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文化名人-正文
设计师致敬童年 把“老动漫”带进新时代(图)
//www.workercn.cn2017-07-14来源: 中国青年报
分享到:更多

  杜可为经典动漫创造的新故事

  杜可为经典动漫创造的新故事

  葫芦兄弟动画片中的火娃当起了老中医,用“一技之长”喷火给爷爷拔火罐;二娃则当起了停车场保安,用千里眼和顺风耳解救找不到车的司机;火娃和水娃合伙开起了澡堂子,走上了发家致富的创业路;七娃当起了抗霾小标兵,往返于京津冀用他的宝葫芦吸走雾霾……近日,一组“脑洞大开”的童年穿越水彩画燃爆了整个朋友圈,刷屏各大网络社交平台,也勾起了70后、80后们的童年回忆。

  创意来源于生活

  这组水彩画出自微信公众号“胡茬叔叔的小板报”,作者杜可是个胡子拉碴的北京80后“伪文艺”青年,自称“茬叔”,主打怀旧风手绘漫画。除了“茬叔”最自豪的《当葫芦娃走上社会“再就业”》系列漫画,他还创作了有关黑猫警长、海绵宝宝、七龙珠、西游记等国内外系列的动漫角色,共计60多幅。

  对于这组手绘漫画的迅速走红,杜可非常意外。杜可告诉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早在两年前,他就开始了这些创作。最开始只是发在朋友圈里,后来圈里的朋友都建议做个公号。

  “那些国产动画给我们那一代人带来了很多快乐,如果儿时那些动画片里的好朋友能跟我们一块儿成长,那他们现在的生活会是怎样一番景象。”杜可坦言,这就是他最初想改编动画人物的想法。

  “艺术创意其实就是来源生活,只不过用混搭的方式让那些被淡忘的卡通人物遇见了高速发展的当代社会。”杜可说,葫芦娃里蜈蚣精春晚摇红包这幅,就是因为在过年这个全家团圆的日子里反而都在群里抢红包,许多人吐槽抢了这个群就错过了那个群,但蜈蚣精可以手脚并用,拿很多手机一起抢,想想那画面多滑稽;拥有网红脸的蛇精因为赶上了互联网时代,当起了主播混迹于高收入人群,谁还逮葫芦娃,还是要跑车游艇最实在,这幅是想讽刺下当下社会浮躁心态,特别是那些没什么真本事靠张整容脸就能月赚本分工人一生积蓄的网红;孙悟空用筋斗云送快递那幅,也是源于现如今网购成为购物的主要方式,人们希望早日收到宝贝的急切心情等等,创作灵感就来源于这些身边习以为常的小事。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