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学者 · 名家-正文
“钢琴金手指”加盟南京森林音乐会
//www.workercn.cn2017-09-27来源: 金陵晚报
分享到:更多

“钢琴金手指”加盟南京森林音乐会

月光下,听吴牧野深情弹奏《月光》

  10月1日至6日,2017第三届南京森林音乐会,将在中山陵音乐台奉献为期六晚的经典音乐盛宴。将于10月5日登场的“森林的月光”钢琴独奏音乐会,将由被业界誉为“钢琴金手指”的中国青年钢琴家吴牧野倾情献演。

  生命有限,余音不绝。一个人,一架琴,传奇还在继续,这个人名叫吴牧野。

  2016年,在万众瞩目的G20杭州峰会文艺晚会上,中国青年钢琴家吴牧野为来自世界各国的嘉宾现场演奏了一曲曼妙动人的《月光》,其高贵迷人的艺术家气质瞬间征服了万千观众——他的指尖滑过琴键,德彪西的《月光》在西湖上引导人们奇异的想象力,塑造着月光所带来的迷人意境。

  其实,早在G20峰会之前,吴牧野就已凭借出众的演奏技艺,成为中国新生代钢琴家的领军人物。吴牧野的人生经历也颇具“传奇”色彩,他4岁便接触钢琴,5岁登台表演,15岁以第一名的成绩考入法国巴黎国立高等音乐学院的钢琴专业,师从世界殿堂级音乐大师李斯特的嫡系传人——法国钢琴大师雅克·胡维耶尔。26岁那年,吴牧野从该校毕业,并以优异成绩获得钢琴博士学位。这一年,他还获得了由法国文化部颁发的“完美钢琴”演奏家文凭,成为该学院迄今为止唯一一位获得此文凭的中国钢琴演奏家。

  2012年,他与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在巴黎演出,赢得业内的高度评价。吴牧野将西方风情与中国民族文化相结合,形成了自己独特的演奏风格,网友称其为“一贯注重民族文化与西方音乐融合的吴牧野”。

  2014年,吴牧野首次来到南京演出,当时他就表示,对南京文化非常感兴趣。不同于3年前的室内演出,这次吴牧野将首次在户外的中山陵音乐台演奏,月光下演奏《月光》必定是一番令人难忘的场景。

  在接到本届南京森林音乐会的演出邀请之后,对南京情有独钟的吴牧野表示:“非常高兴接到南京森林音乐会组委会的邀请,我期待10月5日这天赶快到来,让我们一起在中山陵音乐台度过一个美妙的夜晚!”(于峰)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