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中国古瓷艺术展举行-学者 · 名家-中工网

人物

学者 · 名家

“一带一路”中国古瓷艺术展举行

2018-11-10 18:59:53

  古瓷是中国文化的名片,古瓷浓缩了历史和文化双重价值。2018年11月9日“一带一路”中国古瓷艺术展开幕仪式在北京中信国安静赏轩举行。

  “一带一路”中国古瓷艺术展由中信国安静赏轩和“古瓷局”共同举办。

中信国安集团股东执行副主任秦永忠先生致辞

司法鉴定人钱宝成先生讲话

  “一带一路”古瓷艺术展展示了百余件从唐代到清代官窑精品古瓷艺术品,时间跨度上从唐代到清代,古瓷艺术品种类丰富既有博物馆的标准器的同款、同类,也有相对陌生的唐代绞胎梅瓶,清代刻瓷描金瓷瓶等。

  古瓷文化具有典型时代性和文化延续和传承性,展览中可以看到同一类艺术品不同时期的风格演变,反应出文化和审美的演变和延续,能看到相同之处也可以看到演变变化的不同时代适应性。

  中信国安集团股东执行副主任秦永忠先生致辞,结合企业定位和未来发展方向适时的提出了“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以文化强企,用好传统文化,助力企业新发展”,集团旗下“静赏轩”将为打造和运营中国传统文化品牌而努力。

全国促进传统文化发展工程工委会副主任张忠文先生发言

  钱宝成作为本次展览的艺术品司法鉴定人以及“古瓷局”出版的《古瓷艺术鉴赏范本》融媒体书的司法鉴定总顾问,做了题为《司法鉴定为艺术品真伪保驾护航》的演讲,让大家知道了什么是司法鉴定以及司法鉴定所起的效应。

“古瓷局”瓷器文化宣传者张巍先生讲话

  全国促进传统文化发展工程工委会副主任张忠文先生做了“提振文化自信,发展古瓷传统文化”的发言。

  “古瓷局”瓷器文化宣传者张巍先生介绍了“古瓷局”新近出版的融媒体书《古瓷艺术鉴赏范本》及古瓷局未来发展方向-文化宣传引领全民学古瓷,让中国传统文化植入人心。

北京日报收藏专栏特约撰稿人曾力先生发言

  北京日报收藏专栏特约撰稿人曾力先生阐述了“丝路精神和内容”,“新收藏境界-众乐乐的分享和开放”。

  中信国安集团股东执行副主任秦永忠先生,全国人大机关事务管理局原局长白殿忠先生,司法鉴定人钱宝成,清华美院(原中央工艺美院)陶瓷系主任王晓林教授,融媒体书籍策划人陶林燕先生,著名书法家《古瓷艺术鉴赏范本》书名提写者汪钟鸣老师,原故宫博物院著名书画篆刻艺术家李燕生先生,荣宝斋出版社《张大千全集》编委江梅女士,国际职业经理人(北京)俱乐部副主席刘万江先生,“古瓷局”张巍、姚绪辉、凌恒、陈丽、严晖及北京日报收藏专栏特约撰稿人曾力先生和嘉宾、文化代表共同出席了开幕仪式。

  11月9日-18日展览期间“古瓷局”将举办多场古瓷文化分享会,通过分享会让更多人了解和热爱古瓷文化。

来源:中工网
编辑:朱晶晶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时代楷模

  • 热点人物

    中国职工讲故事之四十七·“数钱数到手抽筋...

  • 热点人物

    张玉滚:教书育人十七载 把山路走成通天大...

  • 热点人物

    以匠心守初心 铸就匠人精神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黄轩西藏扶贫“回到拉萨” 星光行动收获满满

    昨(14日)日,演员黄轩团队跟随电影频道“脱贫攻坚战——星光行动“的西藏扶贫之行来到了最后一站——拉萨,他先后参观了拉萨市的农业产业园的蔬菜交易厅和奶牛养殖中心,这些独具特色的拉萨产业园带来了好的产值同时也为贫困户提供了就业机会。

  • 漫威宇宙没了斯坦·李,就像武侠江湖没了金庸

    构筑了一个中国武侠世界的金庸先生驾鹤仙去,时隔几日,打造了美国传奇漫威世界的漫画元老斯坦·李也离去了。美国当地时间11月12日,“漫威之父”斯坦·李在好莱坞一家医疗中心去世,享年95岁。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秘鲁中餐厅老板陈金伦:做生意靠的是“诚信”

    据秘鲁《公言报》报道,在秘鲁,华乐酒家可以说人人皆知,屡屡斩获美食大奖,位列世界专业旅游网页推介的秘鲁最佳中餐馆之一,而且是秘鲁人和当地华人都认可的中餐馆,这在秘鲁的几千家中餐馆里屈指可数。

  • 三全集团董事长陈泽民:创客路上的攀登者

    76岁的陈泽民,壮实,充满活力。他说:“我这辈子就是一个‘创客’。”的确,陈泽民的创业史让人惊叹。50岁时,他辞去省会市级医院副院长,蹬着三轮车卖起自创的速冻汤圆。26年后,小作坊成长为速冻食品上市企业——三全食品。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