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者 · 名家-人物-中工网

人物

学者 · 名家

  • 老舍:书的种类很多,能和我有交情的可很少

    书的种类很多,能和我有交情的可很少。我有决定念什么的全权。自幼儿我就会逃学,愣挨板子也不肯说我爱《三字经》和《百家姓》。对,《三字经》便可以代表一类,这类书,据我看,顶好在判了无期徒刑以后去念,反正活着也没多大味儿。 
    2020-04-14 15:38:24

  • 张晓冬:在盐碱地上“种绿生金”

    黄河三角洲的春天来得稍微晚些。进入四月份,山东省农科院黄河三角洲现代农业示范基地旁的千亩耐盐油菜花才进入怒放期,但张晓冬却没时间“打卡”。
    2020-04-14 09:53:03

  • 陈卫:潜心20余年 开发中国人自己的益生菌

    “益生菌对于人体的免疫系统具有调节作用,这已经被国内外众多学者和临床研究所证实,并已成为各国开发与利用的新热点。”近日,中国工程院院士、江南大学食品学院教授陈卫在接受科技日报记者采访时说。
    2020-04-14 09:52:48

  • 追忆周俊院士:一双慧眼洞见植物化学的奥秘

    仲春时节,云南昆明黑龙潭,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内外百花盛放,沿路连片的白色蔷薇素雅含露,散发馨香,像是在怀念曾经呵护它们的老所长周俊院士。
    2020-04-14 09:52:34

  • 傅向东:破译水稻少肥高产密码

    “一个东西只要你认准了,就不要放弃。只有走错一步才会走对下一步,如果一开始就知道结果,那是工程不是科研。”春节期间,一则“傅向东团队发现赤霉素信号传导新机制提高水稻氮肥利用效率”的新闻淹没在疫情防控的信息里,但这一新发现还是在业内引起较大关注。
    2020-04-14 08:52:20

  • 院士网上直播卖农产品 带货能力不输“李佳琦”

    疫情中不能逛街,你有看直播剁手么?前有李佳琦、薇娅等主播,后有县长、明星直播带货,这不,为了推广当地农产品,院士们也下场了……“土豆院士”朱有勇、“柑橘院士”邓秀新两位首秀就战绩不俗,数十万的观看,几十吨农产品售空……
    2020-04-13 15:30:11

  • 钟南山:“我是广东省第一批参加少先队的”

    记者昨日从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获悉,近日4位广东省的少先队员代表来到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向队员们敬仰的中国工程院院士、著名呼吸病学专家钟南山爷爷赠送手绘的“戴红领巾的钟南山爷爷”画像。
    2020-04-13 15:12:31

  • 钟南山:个别病例不应妨碍复工复产

    随着境外输入病例的增多,疫情是否会在中国出现“反弹”?出现病例后,如何复工复产复学?对无症状感染者应注意什么?12日下午,在广州市第75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疫情防控专访活动)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组长、呼吸病学专家钟南山一一解答。
    2020-04-13 13:57:33

  • 专访梁万年:中国方案为何能给世界提供参考?

    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也是对我国治理体系和能力的一次大考。
    2020-04-13 13:43:09

  • 严厉的老师 慈祥的医者——缅怀卢世璧院士

    卢世璧(1930—2020),1956年毕业于北京协和医学院,1958年调入解放军总医院工作,曾任主任医师。1996年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卢世璧是我国骨科泰斗,1972年在国内率先开展人工关节的基础及临床研究,获得突破性成果。
    2020-04-13 10:57:31

  • 钟南山:坚持复工复产复课往前走

    4月12日下午,在广州市第75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疫情防控专访活动)上,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接受了媒体专访,就广州疫情是否会出现“反弹”、如何有序推进复工复产、怎样做好复课后的防控等社会公众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回应。
    2020-04-13 10:44:41

  • “让毡房会讲故事”,哈萨克族“绣娘”的诗意传承

    4月的伊犁河谷一片生机,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伊宁市已是绿意盎然。在老城区,一栋砖红色双层建筑的院子里,几位小伙子正忙着做木工。这里是“绣娘”金艾斯古丽·努尔坦阿肯的工作室。
    2020-04-13 09:30:10

  • 疫中“被困”书房的冯骥才,有所思

    疫情在全球蔓延的这些日子,冯骥才被困在“真实地面对世界和赤裸裸地面对自己”的书房中,不断创作。采访那天,他笑称“掉进了时光隧道,竟不觉忘记了时间”。这么多年过去,那些消逝的人、消逝的文化都被他一一封存在最新短篇小说集《俗世奇人(叁)》中。市井风情、音容笑貌,再回味仍在周遭。
    2020-04-10 14:18:45

  • 他牵头电视显像管国产化,为国家节省投资10亿

    他出生于一个传奇家族,父亲童寯是中国建筑界宗师,与梁思成、杨廷宝、刘敦桢并称“中国建筑四杰”。二叔和三叔是知名的电机专家和微生物学家。他的两个儿子,也成就不凡。长子童文是华为5G首席科学家。次子童明任职于同济大学规划系教授。
    2020-04-09 11:20:42

