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樟柯:《时间去哪儿了》是金砖五国电影人合作起点(图)-学者 · 名家-中工网

人物

学者 · 名家

贾樟柯:《时间去哪儿了》是金砖五国电影人合作起点(图)

2017-10-12 09:52:16

贾樟柯11日现身山西太原,为金砖五国首部合拍片《时间去哪儿了》宣传造势,并与现场影迷合影。 韦亮 摄

  中新网太原10月11日电 (记者 胡健)中国导演贾樟柯11日现身家乡山西,为金砖五国首部合拍片《时间去哪儿了》造势宣传,这是贾樟柯首次与国际导演合作拍摄,并把这部电影视为金砖五国电影人的合作起点,未来还会继续通过合拍来碰撞五国文化。

  电影《时间去哪儿了》是第一部由五个金砖国家知名导演共同合作执导的电影长片,中国导演贾樟柯监制并执导中国部分,巴西导演沃尔特·塞勒斯、俄罗斯导演阿历斯基·费朵奇科、印度导演马德哈尔·班达卡以及南非导演贾梅尔·奎比卡也各自以不同风格讲述有关时间与人的故事。

贾樟柯透露,下一届金砖会议将在南非举行,目前各国电影人正在紧密对接中,准备启动第二部金砖国家合拍片。 韦亮 摄

  五位国际知名导演围绕“时间去哪儿了”这一共同主题,分别用一部短片讲述自己对时间和情感的不同理解,海报上“唯真情能抵时光”的档期语也暗示着电影故事至情至性,触动人心。海报的五种不同色调暗示了影片将为大家呈现五个不同的情感维度和叙事风格。

  作为影片监制,贾樟柯坦言身肩压力。“这部电影是我第一次和其他四个国家的导演合作拍摄,对我来说担负着双重任务。一方面作为监制,

  需要协调其他四国的拍摄。而对于他们电影工业的模式、制片习惯,以及各国不同的语言,的确给我们带来很大压力。”

电影《时间去哪儿了》是第一部由五个金砖国家知名导演共同合作执导的电影长片,中国导演贾樟柯监制并执导中国部分。 韦亮 摄

  影片创作之初,五国主创通过电子邮件交流,碰撞出许多灵感。当提出“时间去哪儿了”这样一个主题时,得到了各国导演的积极响应。“南非导演在拿到这个命题后,不到一周时间就写完了剧本。”贾樟柯说。

  此前,电影《时间去哪儿了》已在韩国釜山国际电影节进行展映,在即将举办的台湾电影金马奖金马影展、东京电影节及巴西电影节上也将会进行展映。

  贾樟柯在采访中表示,中国已经发展到一个能够更加国际化地进行电影合作的时代,为了这部电影,各国也派出了极具创造力的导演和演员,无论在制作上还是从内容上,《时间去哪儿了》都可以称为一部里程碑式的电影。

  当日路演活动上,贾樟柯透露,下一届金砖会议将在南非举行,目前各国电影人正在紧密对接中,准备启动第二部金砖国家合拍片。(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尹文卓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十九大代表风采录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讲述匠人故事 传承匠心力量

  • 热点人物

    “中国天眼之父”南仁东:23年,用心血铸...

  • 热点人物

    三代人的坚守铸就塞罕坝精神

资讯·快评

娱乐 · 体育

  • 85后侯京健:三演毛泽东 不怕贴标签(图)

    相对于观众比较熟悉的中年毛泽东形象,剧中34岁的青年毛泽东意气风发、朝气蓬勃。剧中,他饰演的毛泽东挥斥方遒,指点江山,将毛泽东年轻时忧国忧民的形象演绎得入木三分。

  • 刘亦菲 展现女性自我成长(图)

    有大IP和刘亦菲、杨洋的流量组合压阵,电影版《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在昨日下午2点正式上映之前,预售票房已经超过1亿元。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卓玛德吉:创业路上尽情奔跑(图)

      我叫卓玛德吉,今年26岁,2014年毕业于南京大学社会政策与社会工作专业。毕业以后,我没有像大多数西藏当地年轻人一样考公务员,而是选择了跟随父亲的脚步创业。

  • 中国香港(地区)商会会长赵伟见:共享国家发展红利(图)

      香港回归祖国20年,我看到了国家在国际金融危机和抗击“非典”中不惜一切代价地维护香港经济社会稳定,看到了国家推出的鼓励内地企业到香港上市、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沪港通”“深港通”等一系列惠港政策。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