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学者 · 名家-正文
“馒头大师”张玮推出《历史的温度》
//www.workercn.cn2017-09-28来源: 西宁晚报
分享到:更多

  由中信出版社主办的“你我皆凡人——馒头说历史”活动日前在北京单向空间(爱琴海店)举行。作为新晋的历史公号网红和石榴婆背后的男人,“馒头大师”张玮在今年出版了自己的第一本书《历史的温度》。

  张玮的公号叫“馒头说”,他也有了一个新称号“馒头大师”。去年7月15日,他发布了首篇推送《历史上的今天:奥特曼出生,杨贵妃自缢》,此后张玮发现根本停不下来,“历史上的今天”一写一年多,攒起了20万粉丝。在“馒头说”的历史故事中,张玮都尽量用一种第三方、不带感情色彩的口吻还原当时的历史事件。

  张玮毕业于复旦大学文科基地班。之所以喜欢历史和家庭教育有关。张玮的妈妈很愿意给他买历史书,对历史最初掌握就是来自于三本中国成语故事。如今,他在尝试写一些给小孩看的成语故事。张玮说:“我们这些人算是二传手,把枯燥的历史资料变成有趣的故事引导大家进入历史的大门。”

  值得一提的是,馒头大师的太太是知名博主石榴婆,现场互动环节很多人称早先知道馒头大师就是在石榴婆的博客和微博里看到的。说起工作和家庭,馒头大师表示很难平衡:“工作很忙,写公号也很累,我每天都在哄女儿睡着之后开始写,我老婆也在写。为此我的很多娱乐活动都放弃了,比如玩游戏和游泳。时间是很公平的,一人每天都只有24小时,你既然要得到这些,就必然要放弃那些。” 据《北京青年报》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