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学者 · 名家-正文
李双江师生音乐会周日登台北京音乐厅
//www.workercn.cn2017-10-12来源: 北京青年报
分享到:更多

  本报讯 由著名歌唱家李双江带领18位弟子举办的“心儿在歌唱——李双江师生十九男高音音乐会”将于10月15日在北京音乐厅举行。

  李双江是我国家喻户晓的男高音歌唱家,也是在教育园地辛勤耕耘20载的声乐教育家。50年来,李双江演唱了《北京颂歌》、《红星照我去战斗》、《我爱五指山,我爱万泉河》、《战士第二故乡》、《船工号子》等近千首歌曲,很多作品流传至今。在支持原解放军艺术学院音乐系工作中,李双江开创性的融教学、科研、演出为一体的“红星音乐坛”教学模式获全军优秀教学改革成果一等奖。在这个教学模式中,众多优秀学生脱颖而出。今年年初,李双江受母校中央音乐学院的邀请,开设了“唱好中国作品、传承和发扬民族声乐艺术”的课程,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在“心儿在歌唱”音乐会上,18位男高音歌唱家中有6位是国家一级演员,更有多位获得金钟奖金奖和各大声乐赛事的奖项。夏米力、魏金栋、梁召今、于乃久、李宏伟、李清资、于爽、项绪文、刘阳、权高明、袁双洋、李亚东、李玮、刘介华、张艳林、井绪柱、蔺振华和成龙,他们将演绎导师李双江的代表作《延安颂》、《想起周总理纺线线》、《北京颂歌》、《战士歌唱毛主席》等一批观众耳熟能详的歌曲。音乐会由中央音乐学院主办,著名表演艺术家瞿弦和担任主持。(记者 伦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