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道明演阴谋家-学者 · 名家-中工网

人物

学者 · 名家

加盟《庆余年》

陈道明演阴谋家

2018-01-29 13:26:49

  本报讯(记者金力维)陈道明已多年不在影视剧中担任主角,尽管如此,他的参演仍可被当做确信的品质标识。去年《我的前半生》大热,今年年初,陈道明选中了古装传奇剧《庆余年》,张若昀、李沁主演,他在剧中则饰演一位深藏不露的大阴谋家。

  《庆余年》作为阅文集团旗下的一部重量级网络小说,自2007年连载以来历经十年热度不减。这是一部极具东方古典气韵和现代意识的力作,讲述了一个有着神秘身世的俊秀少年自海边小城初出茅庐,历经家族、江湖、庙堂的种种考验与锤炼,演绎了一场酣畅淋漓的传奇故事。据悉,该剧核心主创团队已基本搭建完成, 由口碑剧《大女当嫁》、《大男当婚》的导演孙皓执导,曾创作过《木府风云》、《舞乐传奇》的知名编剧王倦将操刀剧本改编。主演张若昀曾在《无心法师》、《法医秦明》、《麻雀》等剧中表现抢眼。

  日前,《庆余年》在京举行开机发布会。张若昀扮演剧中男主角范闲,而陈道明在剧中扮演庆帝,和范闲的身世有着直接关系。而戏外,两人的关系则是情比父子。陈道明表示,自己与张若昀的父亲、导演张健是老相识,“刚有他的时候,我跟他爸爸就认识了。我跟他父亲经常打麻将,很熟。还有一个篮球队,打了20多年篮球。他不打,他总组织,所以跟他父亲特别熟。”看着张若昀长大,陈道明表示,希望能把张若昀演成亲儿子,这样人物关系才能演对。他对张若昀说,“首先我把你当儿子,你呢?”张若昀在一边则乖巧应答,“把您当爹!”张若昀从小对陈道明印象深刻的记忆都发生在牌桌上,他说尤其是陈道明打麻将和牌的样子,可谓英姿。他随后表示:“生活中的事情都聊了,戏上是(对陈道明)仰慕已久,这次终于合作一回,而且是父子,作为晚辈演员来说是圆梦的事情。”两人聊着聊着决定提前体验一把“父子”角色,张若昀爽快地喊陈道明爹,陈道明答:“唉”。

  剧中,陈道明饰演原著中深藏不露的终极阴谋家“庆帝“,是一个为了权力甘负天下、极具争议性的角色,剧中另一个备受书迷喜欢的角色陈萍萍,由吴刚饰演。吴刚因为档期问题没能到发布会现场,主办方特意做了人形立牌,见此状陈道明开心地给吴刚配起了音,引发一片笑声。J187

来源:北京晚报
编辑:尹文卓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十九大代表风采录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老职工、老党员向党说句心里话

  • 热点人物

    “中国天眼之父”南仁东:23年,用心血铸...

  • 热点人物

    情感与责任铸就工匠精神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6秒55!苏炳添首秀夺冠

      昨天凌晨,在德国柏林举行的国际室内田径比赛中,苏炳添在男子60米比赛中以6秒55的优异成绩夺冠,在收获2018赛季第一场比赛胜利的同时,他也创造了新赛季亚洲该项目的最好成绩。

  • “100多万个叫李娜,打网球好的就我一个”

      “全国有100多万人叫李娜,但打网球比较好的,目前就我一个。”李娜的“娜氏幽默”开场白让参加“全国青少年网球精英训练营”的孩子们哈哈大笑。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高峻松:居家养老服务也要评星评级

      “上门提供养老服务的人员,有没有专业执照?服务质量如何评定?建议开展居家养老评星评级。”昨天,新当选的市人大代表、朝阳区第二社会福利中心老年公寓院长高峻松带来这个建议。

  • 人人有途创始人、CEO吕建国:失败不足惧 莫负好时光

      人人有途是一家专注校园猎头的移动互联网公司。截至目前,人人有途已为200多家企业提供人才培训一体化咨询服务,覆盖院校60余所,成功帮助70多家初创型企业完成合伙人及员工构建。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