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者 · 名家-人物-中工网

人物

学者 · 名家

  • 王振义:“奖金全部捐,让年轻人多说说”

    得知获奖后,他表示:“心情好的坏的都有,一方面我们国家重视科学,研究工作对人民有益就受到表扬和奖励,作为受奖者当然非常高兴。
    2020-09-07 22:23:45

  • “90后”袁隆平许下生日愿望

    9月7日,是“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90岁的阳历生日,这位笑称自己今天正式从“80后”成为“90后”的老人,在7日举办的生日会上许下了一个生日愿望。
    2020-09-07 20:34:14

  • 刘心武为年轻人写“碎片化”小说

    “一次地中海的邮轮之行,八个家庭的红尘翻覆,447个片段的精致跳荡,四代人的昔日今生。”近日,78岁的作家刘心武推出最新小说《邮轮碎片》,以“碎片化”的叙事方式颠覆着读者对小说的认知与阅读。
    2020-09-07 15:14:44

  • 朱有勇:手把手教会拉祜族兄弟种土豆

    澜沧县,全国唯一的拉祜族自治县,位于云南省西南部。这里峰峦连绵,仅海拔2000米以上山峰就有150多座,98.8%的土地为山区或半山区。当地居民大部分为拉祜族,世世代代生活在大山里。
    2020-09-07 14:43:01

  • 管曙光:格物穷理,做教育事业的追光者

    管曙光教授是华东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的“红人”。多年来,他坚持在本科生基础课教学一线,他的《波动光学》慕课成为“网红”金课。
    2020-09-07 11:26:07

  • 连续无新增本土病例,上班还需戴口罩吗?

    职场中是否戴口罩?什么样的岗位必须戴口罩?什么时候上班可以不戴口罩?针对职场人目前普遍关心的问题,工人日报记者专访了中国疾控中心职业卫生所副所长孙承业研究员。
    2020-09-05 06:57:11

  • 追忆先贤报国志向 共话创新时代担当

    陆朝阳28岁拿到剑桥大学博士学位,并成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正教授,曾被《自然》杂志评为“中国十大科学之星”。
    2020-09-04 10:42:38

  • 潘鲁生:民间文化的拾荒者

    几乎每个月,潘鲁生都深入乡村调研,实时纪录发展变化的乡村,观察和研究乡村的文化与生活。40年来,他的足迹遍及大江南北,先后调研的传统村落有460多个,采访的民间艺人有3000余人,记录和研究整理的民间艺术项目达260项。
    2020-09-04 10:18:50

  • 巴金的抗战岁月:寒夜中的火光

    从28岁到42岁,著名作家巴金人生中的这一段“黄金时期”是在抗战中度过的。
    2020-09-04 10:00:18

  • 莫言:我还是那个讲故事的人

    2012年,莫言获得诺贝尔文学奖。曾有人担心,莫言会陷入“诺奖魔咒”——得了诺奖就很难再进行持续创作。但诺贝尔文学奖评委会前主席埃斯普马克却说:“我相信莫言得奖后依然会写出伟大的作品,他真的有一种力量,没有人会阻止他。”
    2020-09-04 08:26:54

  • 黄永玉:无愁河的浪荡汉子 入木八十年

    8月25日,“入木——黄永玉版画艺术展”在北京画院美术馆正式面向公众开放。此次展览共展出186幅版画作品,时间从上个世纪40年代跨越到90年代,囊括了黄永玉木刻生涯中的大事件和经典作品。
    2020-09-03 11:10:08

  • 刘心武:“我不服老,想在叙述上有突破”

    “我是不服老,一进入写作状态就忘记年龄了,一写完了以后,哟,78岁了,自己把自己吓一跳。”近日,刘心武的最新长篇小说《邮轮碎片》“驶”到读者面前,他碎片式的写作,挑战着读者的阅读经验,而刘心武淡淡地说,读不下去就不要读。
    2020-09-03 11:01:54

  • 潘德炉:“摆平”卫星“听、看”难题

    我国海洋水色遥感科学和遥感模拟仿真科学的奠基人之一,中国工程院院士、海洋遥感专家潘德炉。近日,笔者来到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采访了这位76岁高龄却仍为海洋遥感事业忙碌的科学家。
    2020-09-03 08:20:49

  • 从设计到产业,讲一个“完整的芯片故事”

