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文化名人-正文
范焘执棒柴可夫斯基经典专场(图)
//www.workercn.cn2017-03-30来源: 羊城晚报
分享到:更多

  珠江交响乐团(资料图片)

  指挥家范焘(资料图片)

  4月23日,指挥家范焘将携手珠江交响乐团,在星海音乐厅为观众送上柴可夫斯基三大经典交响音乐会,曲目包括大气唯美的《天鹅湖》、雍容华贵的《睡美人》以及天真俏皮的《胡桃夹子》。这三组作品的音乐性格鲜明,既有传统芭蕾音乐的典雅和优美,又有创造性和情节性,常年是上演率非常高的曲目。

  本次音乐会分三大部分,每部分分别上演一段组曲。其中,《天鹅湖》组曲包括《圆舞曲》、《西班牙舞曲》以及经典的《四小天鹅舞曲》等。《睡美人》组曲则包括四首悠扬的曲目:《序曲·紫丁香仙女》、《穿靴子的公猫和白母猫》、《全景图》和《圆舞曲》。《胡桃夹子》组曲是此次音乐会曲目最多的一组,共有七个大小曲目,包括《进行曲》、《糖果仙子舞曲》等,《阿拉伯舞曲》将带来浓浓的异域风情。

  国家一级指挥范焘是中国广播电影交响乐团常任指挥,他的指挥细腻,技术娴熟,充满激情并富有张力。2000年5月,他获邀参加芬兰第二届西贝柳斯国际指挥比赛,荣获评委会特别奖,这也是华人首次在此大赛中获奖。阿姆斯特丹皇家音乐厅首席和赫尔辛基爱乐首席评价他“是一位控制乐队能力很强的出色职业指挥家”。2006年,范焘应邀在吴哥窟前执棒指挥由东盟十一国音乐家组成的交响音乐会。2007年7月,他还受邀担任美国第13届奥柏林国际钢琴比赛决赛的评委。 (何晶)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