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文化名人-正文
肖全:最是平凡动人心(组图)
//www.workercn.cn2017-07-17来源: 人民日报海外版
分享到:更多

  最是平凡动人心

  当被问到拍摄技巧时,肖全说:“我和相机早就融为了一体,它和我的心、眼睛是接通的,通过它,我和被拍摄对象也相通了。而我的作品就是我的理念。”相对于拍摄技巧,他更关注照片和人物以及拍摄者和被拍摄者之间的情感流动。肖全说,想要让对方在你的镜头前展现出一个真实的自我,首先你要先对他人付出真诚和善意,只有这样,对方才会在你的镜头面前放松,才会回馈给你真诚,才会让你拍摄出他内心的真实情感,这幅摄影作品才是“活”的。

  在肖全的众多人物肖像中,有个特别的姑娘,她的右臂是木头做的假肢,在面对镜头时,开始她很不自然。肖全笑着对她说:你不就是右手有点麻烦,这真的没什么……听了这话,这个起先腼腆自卑的姑娘转身摘下假肢,坦然微笑着面对肖全的镜头。这件事让肖全感触很深。他说,虽然看似他给了她安慰和勇气,其实,又何尝不是她给了他安慰和善意。

  肖全说:“今天很多人在我的镜头前微笑,即便遭遇苦难,他们依旧传递出真诚和热情。你内心是什么,你看到的就是什么。”

  而这,也是他的信念。

  (《雨林精灵》《周迅》《易知难》均为肖全作品)(李璐璐)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