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文化名人-正文
精品剧目展演 纪念国粹大师
//www.workercn.cn2017-03-30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更多

  中工网讯(记者 盛丽)今年是谭派创始人、京剧大师谭鑫培先生诞辰170周年,北京京剧院创始人之一谭富英先生诞辰111周年。为纪念这两位推动京剧艺术革新、发展的京剧艺术奠基者及领路人,北京京剧院拟策划并推出“纪念谭鑫培诞辰170周年 谭富英诞辰111周年 流派经典精品剧目系列展演”项目。9月6日至20日,将有包括《定军山》等14出精彩剧目亮相长安大戏院。

  谭鑫培是京剧史上第一个老生流派——谭派创始人,戏曲界称他为“伶界大王”。他树立起的谭派艺术有着既可听又可看的独特风格,突出了京剧艺术一重情感、二重行动的美学特色。谭富英为谭鑫培之孙,他继承了谭派艺术的风格,并发挥自己的艺术特长。

  据了解,在系列展演中不仅会有包括《朱砂痣》、《珠帘寨》这样的精彩剧目,还会举办包括老生流派、再传弟子、北京京剧院老中青等多个专场展示。纪念活动中,还将邀请谭派以及其他各流派的艺术家共同参与演出。展演的剧目中,有多出是经过加工和改编的经典传统剧目。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