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座有话要说:新武器多达五十六种 俄装备年终盘点挣足面子-学者 · 名家-中工网

人物

学者 · 名家

局座有话要说:新武器多达五十六种 俄装备年终盘点挣足面子

2018-12-19 11:11:10

  2018年是各种新式武器爆发的一年,军事武器强国那当然还得看美俄。还记得今年初,3月1日,普京在国情咨文中一口气发布了6种重量级武器装备,让世界各国为之震惊,被称为“史上最霸气”的国情咨文。

  普京提到了哪些武器?

  它们都是俄罗斯主要的核威慑力量——“萨尔玛特”洲际导弹、核动力巡航导弹、“前锋”高超音速滑翔器、水下潜航器、“匕首”高超音速航空导弹系统和激光武器。

  普京公布的这些大杀器都是俄罗斯最新研制的最强武器,普京明确称,所谓的新产品,并不是在苏联积压的技术“半成品”基础上发展而来的武器,而是俄罗斯科学家、设计师和工程师取得的独一无二成就。

  除了这六款大杀器之外,普京还特意强调,这只是俄罗斯新式武器装备中的小小一部分,俄罗斯武器装备领域还有很多新的成果。

  到了年底,俄罗斯也来了个年终盘点,数了下今年装备了多少新式武器,猜猜有多少?56种!

  近日,俄罗斯国防部副部长布尔加科夫表示,俄武装力量2018年接装完成国家试验的新型武器达56种,“新式武器有很多。今年就接装了35种新型武器和装备。昨天和前天收到下级的汇报,又有21种武器完成了国家试验。”

  布尔加科夫还指出,军队共接装了5000个单位的新型军事装备。此外,还收到了800万套军装、70万吨食品和250万吨燃料。

  虽然俄罗斯继承了很多苏联时期的武器,但是新世纪以来,俄罗斯一直在发展现代化武器。6年内俄战略核力量的现代化武器占比从37%增至81%,俄军巡航导弹数量6年来也是呈倍数级增长,增至原来的30倍。其他的陆基、海基和空基导弹的数量也增至原来的12倍多。

  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还表示,俄罗斯国防部会继续通过供应现代化武器加强军队战斗力,到2020年初,俄常备军的新型现代化武器装备的比例将上升至67.2%。

  除了新型武器装备更多之外,还有一个重点是:俄罗斯的军事装备完好率达到94%,这就很厉害了。俄罗斯武器生产得又多又快,保存维护得还非常好,这样一来,军事实力肯定强啊,其他国家也只有羡慕的份了。

  虽然俄罗斯的经济实力现在还是比较弱,但是说到军事实力没有国家敢小觑。俄罗斯今年列装了这么多先进的武器装备,也让美国媒体胆寒。近日,美国《国家利益》网站发布了一篇文章描述了北约最不想碰到的四种俄罗斯的“毁灭性武器”。

  这四种俄式武器包括:T-72B3和T-90主战坦克、“龙卷风”多管齐射火箭炮系统(RSZO)、“伊斯坎德尔”导弹系统和S-400反导系统。

  这篇文章主要分析了这四种俄式武器和西方武器的不同,用来说明西方和俄罗斯军事能力之间的差异。文章认为,由于地理位置、历史经验、战略环境和军事理论的不同,俄罗斯军队与美国军队有着截然不同的发展方式。

  美国远离本土作战,使用精确制导武器部署空中力量,迅速控制空域,在地面部队到达之前清除地面目标,并且倾向于派遣少量训练有素、装备昂贵的士兵。

  相比之下,俄罗斯几乎所有的战争都是在俄罗斯边境上进行的,陆战能力比空战或海战更强大,依靠的是强大的火力和人海战术来压倒敌军。俄罗斯的地面和战略部队不能依赖空中优势,因此在多层综合防空网络中部署了多种地对空导弹和拦截器,可以在不同的距离、速度和高度上与战斗机、轰炸机、巡航导弹及无人机交战。

  比如俄罗斯的S-400地对空导弹系统,用于从超低空到高空、近距离到超远程的全空域对抗密集多目标空袭,系统可在400公里的范围内同时跟踪并打击36架敌机。在叙利亚和俄罗斯加里宁格勒州的S-400可以封锁土耳其、塞浦路斯、波兰和德国空域。

  近期,土耳其要采购俄S-400系统的事情也是闹得沸沸扬扬。

  土耳其和俄罗斯之前签署了有关防空导弹系统S-400的协议,俄方将向土耳其供应4个营的S-400防空导弹系统,合同总金额25亿美元。土耳其国防部长阿卡尔此前表示,S-400将于2019年10月开始供应土耳其。

  土耳其要采购俄S-400,结果美国不干了,美国国防部威胁称如果土耳其不放弃从俄罗斯购买S-400防空导弹系统,那么美国将打算暂停向土耳其供应F-35战机。

  这下,土耳其算是夹在美俄中间,两头为难了。在美国的威胁下,土耳其正在左右摇摆,很有可能弃购S-400而选择购买美国“爱国者”,想跟美国重修旧好又想跟俄罗斯保持好关系,这下土耳其真是要急得团团转了。

来源:科技日报
编辑:尹文卓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时代楷模

  • 热点人物

    中国职工讲故事之五十九·一代代职工用《三...

  • 热点人物

    张玉滚:教书育人十七载 把山路走成通天大...

  • 热点人物

    以匠心守初心 铸就匠人精神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用努力把自己活成传奇 他做到了

    “你知不知道他有多努力!”这句话用在小鲜肉身上,可能是一种讽刺,但是用在57岁还在劲歌热舞地连开20场演唱会的刘德华身上,绝对是一种让人心服口服的褒奖。刘德华的演艺天分并不算高,但他用几十年如一日的努力,把自己活成了娱乐圈的传奇。试问今天的年轻明星,有几个能真正担得起“你知不知道他有多努力”这句话呢?

  • “叶问”、史泰龙、大侠相继入市 贺岁银幕“打”起来

    动作片一直是大银幕最主要的类型之一,被认为竞争力较弱的这个贺岁档,因为多部动作大片的入市而强硬起来:新晋华语功夫明星张晋领衔的《叶问外传:张天志》,再次聚焦华语功夫片永远的富矿“叶问题材”;72岁的动作明星史泰龙带着《奎迪:英雄再起》回归,该片也被认为是史泰龙成名作《洛奇》的外传;时隔多年再演大侠的古天乐,在贺岁档新戏《武林怪兽》中大展舞技,跟郭碧婷共跳浪漫舞曲,让人眼前一亮。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长虹原董事局主席倪润峰:当年“闯关”之举 超越了那个时代

    上世纪80年代末,电视机还是凭票供应的年代,他第一个涨价;到了90年代中期,面对大屏幕洋彩电的大肆入侵时,他又第一个降价。他就是四川长虹原董事局主席倪润峰,在他执掌四川长虹的时间里,价格战是他最强悍的一招。倪润峰带动了中国商人市场意识的觉醒,价格战从此成为中国企业最有力的竞争武器之一。倪润峰领导长虹降价打市场的故事,至今仍被视为中国当代商战的经典。

  • 张瑞敏:砸冰箱砸组织都是表象 关键让人发挥更大价值

    近日,张瑞敏接受了齐鲁晚报独家专访,他表示,“不管是砸冰箱,还是砸组织,都是表象。我一直盯着的,就是怎么让人发挥更大价值。”2009年,张瑞敏砸冰箱用过的那把铁锤进了中国国家博物馆。然而,他的“另一砸”却一直伴随着质疑。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