第一课》由中宣部、教育部、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主办。节目围绕“少年强,中国强”的主题,以“团结·科学·担当”三个篇章展开生动讲述。
    2020-08-31 15:23:06

  • 真诚如孩子 你所不知道的戏剧大师曹禺

    今年是曹禺先生诞辰110周年。也就是说在110年前,1910年那个叫万家宝的小孩诞生在天津。到了1934年他24岁的时候,那时候他是清华大学的学生,他拿出了一个剧本,叫《雷雨》。
    2020-08-31 14:06:42

  • 陈萨,美女斗士的不妥协

    四首贝多芬中晚期作品,一段人类面临的共同危机,音乐能够化解多少又能感召多少?8月27日,钢琴家陈萨在国家大剧院上演独奏会,用战斗的贝多芬为后疫情时代的人们送去勇气。
    2020-08-31 14:06:02

  • 张定宇:以特种兵状态应对未知病原体

    “紧急搭建负压舱、转运感染患者,是我们的日常状态。”8月25日,华中公共卫生与健康高端论坛在武汉举行,“人民英雄”、湖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武汉金银潭医院原院长)张定宇作了《危难时刻彰显共产党员初心使命》的报告。
    2020-08-31 11:18:40

  • 吴作人:丹青简雅夺天工

    吴作人先生是20世纪中国美术事业开拓前行的重要参与者和推动人。他不仅自20世纪50年代起长期担任中央美术学院院长,80至90年代曾任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直接策划组织诸多美术教育和美协工作的重大事项……
    2020-08-31 09:31:27

  • 作家们在京共话“李迪的文学道路”

    8月30日,由中国作家协会和作家出版社联合举办的“李迪的文学道路”研讨会在京召开。
    2020-08-31 09:29:49

  • 方智远:辛勤耕耘,50年干好一件事

    虽然已经年过八旬,还做了心脏支架手术,方智远院士仍然没有丢下自己心爱的甘蓝育种工作。他几乎每天到研究所上班,要不就去外地出差,带领团队调查和选种。
    2020-08-31 08:18:08

  • 黄文杰:人民军医,就应该一辈子为人民

    作为驰援武汉的军队医务人员,南部战区总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医师黄文杰进驻火神山医院后,就一直在隔离病房里争分夺秒地救治患者。
    2020-08-30 10:13:49

  • 杨雪霏:用西洋乐器“素描”中国文化

    活跃在国际舞台上的古典吉他演奏家杨雪霏的新专辑《中国素描》于8月7日全球发行,专辑一经发布,便引发了国内外古典乐迷及吉他爱好者的广泛好评。在新专辑中,杨雪霏用西方观众熟悉的古典吉他演绎了众多富有代表性的中国作品。
    2020-08-28 09:52:40

  • 曾维林:打造城市文化节点和亮点

    曾维林,中国共产党党员,先后毕业于河北美术学院雕塑系、河北大学艺术学院,获硕士学位。现任河北美术学院雕塑师。
    2020-08-27 15:43:18

  • 郭海龙:30年研磨创郭氏铁板浮雕艺术

    郭海龙是蜚声国内外的“民间工艺美术大师”。他用近30年研磨,首创郭氏铁板浮雕艺术,书画界泰斗启功先生特别题字“铁笔传神”;旭宇先生盛赞铁板浮雕为“华夏一绝”。
    2020-08-27 15:42:48

  • 八旬科学家夫妇的“神仙爱情”

    中科院成都生物研究所里有一道“风景线”,每天早上九点,年过八旬的两栖动物学泰斗费梁和叶昌媛夫妇准时走进研究所大门,开启他们新一天的工作。
    2020-08-26 11:22:40

  • 蒋亦元:一粒米,十滴汗,让水稻颗粒归仓

    最近,制止餐饮浪费成为大家热议的话题。“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餐桌上的每一份食物都应该被我们珍惜。
    2020-08-25 13:37:15

  • 为脱贫,他们穿梭在广西灌阳的村村寨寨

    “割草去咯!自从镇里的科技特派员下来指导我们种植牧草后,现在牧草多得很,养牛场200多头牛不愁吃咯!”8月21日,在广西灌阳县文市镇王道村祥顺生态养殖有限公司上班的贫困户王先姣开心地说道。
    2020-08-25 13:36:00

