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文化名人-正文
“莫先生”用美声唱流行
//www.workercn.cn2017-07-05来源: 北京晚报
分享到:更多

  本报讯(记者成长)著名男高音歌唱家莫华伦日前现身正大音乐25周年庆典现场,并宣布推出全新跨界专辑《莫先生》。同时,正大音乐携手北京希肯琵雅国际文化,共同宣布“莫先生和他的朋友们2017全国巡回演唱会”正式启动。

  早在2006年,莫华伦就与正大音乐合作,推出其在国内首张专辑。此次发行的跨界专辑《莫先生》中收录的作品,均是莫华伦用美声唱法演唱的流行金曲。其中既包括《传奇》、《听海》、《心动》这样的经典之作,也有如《天使在欧洲》这样出自新生代创作人陈添的新歌,还有莫华伦、戴玉强、魏松“三大男高音”合唱的《我愿意》。莫华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已经是他第四次尝试美声唱流行的跨界专辑。“我希望用轻松的方法来演唱这些老百姓熟悉的歌曲,让大家知道我们唱美声的并不是平时端着架子、高高在上的那种样子,用轻松、容易、接近老百姓耳朵的声音来唱,这样也能够让他们逐渐爱上美声,爱上古典音乐。”

  相比英文而言,用美声的发声技巧来处理中文歌曲,对莫华伦来说更具有挑战性,因为汉语的发音中有好多元音是英文、意大利文所没有的,另外,美声唱法强调共鸣与音质,而流行歌曲发声自然平直,对声音要求偏柔,为此在录制过程中,他坦言也曾遇到过一些小插曲,甚至因为找不到感觉而一度停止录音计划,不过凭借着丰富的演唱经验以及过人的语言天赋,最终莫华伦还是找到了那个汉语发音与美声演唱的最佳“平衡点”,为听众献上了沁人心脾的听觉盛宴。

  莫华伦新专辑的发布是正大音乐25周年庆典的环节之一,因此庆典现场有如一场乐坛老朋友的大聚会,高晓松、宋柯、捞仔、老狼、满文军、戴玉强、成方圆、朱桦等众多音乐人齐聚一堂,畅谈他们与正大音乐的故事。曾以一首《爱的奉献》成为一代人记忆的著名歌手翁倩玉也专程赶来现场为本次活动致词。J227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