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文化名人-正文
陆川:董卿是《朗读者》的灵魂(图)
//www.workercn.cn2017-03-28来源: 沈阳晚报
分享到:更多

  作为一个赚了不少观众眼泪的节目,《朗读者》上周又发了一个大招,第六期直接将主题定为“眼泪”,观众听完每位朗读者背后的故事和所读的篇目后纷纷感动落泪。前晚,“朗读者”陆川接受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的微信采访,他称自己将处女朗读献给了好友董卿。

  对董卿刮目相看:她对知识的尊重是这个节目的DNA

  采访中,陆川调侃自己是个“见光死的人”,“其实我在董卿那是耍了很多赖,想逃掉这次朗读,但是最后还是被董老师送上了这个舞台。”陆川透露董卿在一年前就找到自己说想做这样的节目,而自己很为她担心,“当时整个电视行业全都是真人秀,我说董卿你要做这么一个严肃深情的东西,会不会完全没有人要看?她说她有点担心,但是她要做这事儿。”

  而今天,《朗读者》成为文化类节目中的爆款,受到观众的喜爱,陆川表示自己很荣幸参与其中,“董卿曾跟我说需要一个导演,当时我太忙了,就说我给你当策划,出出点子,参与过一部分策划。这个节目火了我挺感动的,为董卿感动。我认识董卿挺早的,这次合作让我对她刮目相看,她本人的气质和对阅读的喜爱和尊重、对知识的尊重,是这个节目的DNA,如果没有她这个灵魂的话,这个节目可能不会这么完美。”

  自言是个泪点低的人:我最喜欢流泪的场合就是看电影

  节目中,陆川朗读了王宗仁的《藏羚羊的跪拜》献给多年来默默守护可可西里的人们。在陆川的朗读中,观众可以感受到可可西里那片土地上孕育的每个神圣却又脆弱的生命。陆川坦言电影《可可西里》对自己的影响很深,“如果不拍《可可西里》,可能就不会有《南京!南京!》和《王的盛宴》,拍完《可可西里》之后感觉自己对生和死的探讨没有做完,感觉只做了一半儿,所以对后面的创作影响还是挺大的。”第六期《朗读者》的主题是“眼泪”,陆川表示自己是个泪点很低的人,“我最喜欢流泪的场合就是看电影,看各种电影我都会哭。”

  《寻枪》《可可西里》《南京!南京!》《王的盛宴》《我们诞生在中国》,陆川每部作品跨越了不同的题材,他表示自己内心不喜欢套路的东西,“可能从小父亲的教育就是说求新和创新,这个‘新’字对一个作品来说,好像是一个很高的评判。所以我自己在做(电影)的时候也一直在求新,可能有时候也求大了,呵呵。但是创新或者求新这事儿对我来说是个很重要的事儿,如果没有这个,我可能会觉得做电影已经没有意义了。”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张宁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