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京华:沉潜于野 静水流深-学者 · 名家-中工网

人物

学者 · 名家

张京华:沉潜于野 静水流深

记者 肖欣
2019-04-15 09:30:05

  评说

  张京华老师是我们国学院的灵魂人物,师德与学识有目共睹,有口皆碑。我曾问一位学生为什么能考上研究生。他说备考时,无论多晚从图书馆回去,4楼总有一盏灯还亮着,让他很受激励。那就是京华老师办公室的灯。

  2014年,有位记者来到湖南科技学院,问起校园有什么正能量的故事。我和另一位老师不约而同谈到了这盏“永不熄灭的灯”。

  ——湖南科技学院国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 周平尚

  受张老师恩惠快9年了,其威严是师,其慈爱如父。他心心念念的是学术和学生,以一己微薄之力,精心营造读书做学术的氛围,为学生撑起一片学习的天地。他还长期以自己的微薄薪水,贴补学生。硕士研究生考试时,考场设在永州市冷水滩区,需提前一天过去准备。赴考之前,张老师为我们饯行,要我们考试期间吃好住好。

  目前,我在韩国训蒙斋学习,无杂事扰心。而张老师仍每日辛勤劳作,负重前行。每每想到此处,心有不安。年少不知报恩意,稍长略有报恩心,却能力有限,不及师恩万分之一。何以解忧?惟有读书。

  ——武汉大学在读博士 陈微

  2008年冬天,我写下了人生的第一篇论文。学校放了寒假,我每天晚上和第二天上午在宿舍挣扎着写一点,下午拿去给张老师看。他一句一句给我读,一个标点一个标点帮我改。算下来,竟然写了10天改了10遍。

  四川大学博士毕业后,我受张老师之邀回母校工作,每天8时30分到办公室,晚上10时离开,但我在国学院绝对算不上勤劳。张老师每天早上8时到办公室,晚上不清楚什么时候离开,因为我从来没有走得比他更晚。他没有节假日,没有寒暑假。对我来说,张老师是老师,是家人,更是并肩作战的追梦人。

  ——湖南科技学院国学院教师 彭敏

 

1 2 3 共3页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贾慧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山火无情 英雄不朽

  • 热点人物

    2018年“大国工匠年度人物”发布活动

  • 热点人物

    时代楷模

  • 热点人物

    全国劳模吴吉林:用创新奉献企业,把光明留...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新疆主帅阿的江: 球员需摆正心态

    本报综合消息 北京时间4月14日,在CBA联赛半决赛第三场较量中,辽宁队在客场以109:100逆转战胜新疆。赛后,新疆男篮主帅阿的江表示,球队丢掉了防守,所以辽宁队赢球也很正常。“辽宁不是弱队,是去年的冠军队伍。虽然客场我们连赢两场,但回到主场却没有发挥好,比如篮板球、减少失误等都没有做好

  • 大山里点燃的足球梦

    对于很多孩子来说,体育是一个改变自身命运的方式。诚然,能够成为职业运动员的只是其中的佼佼者,但是,相当一部分孩子通过训练,在获得强健体魄和磨砺坚强意志的同时,在学会克服困难与相互协作的同时,不仅拥有了相关行业进修和择业机会,也敢于直面未来的人生挑战。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创业成功 他用公益回报社会

    陈果在温江区,陈果的名字为人熟知,这些年,他创办的“四季纯真生态社区”,坚持“造血式公益+共享式公益”的经营模式,带动当地困难群众脱贫致富,取得了显著成效。陈果是四川纯真世纪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事业上,他始终坚持“再艰难也不能在质量上偷工减料”的理念,在太阳能行业做出了一番成绩。

  • 张志杰:创业的每天都“够刺激”(图)

     张志杰毕业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立大学计算机科学专业。在跨境电子商务平台eBay工作12年后,他开始自主创业,并在2012年建立了民宿预订平台“自在客”。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