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文化名人-正文
章红艳:犹抱琵琶献公益(图)
//www.workercn.cn2017-07-22来源: 北京青年报
分享到:更多

  “打开艺术之门”暑期夏令营一直赢得少年儿童的喜爱,今年的琵琶夏令营是第五届,报名人数达到130名学员,创历史新高。昨天,经历三天学习的学员们在著名琵琶演奏家章红艳的带领下,向家长和观众汇报本届琵琶夏令营学习取得的成果,悠扬的《小星星》、《茉莉花》和《翻身的日子》在这里奏响,展示着学员们对琵琶这一民族乐器的热爱。

  在琵琶名师章红艳教授的带领下,琵琶夏令营已成功举办五届。多年来,章老师始终坚持以最纯粹的初心去开展公益活动,章老师说:“很多人都是愿意去做公益的,我们每个人都有公益心,但是要想把这样的公益细水长流持续做下去,这就需要我们从内心放下所有追逐名利的念想,要保持最单纯的心安安静静地、不加任何炒作地去对待。”

  在这几天的夏令营中,章老师一面教学,一面鼓励着那些因遇到困难而想放弃学习的学员。章老师说:“我办夏令营的目的,是想让那些学琵琶的孩子能坚定自己学习的信念,让他们知道有人在关注着他们、帮助着他们、鼓励着他们。虽然夏令营的课程时间是有限的,但这期间在集体练习的过程中,孩子们会对练琴有新的认知,会有激发他坚持下去的力量。对于我而言,最大的收获就是看到学员们有所收获。”

  据介绍,本次琵琶夏令营的师资力量空前强大,不仅有中央音乐学院教授章红艳老师的领衔加盟,更是将指导教师团队扩大到23人,每个班有三四位进行教学工作。这些指导教师有些已连续四年参加夏令营教学工作,即使已从中央音乐学院毕业,进入到各地的大学进行教学,他们仍然放下手中繁忙的工作,特意来北京参与到这项公益的夏令营教学工作中。

  在学员中,年龄最小的仅5岁,年龄最大的已经60岁。这些学员分别来自山西太原的李妍老师团队、宁夏马莉老师团队、浙江温岭李红老师团队、江苏扬州曹俊老师团队。

  曹俊老师说:“这是我们第五年来参加琵琶夏令营了。第一年我们只带了4个孩子参加,如今队伍越来越壮大,今年我们带了30多位孩子参加。琵琶夏令营让孩子们在快乐中练琴,激发了他们对学琴的乐趣,也提高了他们的积极性。即使白天在夏令营中已经花费大量时间练琴,但他们并不觉得累,晚上回到住处依旧自觉地抱起琵琶练习。太多的学生想加入到这个夏令营中,但是又苦于名额有限,希望这样的夏令营能开办更多期,让更多的孩子有机会来学习感受。”(记者 伦兵 摄影/本报记者 崔峻)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