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学者 · 名家-正文
豫剧名家李树建将在北大、清华展演豫剧“忠、孝、节”三部曲
//www.workercn.cn2017-09-22来源: 新华社
分享到:更多

  新华社郑州9月22日电(记者 桂娟)“树业·建功”豫剧名家李树建艺术展21日在北京大学开幕,拉开“河南戏曲进校园——豫剧名家李树建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演出活动”帷幕。

  中国戏剧家协会副主席、河南豫剧院院长李树建将在北大、清华校园展演他的豫剧“忠、孝、节”三部曲——《程婴救孤》《清风亭上》《苏武牧羊》。活动期间还将举办艺术课堂、学生观戏分享会、专家总结研讨会等活动。

  李树建说,戏曲现在是老年观众多、年轻观众少,农村演出多、城市演出少,包场的多、买票的少。要想办法解决这个问题。到大学里演出,就是让他们了解中国传统戏曲文化,将来他们就有可能会支持、喜爱戏曲。

  17年前因排演《程婴救孤》一举成名的李树建是中国豫剧的领军人物。他将《程婴救孤》唱到了意大利、法国、美国等27个国家和地区,是继梅兰芳之后新中国第一个走进美国百老汇、好莱坞杜比剧院的戏曲演员。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