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文化名人-正文
学人小传之赵望云
//www.workercn.cn2017-09-13来源: 光明日报
分享到:更多

  赵望云(1906-1977)河北省束鹿县人,曾任西北军政委员会文化部文物处处长、中国美术家协会常务理事、陕西省美术家协会首任主席、陕西省文化局副局长、陕西省人大代表、陕西省政协委员等职。

  赵望云早年受五四新文化运动的感召,积极提倡新国画运动。曾先后深入华北、塞外、江南、西南、西北等地,以大量的农村写生和国画创作,闯出了一条中国画表现劳动民众现实生活的艺术道路。1942年后,赵望云定居西安,进一步精研传统技法,探索并开创西北自然风貌及多民族人文风情相融合的新画风,形成了雄浑博大、自然质朴的艺术风格,成为“长安画派”的奠基者和创始人之一,并为西北文物事业的发展作出了卓越的贡献。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