  • 汤艳峰:以另一种方式治病救人

    推开5楼办公室的门,打开电脑,检索业内期刊最新的文章……汤艳峰一如往常不到8点就来到学校。
    2020-08-25 11:24:15

  • 张伯礼:希望中医药能帮助更多国家和地区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张伯礼已经参加了几十场海外连线,“病毒没有国界,疫情不分种族。分享中国经验,我们从不保守”是这位老中医自始至终秉持的观念,“希望中医药能帮助更多国家和地区”是他的希望和不变的追求。
    2020-08-25 10:59:05

  • 果园里他们不仅传授技术还现场直播带货

    近日,由重庆科技特派员协会主办、丰都县科技局承办的“脆李优质高效栽培培训会”在丰都县虎威镇举行,来自重庆和山东的果树专家们对来自丰都和周边的100多名果农进行了技术培训。
    2020-08-25 10:56:03

  • 探秘地下世界 他当30多年“先遣队员”

    257.4公里有多长?从贵州遵义到重庆248公里,驾车大约3小时,步行大约68小时。那如果在漆黑而充满未知的洞穴里,探测完257.4公里需要多久?答案是32年。
    2020-08-25 10:32:38

  • 张星朗:用科技提振陕西渔业

    8月14日,记者在陕西省水产研究与技术推广总站的一处养殖池塘看到,鱼塘自动投料机与微孔增氧机正在高效运作。
    2020-08-24 17:17:56

  • 百岁盛志勇:抚平患者灼热的伤痛

    盛志勇,1920年生,浙江德清人,中国工程院院士,主任医师、教授,专业技术一级,文职特级,中共党员,原解放军总医院第三〇四临床部专家组组长。
    2020-08-24 13:39:13

  • 汤楠:在忙碌中收获多项原创性成果

    汤楠,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高级研究员,其研究领域包括两个方面:一是探究肺再生的机制。二是探索肺癌、特发性肺纤维化、慢性阻塞性肺病等肺部常见疾病的发病机制和生物靶点。
    2020-08-24 08:54:08

  • 故乡是作家出发的原点

    每一片文学风景,都有着作家故乡独一无二的文化符号。《文学的故乡》告诉您,故人故土为何,给作家进入了文学世界的清晰答案:文学就是从故乡里长出来的。
    2020-08-23 07:25:44

  • 60岁的他再披战甲 奋战在抗疫一线

    2020,本是盛京医院检验科刘勇教授的退休之年。“含饴弄孙,不能复知政事”的日子,对于辛苦几十年的他有无以复加的诱惑。
    2020-08-21 15:53:26

  • 刘清泉:哪里有疫情,哪里就是我的战场

    1月21日奔赴湖北武汉,深入临床一线救治新冠肺炎患者,之后又作为中央指导组专家组成员第二次赴鄂,3个月后圆满完成任务返京。
    2020-08-20 09:24:03

浏览更多

第1页 上一页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2019年“大国工匠年度人物”揭晓

  • 热点人物

    最美职工

  • 热点人物

    他们为3.91亿职工发声——代表委员“微...

  • 热点人物

    代表委员朋友圈中的职工话题⑨:完善大病保...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万乘齐: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 深感使命在肩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大江南北。面对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全国各地的医务人员闻令而动,争上前线救治病痛的身躯;举国上下无数普通人果决逆行,用大爱愈合心灵的伤口。

  • “唱哭了”的好声音是天赋与时间的叠加

    某音乐平台上,最新一期MV周榜揭晓,排名第三的是电影《一秒钟》的推广曲《给电影人的情书》,演唱者单依纯,18岁的浙江音乐学院在校生。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付凡平:自强的火种点亮美好生活

    付凡平是陕西省宜川县蒙恩农产品经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18岁时,一场大火使她一夜之间失去3位亲人,自己也失去双手,后又患胃癌、丈夫意外受伤。

  • “东超兄弟”:用实干圆梦“空中成像”

    他们一个叫韩东成,一个叫范超。2015年,一同步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一个学光学,一个学等离子体物理。在学期间,创业、创新的梦想,开始在两人心中萌芽……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