    很多人对于美国的“信息高速公路”计划并不陌生,可是你听说过“信息高铁”计划吗?
    2020-09-03 08:20:41

  • 那位能“化腐朽为神奇”的先生走了

    8月27日,我国腐蚀科学与电化学专家、中国科学院院士、浙江大学教授曹楚南,因病在杭州逝世,享年91岁。
    2020-09-03 08:20:38

  • 付巧妹:破译古DNA密码给世界以惊奇

    许多年前,和钟芳蓉一样,年轻的付巧妹选择深造一门比考古还要冷门的学科,“钱途”注定不会太广阔。
    2020-09-03 07:39:01

  • 雷玉山:把科研成果“写”在大地上

    小雨骤晴,雾锁秦岭。8月21日上午,驱车行驶在西安环山公路周至段,两旁集中连片的猕猴桃园里碧叶连天、繁果压枝,一派丰收景象。
    2020-09-02 15:55:37

  • 曹禺:“我喜欢写人,我爱人”

    俄罗斯文学评论家别林斯基曾经说过:“在所有的批评中,最伟大、最正确、最天才的是时间。”我想他的意思是说,任何批评家曾经的意见,都不如岁月的甄别、时间的遴选。
    2020-09-02 10:45:15

  • 陈爱莲:舞台上开出一朵不败的莲

    她是新中国第一批科班出身的舞蹈演员,曾代表中国在国际上一口气获得四枚金质奖章,被誉为“东方舞蹈女神”。如今,80多岁的她依然活跃在舞台上,创造了舞蹈界“不老的神话”。
    2020-09-02 10:38:47

  • 南昌大学教授杨柏云:花在哪开,我就去哪

    大黄花虾脊兰,全国野生资源现存量不足300株。日前在赣、湘、皖三省的深山密林中,却长出近万株新苗,标志着其人工繁育取得重大突破。
    2020-09-02 09:05:12

  • 传拓30余载的匠人:留存千年历史印记

    将宣纸轻轻覆盖在一方汉砖上,用水润湿,毛刷捶刷宣纸紧贴汉砖后,再用涂抹着朱砂的拓包均匀地拍打……刘秀峰一番操作后,砖上奔驰的骏马、威武的士兵、天空中盘旋的猎鹰等图案一一浮现在宣纸上。
    2020-09-01 11:01:33

  • “球拍之乡”的产业升级,他比谁都急

    近日,在中国(上官)球拍产业园检测实验室启动仪式上,科技特派员、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理学院副教授卢红伟现场推介了一款新型五彩儿童球拍,为当地球拍生产企业寻找合作机会。
    2020-09-01 10:08:27

  • 为七万株果树,疫情期他自驾千里驰援丰都

    半年多来,他的足迹踏遍了丰都4个深度贫困乡镇和17个果树重点产区乡镇,建立了5个果树标准化栽培配套技术示范点,培训果农2000多人次,培养技术骨干50余人,建立起了一支本土人才队伍。
    2020-09-01 10:07:33

  • 太空生活什么样 “月宫一号”团队告诉你

    透过一个泛着紫红色光的圆形密闭窗口,一名志愿者正在种满植物的实验舱中做实验。这是世界顶尖科学杂志《自然》发布的2017年最佳科学图片中的一幅,图中展现的正是“月宫一号”里的场景。
    2020-09-01 09:14:59

浏览更多

第1页 上一页 4 5 6 7 8 9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2019年“大国工匠年度人物”揭晓

  • 热点人物

    最美职工

  • 热点人物

    他们为3.91亿职工发声——代表委员“微...

  • 热点人物

    代表委员朋友圈中的职工话题⑨:完善大病保...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万乘齐: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 深感使命在肩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大江南北。面对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全国各地的医务人员闻令而动,争上前线救治病痛的身躯;举国上下无数普通人果决逆行,用大爱愈合心灵的伤口。

  • “唱哭了”的好声音是天赋与时间的叠加

    某音乐平台上,最新一期MV周榜揭晓,排名第三的是电影《一秒钟》的推广曲《给电影人的情书》,演唱者单依纯,18岁的浙江音乐学院在校生。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付凡平:自强的火种点亮美好生活

    付凡平是陕西省宜川县蒙恩农产品经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18岁时,一场大火使她一夜之间失去3位亲人,自己也失去双手,后又患胃癌、丈夫意外受伤。

  • “东超兄弟”:用实干圆梦“空中成像”

    他们一个叫韩东成,一个叫范超。2015年,一同步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一个学光学,一个学等离子体物理。在学期间,创业、创新的梦想,开始在两人心中萌芽……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