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横有象”五人中国画作品展在广东开幕-学者 · 名家-中工网

人物

学者 · 名家

“纵横有象”五人中国画作品展在广东开幕

2018-01-30 12:12:35

  “冬去山明水秀,春来鸟语花香”,2018年1月27日,由中国山水画协会、中国山水画创作院主办,中国山水画创作院广东(顺德)分院承办的“纵横有象”--中国画五人展在顺德艺术展览馆开幕。

开幕现场

展厅现场

  此次展览展出了张旗、张新杰、周本波、陈安茗、梁卫红等五位山水画家的中国画作品。这些作者, 他们现在或曾经都在顺德文化的工作中辛勤耕耘。他们也倾情美术,寄怀丹青,创作出一幅幅中国画佳作,为顺德传统文化艺术的传承之旅增色添彩:

  张旗《故乡九月》200×200

  张旗——他扎根顺德,深入顺德乡村,用身体力行来宣扬“民俗就是世界”的理论,用他的作品体现根植在小桥流水人家最深微处的灵动与朴直,以现代视角去提炼岭南传统水乡文化符号,实现着古典内涵的当代表达。

张新杰《净界》180×180CM

  张新杰——从儿时对书画的热爱“不忘初心”;对山水画艺术推陈出新的创作态度“不泥古”;在艺术道路上“一意孤行”“麋鹿兴于左而目不瞬”;对艺术的追求从容、淡然“春到花自开”。他用笔墨寻找着现代艺术所需的博大、深沉、广袤、厚实。

周本波《水乡曲》68×136CM

  周本波——作为顺德水乡画派创始人之一,他深耕故乡,理解弥深,移景入画,笔留深情。在文化工作和书画创作研究中,他坚持传承与发展,深入传统,居岭南而创新,携技法而出神采。

陈安茗《奇峰出奇云》200×200

  陈安茗——坚守传统笔墨,固本正源。在十年山水画的学习中,在北京和顺德间,拜师求学,“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他通过笔墨的书写,勾皴点染间呈现一种厚重华滋之气,既融入了传统宋元笔意,又将自己对山水的人文情怀真诚的流露。

梁卫红《日夕无他事》96×96

  梁卫红——幼承家学,他的作品原始质朴,用笔墨去感受大自然的本真面目,从艺术中去吸纳天地间的恢弘沉雄。

  子曰:仁者乐山,智者乐水。通过这次展览,展出了他们在工作之余,对国学的深层理解,对祖国山水的热爱以及对山水文化的深切感悟。以此唤起文化自信,抛砖引玉,激励顺德文艺界推出更多后起之秀,为顺德传统文化事业的繁荣和发展做出努力和贡献。

来源:中工网
编辑:朱晶晶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十九大代表风采录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老职工、老党员向党说句心里话

  • 热点人物

    “中国天眼之父”南仁东:23年,用心血铸...

  • 热点人物

    情感与责任铸就工匠精神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汪士博赢得砂板世乒赛冠军

      中国选手汪士博28日在英国伦敦举行的世界砂板乒乓球锦标赛决赛中,以1分的优势击败队友黄俊刚夺得冠军。这是继去年江苏的大学生严魏豪夺冠后,中国选手第二次拿下这项比赛的冠军。

  • 李昊桐问鼎迪拜高球精英赛

      据新华社迪拜1月28日电 依靠关键时刻的稳健发挥,中国高尔夫球手李昊桐击败麦克罗伊,以一杆优势在28日赢得总奖金300万美元的迪拜沙漠精英赛夺得个人生涯欧巡赛第二冠,并以265杆打破了赛事的最低总杆数纪录,他还将成为第一位排名世界前50的中国球手。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刘恒:从“兼职王”到高校里的“数码管家”

      “武汉市洪山区大学生创业先锋”“2016年全国大学生创业英雄十强”“全国大学生微创业导师”……创业5年来,这名武汉科技大学大三学生成功经营起3家公司,并参与了另外两家公司的创设。

  • 孙陶然:过去创业像跑马拉松,现在像坐高铁

      “他的新浪微博可以作为创业教科书,其对于‘创业’这个事物的解构相当有水准,参考《创业36条军规》。”这是网络问答社区知乎上某答主对拉卡拉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孙陶然的评价,他的《创业36条军规》被许多创业者珍藏,网上甚至有人称他为“中国创业教父”。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