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919首飞机组背后的年轻团队-学者 · 名家-中工网

人物

学者 · 名家

C919首飞机组背后的年轻团队

记者 余建斌
2018-06-01 08:08:57

  张龙当年就是奔着C919大型客机的项目来到中国商飞公司的。2009年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大飞机班研究生毕业后,他应聘到中国商飞公司工作。几年后,得知中国商飞公司开始试飞工程师培训选拔,张龙毫不犹豫地报了名,最终如愿成为一名试飞工程师。

  试飞工程师戴维在团队中的角色则不太一样。作为试飞工程部部长助理,他在这个团队中代表的是整个课题工程师资源,为首飞机组的工作提供更加专业而细致的技术支持。

  比团队其他成员“幸运”的是,试飞工程师马菲和张大伟同时也是首飞机组的成员,2017年5月5日,他们与C919飞机一起飞上了蓝天。

  马菲仍记得C919首架机进行的一次滑行试验,那是它第一次依靠自己的动力“行走”。10年的研制,就像婴儿迈出的第一步,所有人都在等待这个激动的时刻。然而这次滑行,仅前进了十几米就终止了。当时马菲就在飞机上。

  这给整个团队不小打击,也将整个滑行试验进程推迟了近一个月。在有限的时间内,青年团队和研制人员一起加班加点排查原因,摸透了这架飞机的特性和“脾气”,终于过了这道“迈步”关。

  如今,距离C919首架机首飞已有一年,经历过前两架机的首飞后,这支青年团队正在为后续试飞工作做准备。他们的梦想和使命是让中国的大飞机翱翔蓝天,他们也用拼搏和汗水,和国产大飞机一起舞动无悔的青春!

  听听他们的心里话

  马菲:一路走来,正是团队所有成员的辛勤付出、认真负责和精心准备,为首飞机组圆满完成首飞任务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和保障。

  张大伟:成为“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对我们首飞机组青年团队来说是一次特殊的鼓励,我们一定再接再厉,为更多的青年人树立榜样!

  赖培军:我和我的团队有过付出和辛酸,同时也收获了成功和喜悦,为我们平凡的人生留下了一段璀璨而刻骨铭心的记忆。

  乐娅菲:首飞成功的背后,是所有商飞人的斗志与激情、心血与汗水,我是其中的一员,我们是试飞“铁军”。

  戴维:C919飞机首飞只是万里长征的起点,我们将以更高昂的热情,投入型号的研发与合格审定试飞,再创辉煌。

  凌宁:能够参与国家重点型号的首飞,是我们这代航空人的幸运。获得这份荣誉,是一种鞭策,更是一种动力。

  刘立苏:C919飞机试飞取证之路还很漫长。我们唯有保持首飞攻坚阶段的昂扬斗志才能取得后续试飞任务的成功!

  张龙:努力奋斗,为中国的大飞机早日取证、早日交付运营贡献自己全部的力量。

  刘庆灵:C919首飞过后,将迎来高强度的研发试飞与合格审定试飞,让我们一起继续奋力拼搏!

  张宏亮:我将做好本职工作,脚踏实地,为大飞机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王海刚:团队获得的荣誉,是对我们过去的肯定,更是激励我们继续前进、全力以赴完成后续试飞任务的动力。

  黄震宇:首飞的成功已成为历史,我们要向未来奋勇前进。大飞机试飞,看我们的!

1 2 共2页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尹文卓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劳动者之歌:奋斗·2018劳动者风采录

  • 热点人物

    钟扬:一粒种子的初心与梦想

  • 热点人物

    一生一“事” 匠人匠心

  • 热点人物

    情感与责任铸就工匠精神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齐达内辞去皇马主教练职务

      齐达内于2016年1月入主皇家马德里队。在过去两年半里,他率领球队获得了三座欧冠奖杯、一个西甲冠军、两座世俱杯、两座欧洲超级杯、一座西班牙超级杯。

  • 王蔷闯入法网女单32强

      放松的心态和重回的自信让王蔷决定坚持“做自己”,这也是她对下一场比赛的态度。王蔷下一轮的对手是哈萨克斯坦选手普汀塞娃。王蔷深知对手的旋转球比较多,站位比较靠后,是一位红土悍将。王蔷表示要在比赛中更耐心一些,抓住机会就去打。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闯海人”刘文军:摆地摊、搞推销 8年找到发展定位

      1988年,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全国“十万人才闯海南”,汹涌的闯海热潮激荡着许多年轻人的心,也唤醒了刘文军的创业梦想。他成了第一代“闯海人”。“那年我才22岁,口袋里揣着175元钱和几件换洗衣服,从贵州深山奔向千里之外的海南岛。”刘文军说,彼时的他,对未来充满信心,决心在海南岛干出一番大事业。

  • 马天琛:你与梦想就差一堵墙

      从2012年开始组建到“新三板”挂牌,泰聚泰用了1142天。上市也是从创办公司之初就定下的目标。这个目标在某种程度上督促我和小伙伴们要让企业绝对正规化运作。6年来,每一笔支出、每一张报表我都会做到心中有数,不做“糊涂账”。同时,我们珍惜企业的声誉,重视版权,所以企业在创立一年的时间里就拿到了140多个商标和10多个软件的著作权。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