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影院长罗共和:25年辉煌只是下一个追梦的开始(组图)-学者 · 名家-中工网

人物

学者 · 名家

川影院长罗共和:25年辉煌只是下一个追梦的开始(组图)

2017-11-03 08:38:16

四川电影电视学院院长罗共和

  人生的真正价值,在于对社会的贡献多少。在这样的理念之下,四川电影电视学院院长罗共和教授几十年来尽职尽责做着培养影视人才的工作,圆了几万学子的艺术梦,只为延续自己的艺术梦想。

  罗共和教授现任四川电影电视学院院长,中国高教学会影视专业委员会副会长,中国视协主持人专委会常务理事,四川省政协教育委员会特邀委员等职, 是国内影视艺术高等教育的领军人物之一。1992年,罗共和教授和黄元文教授一道创办了中国西部第一所民营影视学院——四川电影电视艺术专修学院,也就是之后四川师范大学电影电视学院、今天的四川电影电视学院的前身,填补了西部地区影视艺术高等教育的空白。

罗共和(左二)出席第七届中国影视高考联盟发展年会发表讲话

  对于当年创办学院的决断,罗共和教授认为只是为了延续自己的艺术梦想。他讲到:“1992年邓小平南巡讲话时,中国只有三所影视传媒艺术类院校,即北京电影学院、中央戏剧学院、上海戏剧学院。中国西部地区影视传媒教育还是一片空白,我本身是个艺术工作者,当时就想办所艺术类学校,把自己的艺术梦想延续下去,培养应用型人才。”

  为了继续培养更多的影视学子,为后辈们提供更加优良的教育教学环境与条件,也是为了自己影视学院的发展。1995年,罗共和教授创办的影视学院与四川师范大学合作成立四川师范大学电影电视学院,开创了第一个新型二级学院体制。学院于2013年正式独立更名为四川电影电视学院。罗共和教授从1996年开始到如今一直担任学院院长,川影25年来也培育了一批又一批的优秀人才。他们中有著名演员李易峰,央视主持人李佳明、施丹,湖南卫视主持人谢娜、杨乐乐、杨迪,凤凰卫视主持人黄橙子,中国新闻社常驻联合国记者、中国新闻摄影金镜头银奖获得者廖攀,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栏目著名记者关舟,电影《美人鱼》、《狼图腾》出品方之一的制片人张鹏程,以及著名人气节目《奇葩说》中那位头脑灵活受人喜爱的肖骁、大王等。学院也被誉为“中国影视人才四大培养基地之一”。

罗院共和(左)受聘为泰国博仁大学高级顾问兼客座教授

  在担任川影院长的二十多年中,罗共和教授全身心地投入他开创的教育事业之中,川影办学和人才培养的成功也使得他成为国内影视高等教育的引领者之一。同时,罗共和教授还担任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影视“五个一”工程评委、四川电视节“金熊猫奖”评委等职。他在教学、管理之余进行的理论研究也屡获殊荣,担任过国家级课题研究员及子课题负责人,并获四川省政府颁发的2000年“四川省科技成果二等奖”。

1 2 共2页

来源:四川新闻网
编辑:尹文卓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十九大代表风采录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老职工、老党员向党说句心里话

  • 热点人物

    “中国天眼之父”南仁东:23年,用心血铸...

  • 热点人物

    讲述匠人故事 传承匠心力量

资讯·快评

娱乐 · 体育

  • 王晶新作《降魔传》将上映

      由王晶监制并担任总导演,钟少雄联合执导,郑恺、张雨绮领衔主演的古装魔幻电影《降魔传》将于11月17日爆笑上映,终极预告中,人间、天宫、魔窟等恢弘场景都被一一呈现。天宫场景仙气飘飘,华美壮观。

  • 纳达尔锁定年终世界第一

      11月1日,在法国巴黎举行的ATP巴黎大师赛第二轮比赛中,西班牙选手纳达尔以2比0战胜韩国选手郑泫,从而凭借积分优势锁定年终世界第一。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博时周心鹏:投资既是科学也是艺术

      作为从业超过十年的投资老将,周心鹏历经过2012年小盘股的低迷行情,也经历过2015年“股灾”时期的极端市场,而从其过往的操作经历来看,作为基金经理,其在极端市场行情中的投资经验也可圈可点。

  • 陈金火:诚信赢未来(图)

      陈金火的故乡在浙江金华,一个与互联网有着千丝万缕联系的地方。可能是耳濡目染的缘故,2015年,他创建了金华市银商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