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明戈将在京演绎马斯奈名作:一次美好的挑战-学者 · 名家-中工网

人物

学者 · 名家

多明戈将在京演绎马斯奈名作:一次美好的挑战

2018-01-30 13:56:12

  中新社北京1月29日电 (记者 高凯)西班牙著名歌唱家普拉西多·多明戈即将在京主演国家大剧院制作歌剧《泰伊思》,29日,这位“歌剧之王”接受此间媒体采访,他不吝对马斯奈这一经典作品的赞美,直言其曲调优美至极,“我在演唱中,脑海经常浮现出他一次次打磨修改乐谱的场景”。

  从2012年在国家大剧院举办第20届“多明戈世界歌剧声乐大赛”开始,大剧院的剧场便逐渐与这位歌剧大师熟悉起来,2013年,多明戈在国家大剧院制作歌剧《纳布科》中饰演古巴比伦国国王纳布科,而在此之后,多明戈又先后加盟大剧院版歌剧《西蒙·波卡涅拉》《麦克白》,将威尔第笔下经典的歌剧角色献给中国观众。

  多明戈表示,“在中国的每一次演出都给我很多感触,古典音乐在这里有很多观众,这些年中国的城市生活迅速发展,剧院也越来越多,我认为,中国市场对于世界古典音乐来说,是一个很有力的推动。”

  此番,多明戈将领衔主演法国作曲家马斯奈的经典歌剧《泰伊思》。

  《泰伊思》曾是最受欢迎的歌剧之一,但是从20世纪中叶开始,《泰伊思》在世界歌剧舞台上渐渐成为一部“冷戏”。过去几年间,随着多明戈、弗莱明等歌唱家的搬演,这部经典歌剧迎来了复兴,众多知名歌剧院纷纷再次将其搬上舞台。其中,2008年,美国大都会歌剧院时隔32年之后,再次上演《泰伊思》,当时尚未转型男中音的多明戈表达了对这部歌剧的喜爱,同时也扼腕该剧男主角是男中音而无法加入该制作。2014年,已转型男中音的多明戈在洛杉矶歌剧院出演《泰伊思》中的“男一号”阿塔纳埃尔,这一角色也成为多明戈歌剧生涯中的第139个角色。

  29日见面会上,多明戈用了二十多分钟的时间向在场媒体描述了《泰伊思》的剧情,这位歌剧大师说:“我知道人们花两分钟就能查看明白这部歌剧的剧情,但是我想自己来讲,因为这样能让你们感受到我对它的理解,这部剧很深刻,很美,当然,除了值得玩味的剧情,它的音乐也实在很美,是经过无数次打磨而最终成形的艺术品,我在演唱中,脑海经常浮现出马奈斯一次次打磨修改乐谱的场景,因为它美得无懈可击。”

  77岁的多明戈坦言,再次登台演绎《泰伊思》对自己而言是一次挑战,“这个角色的唱段很长,难度很大,当然,这是一次美好的挑战。”

  据悉,国家大剧院制作歌剧《泰伊思》将于2月2日至6日迎来首轮演出。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朱晶晶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十九大代表风采录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老职工、老党员向党说句心里话

  • 热点人物

    “中国天眼之父”南仁东:23年,用心血铸...

  • 热点人物

    情感与责任铸就工匠精神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汪士博赢得砂板世乒赛冠军

      中国选手汪士博28日在英国伦敦举行的世界砂板乒乓球锦标赛决赛中,以1分的优势击败队友黄俊刚夺得冠军。这是继去年江苏的大学生严魏豪夺冠后,中国选手第二次拿下这项比赛的冠军。

  • 李昊桐问鼎迪拜高球精英赛

      据新华社迪拜1月28日电 依靠关键时刻的稳健发挥,中国高尔夫球手李昊桐击败麦克罗伊,以一杆优势在28日赢得总奖金300万美元的迪拜沙漠精英赛夺得个人生涯欧巡赛第二冠,并以265杆打破了赛事的最低总杆数纪录,他还将成为第一位排名世界前50的中国球手。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山西政协委员郝鸿峰:让山西酒畅销世界各地

    酒仙网经营1.1万余种来自世界各地的酒精饮料产品,以“买真酒,就上酒仙网”为核心理念。省政协委员、酒仙网董事长兼总裁郝鸿峰说,希望借助酒仙网让山西的酒能够畅销全国,乃至全世界。

  • 刘恒:从“兼职王”到高校里的“数码管家”

      “武汉市洪山区大学生创业先锋”“2016年全国大学生创业英雄十强”“全国大学生微创业导师”……创业5年来,这名武汉科技大学大三学生成功经营起3家公司,并参与了另外两家公司的创设。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