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最前线】李兰娟院士送康复者出院 曾对这位患者说了一句话-学者 · 名家-中工网

人物

学者 · 名家

【战疫最前线】李兰娟院士送康复者出院 曾对这位患者说了一句话

2020-03-17 15:25:25

  央视网消息(记者 朱春燕 通讯员 杜巍巍)“我做到了!李院士,没有辜负你和所有医护人员对我的付出!”3月16日下午,63岁的谢女士从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区出院,出院时,她对前来送她的李兰娟院士表达感谢,她说在她病情危重的时候,是李兰娟院士的一句话激励了她。

  63岁的谢女士曾是新冠肺炎危重症患者,在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区住院45天。3月16日,她作为该院第600位新冠肺炎出院患者,与其他38名新冠肺炎重症患者一起,受国家卫建委高级别专家组成员李兰娟院士,以及该医院副院长江应安欢送出院。

  2月1日,谢女士因发热4天、呼吸急促、血氧饱和度只有90%被收进了该医院,被诊断为重症新冠肺炎。她的病情发展很快,2月7日转入该医院ICU,由李兰娟院士团队和东院区重症医学科周晨亮团队共同负责。

  当时的肺部X线显示,谢女士正处在细胞因子风暴早期。其呼吸困难,血氧饱和度低,仍有意识,但浑身无力。

  这天,谢女士眯着眼睛,看到一位年纪较大的女医生走进病房,在她的耳边说,“你能挺过去的,相信自己!”谢女士说,自己迷迷糊糊躺了3天,这句话一直在她脑海中。

  但她一直不知道,这位在她耳边说话的,穿着厚厚防护服的,年纪大的女医生是谁。病情缓解之后,转入普通病房的谢女士在电视上看到李兰娟院士,便跟家人通话,猜测对她说话的人就是李兰娟院士。

  直到今天,谢女士才看到脱了防护服的李兰娟院士,激动地握着她的手说感谢。李兰娟院士同样关心着她,说起谢女士的病情,随即就拿出手机翻出了当时谢女士的肺部照片——由几乎全白的肺到康复的肺。

  照片记录着谢女士的病情的变化,也记录着李兰娟院士团队为其付出的心血。经过两地医护人员的悉心照料,2月19日,谢女士从ICU转到普通病房继续治疗,3月16日,达到出院标准。

  据悉,截止3月16日,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区总计收治新冠肺炎患者1470人,累计629人治愈出院。现在院461人,其中重症214人,危重症39人。

来源:央视网
编辑:葛文琦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直击疫情一线的英雄身影

  • 热点人物

    致敬,共和国最闪亮的星

  • 热点人物

    最美奋斗者

  • 热点人物

    德耀中华——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有梦想就去追 不接受“被定义”——专访中国首位UFC冠军张伟...

    北京时间3月8日,经过五回合激烈战斗,中国首位UFC(终极格斗冠军赛)冠军张伟丽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行的UFC248站女子草量级卫冕战上,击败波兰选手乔安娜,成功卫冕金腰带。

  • 职业联赛 “云端”练兵

    行至251手,围棋名将连笑可能笑不出来了。名不见经传的三段棋手成家业,在最后关头抓住连笑的失误,下出官子妙手,以半目之优险胜。最终,成家业所代表的围甲“升班马”上海清一队以3∶1战胜上赛季围甲冠军杭州苏泊尔队,爆出冷门。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骨科专家“秒变”口罩专家

    因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位于北京市海淀区的民营企业纳通医疗集团小骨科事业群总经理李仁耀迎来了人生新变化——原本以骨科植入物为主要产品的企业临时引进了多条口罩生产线助力抗疫,也让曾经的骨科医生,后来的骨科器械专家,戏剧性地“转行”为口罩生产线负责人。

  • 赵安军:土坷垃里育出“金苗苗”

    3月2日,河北赤城县迎来一场“降温”雪。“雪咱不怕,一冬一春,越下雪咱庄户人越高兴哩!”在样田乡双山寨村,赵安军在自家养菌棚里一边忙活,一边笑着说:“雪能净化空气,这样咱的菌苗杂菌更少、感染率更低!”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