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文化名人-正文
崔永元被曝“刚放了六个支架”(组图)
//www.workercn.cn2017-01-17来源: 北京青年报
分享到:更多

助阵好友小香玉首张MV《相识香玉》首发式 
崔永元被曝“刚放了六个支架”

  (资料图)

  ▲崔永元与小香玉

  北京青年报讯 (记者 祖薇)豫剧名家小香玉昨日邀请崔永元一同做客人民网“文艺星青年”,以访谈的形式开启首张MV《相识香玉》的发布。“他前不久刚放了六个支架,请他过来我特别心疼。”聊到特地赶来为自己助阵的好友,小香玉言语中充满了感动,“一说到推广中国戏曲,只要一条短信发过去,不到一分钟,小崔就回复‘好的’。”而根据公开报道,崔永元曾坦言自己早在上个世纪80年代就受到睡眠障碍的困扰,之后还发展成抑郁症。

  在小香玉心里,崔永元“特仗义”。而在崔永元眼里,小香玉也是个仗义的朋友,“前几年我张罗打工春晚,在网上到处找‘大腕’,小香玉看见后,就一句‘算上我一个’,然后说来就来了”。 访谈现场,两人你来我往,句句透着对戏曲的关注,对好友的关心。

  早在2012年,小香玉推出首张CD《相知香玉》,此次推出的同名MV是她从艺30年来录制的第一曲。她介绍,这张MV的不同之处在于,展现了中国戏曲的造型美。从头饰到服装,具有原汁原味的中国戏曲特色,“比如花旦,你扮演小红娘,你就得是花旦的样儿;比如刀马旦,就是穆桂英,就有穆桂英的扮相;还有花木兰,就是反串的小生扮相……整个戏曲程式化的表演,包括一些动作,在MV里都能看到。”

  从CD推广,到MV首发,崔永元一路陪着推广宣传,他曾笑说:“只要有需要,你要走遍全中国,我就跟着你走遍全中国,一站一站签售。”只为一个共同的目标——推广豫剧,让更多的人热爱中国戏曲。崔永元曾说,能跟小香玉成为好朋友,是因为彼此一见面就很聊得来,性格相同,特别投缘。相处多年,他了解到,小香玉在生活中和舞台上像是有“两个魂”,“只要一聊到豫剧,一站上舞台,她眼睛也亮了,身段也利索了,完全像注入了新生命”。

  小香玉出身梨园世家,是著名豫剧表演艺术家常香玉的孙女。访谈中,她回忆童年学艺:“小时候练唱,从早上七点钟吃完饭一直练到中午十二点。先小声来一遍,中声来一遍,大声再来一遍。一个舞台大剧的演出,长达两个半小时到三个半小时,还有话白、念白、动作都加进去,要费很大的气力,你必须要坚持有五个小时以上的基本功,才能在台上收放自如。”因为懂得其中的艰辛,2010年,小香玉开办了“北京绿谷小香玉艺术学校”,做了一般学校“做不到的事情”。这些“做不到的事情”是什么?小香玉颇为自豪地介绍:学校500多个学生,每一个学生会一门乐器,有古筝、二胡、琵琶、小提琴、大提琴、钢琴……此外,还有戏曲课,有舞蹈课,还要学声乐、学武术、学台词等等。而且授课的老师来自全国40多个一线大学的艺术类毕业生,包括本科生、研究生、博士生。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