  • 周建庭:专治桥梁疑难杂症

    周建庭,重庆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重庆市首批优秀科学家。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首批中组部“万人计划”专家、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主要从事桥梁状态感知与监测、评估、性能提升方向研究。
    2020-04-09 11:20:19

  • 老舍作品在日本

    众所周知,老舍先生在其作品中曾用大量篇幅控诉和声讨日本军国主义。然而,出人意料的是,日本学界和广大读者却对老舍作品有着浓厚的兴趣和亲切的感情。
    2020-04-09 10:54:48

  • 师恩永难忘 薪火必相传——悼念卢世璧院士

    眼见着监护仪上心电图跳动的曲线渐渐熄灭成绝望的直线,一刹那窗外春光骤暗,我忽然感觉如坠深渊,顿时泪流满面。恍惚了数秒后,我意识到,连日的守护并没有换来奇迹,这位解放军总医院骨科的奠基人和主要开拓者、解放军总医院骨科人共同的恩师、我们心中至敬至亲的卢老爷子,永远地离开了这个世界,离开了他奋斗终生的骨科医疗事业。
    2020-04-09 10:42:59

  • 冯骥才:疫情期间终于有完整时间创作长篇

    冯骥才先生也算是作家界阅历丰富的“另类”了,当过篮球运动员,上得了球场,进得了书房,不仅创作文学,还致力于文化遗产保护,创立了天津大学冯骥才文学艺术研究院。已经78岁的他似乎有用不完的精力,凭借一己之力驾驭着四驾马车——绘画、文学、文化遗产保护与教育。
    2020-04-09 08:53:36

  • 《咬文嚼字》杂志创办人、前主编郝铭鉴:半生努力 字斟句酌

    尽管已退休多年,郝铭鉴仍坚持每年参加评选的发布会。会议室不大,大家围坐一堂,热热闹闹,初来乍到的人甚至很难发现,坐在角落的这位老人是业界有名的语言学家。“他哪怕一句话不说,只要在这儿,就是莫大的支持。”《咬文嚼字》主编黄安靖有些哽咽。
    2020-04-09 08:24:08

  • 92岁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费保龄:忙趁东风“放”纸鸢

    北京风筝制作人众多,制作技艺高超,风筝在北京不仅仅是一种玩具,它还是一件艺术品,是北京文化的体现。费保龄先生制作的风筝展出海内外,得到多位名家赞赏。能把风筝做到极致,做成交口称赞的艺术品,这风筝有什么过人之处呢?
    2020-04-08 15:31:15

  • 专访院士钟南山:医生看的不是病,而是病人

    明节三天假期,84岁的钟南山一直在位于广州医科大学越秀校区的办公室工作。钟南山,中国工程院院士,1936年生于南京,1960年毕业于北京医学院(现北京大学医学部),改革开放后第一批公派留学生。17年前,非典期间,67岁的钟南山牢牢坚守于此;17年后,新冠肺炎疫情袭来,84岁的他,仍然像一名钢铁战士站在斗争最前线。
    2020-04-08 08:33:59

  • 桑岭:重症病患不清零 我们不松劲

    桑岭,一位“80后”重症医学专家,作为国家卫健委抽调的抗疫一线骨干专家,已经在武汉的重症监护室里坚守70多天,他说重症患者不清零,就绝不能松劲。
    2020-04-06 10:34:55

  • 马祖光:科研报国 一生“追光”

    然而,当时的外国专家认为,马祖光的成果是使用国外的实验设备取得的,在论文中把马祖光的名字写在了第三位。马祖光据理力争,最终,这项发现被认定只属于他一个人。
    2020-04-05 09:34:02

  • 守住“生门” 不退一步

    蒋东坡是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重症专家、武汉泰康同济医院重症一科主任,曾任我军第四批援助埃塞俄比亚军医专家组组长,参加和指导过军内外多次大型应急救援任务。
    2020-04-05 09:00:49

浏览更多

第1页 上一页 15 16 17 18 19 20 共20页 至第 确定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2019年“大国工匠年度人物”揭晓

  • 热点人物

    最美职工

  • 热点人物

    他们为3.91亿职工发声——代表委员“微...

  • 热点人物

    代表委员朋友圈中的职工话题⑨:完善大病保...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万乘齐: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 深感使命在肩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大江南北。面对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全国各地的医务人员闻令而动,争上前线救治病痛的身躯;举国上下无数普通人果决逆行,用大爱愈合心灵的伤口。

  • “唱哭了”的好声音是天赋与时间的叠加

    某音乐平台上,最新一期MV周榜揭晓,排名第三的是电影《一秒钟》的推广曲《给电影人的情书》,演唱者单依纯,18岁的浙江音乐学院在校生。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付凡平:自强的火种点亮美好生活

    付凡平是陕西省宜川县蒙恩农产品经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18岁时,一场大火使她一夜之间失去3位亲人,自己也失去双手,后又患胃癌、丈夫意外受伤。

  • “东超兄弟”:用实干圆梦“空中成像”

    他们一个叫韩东成,一个叫范超。2015年,一同步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一个学光学,一个学等离子体物理。在学期间,创业、创新的梦想,开始在两人心中萌芽……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