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学者 · 名家-正文
田佳鑫大剧院办独奏音乐会
//www.workercn.cn2017-10-09来源: 北京日报
分享到:更多

  本报讯 “光荣绽放 佳音鑫声”田佳鑫钢琴独奏音乐会日前在国家大剧院上演。中国青年钢琴家田佳鑫演奏10首东西方钢琴名曲,并透露她将在11月开启第二轮全国巡演。

  音乐会上半场集中了莫扎特、贝多芬等西方作曲家的奏鸣曲。演奏贝多芬的《月光》奏鸣曲时,剧场中特地调低了灯光,观众仿佛沉浸在幽幽月光之中。下半场曲目大多是中国观众耳熟能详的中国音乐,还有青年作曲家张帅的作品。几首中国作品的演绎极有画面感,一曲《彩云追月》弹出云彩和月亮的追逐嬉戏,《水草舞》展现了水草灵动的舞姿,《山丹丹开花红艳艳》中花开艳丽,《浏阳河》则充满人民得解放的喜悦。

  作为中国青年钢琴家的代表,田佳鑫近年在卡内基音乐厅、林肯中心音乐厅等世界各地举办专场音乐会。今年11月,田佳鑫将开启第二次全国巡演,将走遍无锡、上海、株洲、长沙、重庆等25个城市。(记者 韩轩)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