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职工和教授杨冠琼面对面-学者 · 名家-中工网

人物

学者 · 名家

一线职工和教授杨冠琼面对面

2018-01-05 08:07:46

【身边故事】

一线职工和教授面对面

  “以前听到工匠精神,总觉得高大上离自己很远,今天面对面听教授的讲解,立马感觉自己的工作很神圣很自豪,忍不住想为自己和工友们点赞!”吊装工班职工涂亚飞兴奋地说。

  2017年12月22日,中铁十四局集团党委在京沈高铁望京隧道项目部组织了宣贯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北京师范大学教授杨冠琼来到正处于紧张施工中的望京隧道现场,与一线职工面对面交流学习十九大报告的体会。

  正在施工的望京隧道洞外天寒地冻,洞内温暖如春。杨冠琼教授告诉大家,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了工匠精神,其实就是对一线职工的技术和成绩的认可,落实工匠精神就是要在自己的岗位上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多学习多钻研,多以老带新。他嘱托大家,这里就是落实安全发展的最前沿,要从自身做起、从岗位做起,确保安全生产。

  走进生活区,杨冠琼来到几个正在工休的农民工宿舍,参观体验他们的生活。交谈中,杨冠琼详细询问了大家工作生活情况,当听到有的农民工说每年单位都给做体检,每天都开展班前教育和个人职责教育,劳保用品发放及时全面时,他鼓励大家,要珍惜现在的施工环境,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发展理念,坚定产业报国的信心,踏实把工作干好,高质量地建好每一个工程项目。

  有职工问到,啥叫产业工人?杨冠琼回答说,在推进中国工业化过程中,包括高铁施工在内所有实体经济领域算是产业,在这些行业从业的人员,都叫产业工人。

  当农民工问到,十九大后农民工权益将带来哪些新的安排,杨冠琼回答说,党的十九大确定了总的原则是以人为中心、以人民为根本,坚持人的全面发展,这就是农民工权益根本性的保障。

  有的职工提出如何理解十九大提出的“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理念,杨冠琼指出,交通的发达促进人员互动频率提升,推动文化沟通,激发思维方式转变,带来认知结构的变化,才能推动创新,促进国家富强;交通推动市场统一,带来市场范围扩大;通过交通发展,铁路技术整体提升,带动国家创新能力提升。

  在热烈的氛围中,杨冠琼还和大家交流了产业工人队伍建设等问题。(刘月诗 苗鲁宝)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编辑:牛文娴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十九大代表风采录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老职工、老党员向党说句心里话

  • 热点人物

    “中国天眼之父”南仁东:23年,用心血铸...

  • 热点人物

    情感与责任铸就工匠精神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专访索萨 我不怕和卡帅对比

      在天津权健队多哈冬训接近尾声时,当地时间1月3日上午,索萨接受了记者的专访。采访之前,葡萄牙人曾开玩笑地说,“不要问太多问题,我们就是随便聊聊天嘛。”但在这近一个小时的专访中,他显得很严肃很认真,将自己很多足球理念、要求和设想,都毫无保留地讲了出来。

  • 爱笑的小花 运气不会差

      2018开年,迎来一拨儿18岁的青春照片;2018网球赛季开张,迎来了一波儿中国16岁网球小小花胜利的消息:16岁的王欣瑜,拿下WTA巡回赛第一次胜利;16岁的王曦雨,第二次亮相WTA正赛场;23岁的王雅繁,杀入深圳赛第二轮。和前辈们不同,小小花们起点更高,心态也更好。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陈国育“守猪待富”

      把活蹦乱跳的猪仔赶进笼子,广西合浦县白沙镇平田村贫困户陈国育喜笑颜开。“这次又卖了16头猪仔,市场均价200多元一头,这回少说也能再还上5000元。”陈国育说着,翻出债务本,又划掉一笔。看着欠债单子越来越少,陈国育感觉肩头的担子又轻了。

  • “蔬菜王”回乡助扶贫

      河南省商丘市梁园区王楼乡韩庄村村民尚进良,从1998年以来就带领本村和邻村村民组成100人的建筑队,参与商丘城市建设,近20年来,他既为家乡建设作出了贡献,又带领多名父老乡亲走上了致富路,在王楼乡受到广泛称赞。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