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文化名人-正文
纪念张仃先生诞辰100周年—-蔡印龙焦墨画展在京举行
//www.workercn.cn2017-07-14来源: 中国网
分享到:更多

  中国网讯(丁奕)7月12日,为纪念张仃先生诞辰100周年,蔡印龙焦墨画山水展在北京炎黄艺术馆开展,此次展览时间为 7月12日至7月18日。

  张仃生于1917年,去世于2010年,今年是张仃诞辰100周年,他是中国当代著名画家、工艺美术家、美术教育家、保护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和民间艺术的先驱,原中央工艺美术学院院长、原中国工艺美术学会民间工艺美术专业委员会主任。张仃先生也是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创建筹划初期的重要参与者和支持者,是力倡工艺美术当代传承与创新的思想者和践行者。他涉及艺术门类广博(造型艺术、视觉传达设计、产品设计、环境设计),被誉为20世纪中国的“大美术家”“大设计师”,在呼吁民族民间文化保护、承传民间文化精髓,推动当代工艺创新和艺术流变,探索现代艺术教育发展方面形成了系列重要理论和实践探索,影响至今。

  2014年12月12日,中国著名画家蔡印龙先生在巴黎荣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球公益联盟颁发的文学(艺术)骑士金质勋章。“全球公益慈善联盟金奖”创立于1464年的路易十一时代,1901年受到法国法律认可,同时也被法国推广到世界各地,逐渐成为一个全球性的公益机构,也属于联合国非政府组织。该协会定期评选出在公民责任方面有着突出表现的个人和组织,并相应授予获奖者其金、镀金、银、铜奖章。

  蔡印龙,号一笔山人,湘潭人氏。画之初,师丁剑虹,后师张仃,识得焦墨。现寄迹香山,任中国焦墨画研究会会长。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