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导师张德芬的涅槃重生-学者 · 名家-中工网

人物

学者 · 名家

心灵导师张德芬的涅槃重生

2018-01-10 19:08:05

《我们终将遇见爱与孤独》

心灵导师张德芬的涅槃重生

  张德芬2018年新书、十年创作生涯里程碑作品《我们终将遇见爱与孤独》现已隆重上市。

  如果有提到过去十年中你印象最深刻的作家,你肯定不会漏掉这个名字:张德芬;如果让读者列举国内影响自己身心成长的作家,大家更是会马上记起这个人的名字:张德芬!

  作为中国大陆心灵领域书籍的拓荒者和奠基者,张德芬在2007年推出的首部作品《遇见未知的自己》已成为目前国内心灵成长领域的必读经典,影响深远,一直到2014年,她仍然以旺盛的生命力和极大的热诚,以每两年一部作品的速度,为大家贡献新的作品。然而,从2014年之后,她似乎在广大读者视线中消失了,为什么呢?

  在《我们终将遇见爱与孤独》新书序中,张德芬为我们解释了这四年她的生活:“三年前,我有一双儿女相伴,有一个知心的亲密伴侣。后来,儿子去美国上大学,我和爱人分手,女儿又去上大学,单身加空巢,对于一个中年女人来说,无论如何都是一个不好过的难关。我走过来了。这一路的心得,就是你今天看到的这本书。”婚变、儿女远行,单身加空巢,对于任何一个女人来说的重大打击,潮水一般涌来,让张德芬措手不及,无法回归自己的中心,所有学的灵性教导的东西,在那个阶段几乎帮不上忙。

  在这个过程中,她不得不直面自己隐藏了多年的、内心深处最隐秘幽微的痛苦。那种痛苦是累世以来需要面对的功课——一个人的独处,没有感情依靠的生活。“但是,当我无路可逃、弃械投降,让它一点一滴地吞噬我、烧尽我之后,一只重生的凤凰逐渐成形。我开始感受到一个人也能圆满,只要你能感受到自己内在本自具足的圆满。”

  《我们终将遇见爱与孤独》与张德芬过往的“故事化”写作绝然不同,此次书写历时之长、用情之深,以及因文字能量所引起的身心震颤,远超想象。她写的是自己的人生,却映照出每位读者的内心世界。正如知名心理学家武志红老师看到这部书稿后所说:“德芬是我见过的最真的人之一,她从来都是跟随自己的心,她是活着的传奇。”

  在书中,张德芬沉静有力地剖析自身的婚恋经历、亲密和亲子关系,写尽内心暗流涌动的秘密;她以凤凰涅槃的姿态,不惧以身试炼,历经种种遗憾却依旧怀抱热爱。她直面过去的遭遇,将那种被燃烧、被一点点啃噬的最痛楚的感受倾注笔端,最终去看见、去承认,去告诉自己和读者:“亲爱的,外面没有别人。只有凭借自身的内在能量,才能活出想要的人生。”

  在这部自传式全新作品中,张德芬直面童年创伤、婚变、儿女远行等无法逃避的痛苦,分享人生重大挫折的蜕变之旅,用亲身经历,帮助每位读者摆脱生命的旧模式,跳脱出被他人、情绪、外境奴役的游戏,修炼和突破自己,实现真正的蜕变成长。(刘冰 整理)

来源:长春晚报
编辑:牛文娴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十九大代表风采录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老职工、老党员向党说句心里话

  • 热点人物

    “中国天眼之父”南仁东:23年,用心血铸...

  • 热点人物

    情感与责任铸就工匠精神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何猷君成“双冠王”

      大热的江苏卫视《最强大脑之燃烧吧大脑》(以下简称《最强大脑》)终于开播了。第一期的“大淘杀”就充满了紧张感和刺激感,不少素人选手也在节目播出期间受到网友关注登上了热搜。备受瞩目的人气选手、赌王儿子何猷君霸气通关勇夺“双冠王”,成为了首位直通30强的选手。

  • 《吐槽大会2》潘粤明与众嘉宾谈演技

      腾讯视频综艺《吐槽大会》第二季最新一期将目光重新聚焦影视行业,实力演员潘粤明担任主咖,演员舒畅、编剧宋方金、新晋演员魏大勋、前国乒队总教练刘国梁成为嘉宾,共同探讨热点话题。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三峡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王琳:“与长江休戚与共”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以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为导向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作为大型水电央企,三峡集团在共抓长江大保护中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中国三峡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王琳表示,三峡集团作为蕴含着红色基因、起源自三峡工程、扎根于长江流域的中央企业,要始终与国家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与长江的绿色发展休戚与共。

  • 猎豹移动CEO傅盛:“机器人将成新增长点”

      “未来,机器人即人工智能、软件、硬件和服务的结合将带来重大机遇。中国有最好的软件、最好的制造和最好的场景,在世界各国纷纷抢滩布局之时,中国将存在极大的弯道超车可能性。”傅盛说。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