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文化名人-正文
刘佩琦六小时火速救场
//www.workercn.cn2017-09-14来源: 北京青年报
分享到:更多

  本报讯(记者 郭佳)前晚,国家话剧院原创话剧《谷文昌》因演员郭江喜在演出中意外受伤,忍着疼痛坚持演出三场后无法继续登台。危机时刻,刘佩琦火线救场,出演林福生一角。

  9月8日首演当晚,在剧中扮演林福生的国家一级演员郭江喜,不慎从舞台装置跌下,扭伤脚踝。身为《谷文昌》剧组临时党支部书记的他轻伤不下火线,依然吃着止痛药,带伤坚持完成了9月8日至10日的三场演出。剧组同仁发现郭江喜的伤势愈发严重,在导演、演员和家人的多次劝说下,送至医院就医,被诊断为右足跖骨基底骨折,医生再三告诫他绝不能再继续带伤演出,必须回家静养。

  9月12日上午,剧院果断作出决定,请著名演员刘佩琦紧急救场。刘佩琦在得知剧组所面临的困难后,当即表示同意,并从北京郊区立即赶往剧场排练。距离正式演出只有六个小时的时间内,刘佩琦完成了背词、对词、走台、化妆等工作,凭借其出色的演技和丰富的舞台经验,超水平完成了演出。当晚谢幕时,导演白皓天特意向观众解释演员郭江喜因伤无法演出,刘佩琦火速救场的情况,全体观众起身并报以长时间的掌声。

  刘佩琦表示:“上周我还坐在观众席里观看《谷文昌》首演,被谷文昌的担当精神和公仆情怀所深深感动,为剧院同事们的精彩表演感到自豪。身为老演员,关键时刻要顶上去。话剧舞台在我心中有着特殊的责任与意义。戏比天大,我深知救场如救火的重要性,剧院临危授命,自己义不容辞。”

  剧组演员辛柏青、李任、刘晶晶等人无不为刘佩琦和郭江喜两位演员的敬业与担当所触动,称这就是“谷文昌精神”的最好诠释。摄影/孙路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