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学者 · 名家-正文
80余件作品回顾鲍加艺术历程
//www.workercn.cn2017-09-24来源: 北京晨报
分享到:更多

  北京晨报讯 在北京中国文艺家之家展览馆展出的“艺术为人民——鲍加油画作品展”今天将是最后一天,展览遴选鲍加各个时期的80余件作品展出。

  鲍加先生自1949年6月开始从事艺术创作和美术组织工作,曾任安徽省文联副主席,安徽省美术家协会秘书长、主席、名誉主席,中国美术家协会常务理事、理事,是新中国培养和成长起来的著名油画家,为安徽油画体系的建立贡献了毕生的精力。在近70年的创作实践中,他坚定地走着艺术为人民、向生活探索、到大自然中采撷艺术素材的道路,努力攀登艺术的高峰,耄耋之年,仍保持不懈的创作激情。从《淮海大捷》《毛主席在共青团九大》等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的作品,到上世纪八十年代后,《大漠千里》《极目楚天》等一批以祖国建设为主题的作品,再到上世纪九十年代后,他的乡村风景系列、域外风景系列作品,他用含蓄而气度平和、响亮而富有韵味、绚丽而不失淡雅的色彩语言,表现出令人愉悦、酣畅的审美情趣。(记者 张硕)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