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学者 · 名家-正文
“米神”演绎肖邦经典 奏响“一带一路”新篇章
//www.workercn.cn2017-09-25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中工网讯9月17日,在由中国音乐家协会、宜昌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七届长江钢琴音乐节上,“俄罗斯功勋艺术家”米哈伊尔·沃斯克列辛斯基“一带一路”钢琴独奏音乐会在宜昌剧院举行。音乐会现场,为音乐爱好者所喜爱的“米神”以俄罗斯乐派特有的音乐魅力,为观众献上一场高品位的音乐盛宴。

  被誉为“浪漫主义钢琴诗人”的肖邦,是历史上最具影响力和最受欢迎的钢琴作曲家之一。在本场音乐会上,已拥有所有“肖邦作品集”为保留曲目的米哈伊尔·沃斯克列辛斯基再度献上他对肖邦的新理解。

  不论是打上肖邦烙印的“夜曲”、“玛祖卡舞曲”,还是赢得无数演奏家青睐的“即兴曲”、“钢琴奏鸣曲”,以及极具代表性的“回旋曲”、“波兰舞曲”和“叙事曲”,米哈伊尔·沃斯克列辛斯基都以其集非凡力量与细腻抒情性于一身的演奏方式深情演绎。最后,在返场曲目中,他为乐迷献上包括《野蜂飞舞》在内的三首安可曲,让人们在回味经典肖邦的同时,也领略到俄罗斯乐派独特的魅力。

  据悉,在本届音乐节期间,米哈伊尔·沃斯克列辛斯基正式签约成为“长江钢琴艺术家”,随后他将开启中国巡回音乐之旅。(文艺)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