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文化名人-正文
梁建平:水墨咏叹活态黄河
//www.workercn.cn2017-09-19来源: 北京日报
分享到:更多

  《陕北老汉》 水墨 2012年作

  《牛》 焦墨 2014年作

  《收工》 水墨 2013年作

  2012年与陕北老乡在一起

  生长在河北,生活在北京,但梁建平从骨子里觉得自己更像个陕北人。

  夏日的周末,在北京宋庄茗墨塘艺术馆,我们见到了画家梁建平。推开曲径终处的木门,步入厅室,笔墨、光影、茶香,一切都如它的主人梁建平一般怡然自得。

  坐在这样的茶室,你很难想象,眼前身着简单白T恤、黑布鞋,像个文艺中年的画家,每年都有一半时间生活在另一个家——陕北村庄的土窑洞。

  从1991年徒步黄河开始,梁建平几乎每年都要去黄河边的村子。艺术家采风并不鲜见,梁建平却是直接买下十几孔窑洞,踏踏实实地居住、扎根。两年前,他还在村庄的窑洞里创办了第一家黄河边的美术馆。他说,住在窑洞里,才能画出那里最鲜活的村庄和黄土地,才能画出黄河边历经磨难却善良极致的老汉。

1 2 3 4 5 共5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